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24 18:39:55| 人氣5,25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WalkingBook‧行冊餐廳‧大稻埕美食‧懷舊中帶點奢華的創新地中海料理



大稻埕
延平北路
永樂市場
霞海城隍廟

對我來說,這些地方就像是開啟了時光隧道
在每一間古宅中,不管是留存或者翻新,都有它自己的故事
今天要來用餐的這間《行冊餐廳》,當然也是


打從知道要來這家餐廳前,還特地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相關歷史,我也不贅述了
蔣渭水的故事就在這裝潢、這氣息裡

老屋翻新開啟的時尚氛圍
古物翻新擺設中品嘗創新的地中海料理
這才是我真正期待的


你不注意,就會在延平北路中,錯過這家店
記得,尋找行冊的黑旗子

整間店,帶著濃濃的黑色神祕氣息
店門口,擺放著當季的MENU




這菜單架,太有特色
你有發現樹枝尾端,還有餐具嗎?




推開門
不用說話,這房子就在說話
腳踩的,每一步,就是故事

正前方那個紅酒架好美
一樓的場景是我們要離去時拍的
當天入場看到有人坐在下方,倚靠著抱枕,喝著飲品聊天談心
生活也太愜意了,真棒真享受




灰色的牆面,好有味道
隨便一個角落,都好好拍
不過有小小朋友,的確需要小心留意腳步








來到二樓,桌數不算多
卻每桌、每個角落都有各自的特色

自然而然會輕聲細語,像是不要劃破這短暫的寧靜
昏暗的光線,上方打著燈,桌上放著一束花
手機好像拍不出它的美,但靜靜的很美




桌上,整齊地擺放著餐具、餐巾與菜單
    



菜單裡面介紹了
3F READING ROOM 行冊書房
2F DINING ROOM 行冊餐廳
1F LIVING ROOM 行冊客廳




服務人員細心的給我一個很有特色的置物籃
像是有歷史的嬰兒搖籃,搭配這七彩的媽媽包,哈哈




我們的桌面,細看,原來是一塊門板
怎能不體會到這餐廳主人的用心呢




正式開始享受這美食饗宴

接下來
由小弟負責處理點菜&選酒
由大弟負責幫我們紀錄吃了那些美食

這一晚,我就負責用眼睛與味蕾享受美食及搞定小童




開胃菜 ─ 【焗釀水波蛋蘑菇新鮮小花枝】

嬌嫩水波蛋切開的那瞬間
讓下方沉甸甸的咖啡色蘑菇&小花枝染上金黃色蛋液

沒錯,我們有點【手工天然酵母麵包】
非常適合配這道




開胃菜 ─ 【馬背上的惡魔 (培根椰棗松子卷鑲費塔起司) 】

這名稱也太特別了吧,好適合聖誕節的配色
平常很少吃到椰棗的料理,但其實
椰棗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一口咬下,剖開的椰棗鑲著起司透出淡淡鹹甜味
最後較重的鹹味由外圍煎得焦香的培根帶出
很適合當開胃菜的小點




開胃菜 ─ 【賽普勒斯板烤起司佐小番茄與時令水果 】

說真的,這板烤起司,從切完到吃進嘴裡前,我都以為是豆腐
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起司

這種哈羅米起司,可以耐得住高溫燒烤
細細咀嚼,起司味非常濃厚,也適合搭配清淡水果
然後拿起紅酒杯喝一口,超搭




沙拉 ─ 【新鮮無花果沙拉佐核桃藍酪油醋】

沙拉一端出來
蔬菜、水果、堅果、起司、油醋都有了,相當地中海飲食風格
新鮮的無花果也好好吃,藍酪相當襯味,滿滿一盤




沙拉 ─ 【地中海番茄暖沙拉(雞胸肉或鮮蝦二選一,選鮮蝦) 】

熱騰騰的沙拉,不至於那麼生冷
蝦子很美味,不過相較上道份量比較精緻




麵 ─ 【手工芝麻油頂級牛小排片蔬菜花捲麵】

上菜時,我還問我弟,怎麼看起來像客家小炒的魷魚
哈哈,第一次吃花捲麵,小女子有眼不識泰山
吃起來Q彈,而且捲得造型更能包覆醬汁

這道口味重,但是重得好吃,偏中式風味
我就愛在菜上面抓一把芝麻葉,隨性又感覺擺盤豐富




主菜 ─ 【精釀啤酒烤究好豬肉】

雖然我忘記研究到底跟精釀啤酒有什麼關係
是豬肉浸泡啤酒(機率比較高)還是醬汁有啤酒

但這豬肉,超有嚼勁的,我超喜歡
並不會太硬,是會在你嘴裡彈跳的豬肉
搭配醬汁並不會太膩,反而很爽口




主菜 ─ 【法式櫻桃鴨胸佐波特酒無花果醬汁】

最上方的好像是浸了酒及醬汁的水蜜桃
(我不是很確定,但是是水果沒錯)

法式櫻桃鴨胸,非常好吃,份量也不少
旁邊灑落自製果乾,風味十足,酸酸甜甜

最厲害的來了,細白條狀是糖蔥阿
巧妙地、創新地,在這道菜餚裡又提升了一個層次




我也從旁側拍了一張 (大心!)




主菜 ─ 【炙烤小羔羊排襯大麥仁及薄荷香草醬】

最後一道菜,
小羔羊排完全沒有羊騷味
不用切,輕輕地抓起骨頭、直接來吃才是王道

外表薄薄一層粉,你有看到裡面的粉紅色嗎
下面的襯底大麥仁也好Q,吸收了滿滿羊排精華

行冊臉書寫的 
"心情不好吃了這道羊排後完全豁然開朗"
果真沒錯,不過我沒有心情不好也
豁然開朗,哈哈哈




非常美好的一個晚上

微醺
服務滿分
高質感的用心料理

果真值得,花個時間,放下公事,放下煩雜之事
與你想念的那個人,享受當下




《行冊餐廳》

官網菜單:http://walkingbook.tw/zh/menu/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walkingbook.tw/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二段33號
電話:02-2558-0915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星期天,12:00~22:00 
不定期公休,請見Reservation頁面或FB粉絲頁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吃喝玩樂
到處逛逛~http://avsex5av.com
2017-12-25 20:57: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