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9 00:59:35| 人氣74,49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2】初四‧彰化A-Bao早餐+鹿港老街

春節,對台北而言,又濕又冷
陰雨連綿的日子
到了彰化,連太陽公公都要對我們款待



昨晚直到睡前大家都還圍在一起嘻嘻哈哈
然後訂下了明天要早起吃《聽說超好吃的A-Bao早餐》


跟平常上班的時間一樣,早早就起來了
不過放假的日子感覺就是不一樣,不會死賴在床上
太陽灑落進來,難得不見的溫暖陽光



這時候要來拍照好好紀錄一下
這1年後又回到我身上的10公斤,到底打哪來的???
(謎之聲:這樣吃,只10公斤真的難得了= =)


其實我想說的是
一直不敢剪不敢剪的頭髮
從短頭髮也終於留長了
而且這陽光反射的髮色還滿好看的XD

(我有保留超短髮的照片,有人想吃驚一下嗎,哈哈)



《A-Bao house》

彰化的早餐果然跟台北的不同
重點是純味茶好好喝,保留原始茶香
很多健康的早餐項目可以選擇

而且營業時間5:00-22:00這也太威了吧
是要早中晚外加宵夜全包了嗎?




【原味炒麵 ─20元】

芷溱一直講一直講,說要吃到的炒麵



【烤肉炒麵 ─35元】

比原味感覺更有料一點的炒麵




【熱狗─15元】

如果要說南部跟北部的差別那就是


北部3根



南部會有4根

哈哈哈,我說的很有道理吧
熱狗好好吃,我連吃了2份



【超大杯的玉米濃湯】

原本20元的份量就像是7-11小杯咖啡的大小
+10還+15元後升級大杯,變成這嚇死人的分量






這大小跟清心的大杯烏龍綠有得拼!!!!


【隱藏菜單─ 薯條】

其實我原本在菜單上找不到
可是看到每桌都有點,所以一定要問老闆加點一下的




【法國吐司】

沾滿蛋液去煎的土司,夾的好像是烤肉



【田園什錦蔬菜盒 ─ 35】

小真真吃的好養生,而且聽說好飽



話說有人有夠會拖
害我的早餐吃完又再點了第二輪,真夭壽


吃飽喝足也已經過中午了

馬上奔去這次的燈會主題─鹿港


停車場旁邊的火車頭,大家都在拍照



雖然過年的時候燈會還沒開始,不過很多擺設都已經擺放出來
尤其鹿港大街的燈龍~好有那個氛圍





阿振肉包,很有名
但這人潮真的太誇張了啦
旁邊好像還有另一家,同為人擠人的包子店



市場裡有家炸粿的,也是好多人排隊
價格真是很適合當逛街小點心



這位姑娘,有專業的鏡頭就是不一樣
拍的真認真,哈哈哈



裡面大爆滿的玉珍齋
沒看每個人都人手一袋
我們逛回來也要好好的採購一下歐咪呀給



鹿港老街裡面有很多的古早味風景





俗稱的【半邊井】




我們幾個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
這下真的逛到大觀園了



這一家店讓我們逛了好久好久
主要是賣精油+薰香瓶
只要把精油滴進瓶口
裡面會透過瓶身的孔產生對流,而發出香氣



好多種樣式,都要眼花撩亂了
瓶子挑完也要挑精油
玫瑰、香茅、檸檬、薰衣草、香水味‧‧‧‧超多種





最後我挑了一個古典優雅的顏色+檸檬風味
結果,好不持久,哈哈

聽說只要瓶身洗一洗晾乾後
就可以再換加入不同味道的精油



店的旁邊還有賣【阿原肥皂】



老街其中有一家店,是販賣古早味的商品
還有小朋友的課桌椅呢
(歡迎進來回味當小學生的種種樂趣)



接下來這家店,讓我們笑到快要岔氣

首先,先看到老闆認真的在店門口製作商品



因應龍年,這紫色的龍也相當應景
送人自用兩相宜



這裡面有很多適合送人或公司交流的禮品






接下來是18禁,有小朋友的趕快帶開





芷溱發現了這一個作品,笑得合不嚨嘴

我:等你結婚的時候再送給你
芷溱:為什麼?
瑩真:這叫早生貴子
我:不,這叫再接再厲


真害羞~~



結束了一場鬧劇,南部的天氣很好
又適逢過年時節,人潮也源源不絕阿



決定吃點大腸包小腸
硬生生的也要比台北便宜
台北50元都可以吃ㄧ個便當了阿阿阿阿阿



排隊的人潮很多
不過SOSO,有止餓就好




不過講到這個,我這次真的有好好認真比較台北與彰化的物價
發現到一件很妙的事情
除了熱狗根數不同、小吃價格不同,更可怕的是

以下圖片看得出來有什麼差別嗎??



我本來想說連鎖的章魚燒攤怎麼可能會有差

結果,三盒可外送,好強,台北有嗎????


逛的累了,決定找一家店坐下來好好休息一下
可是大過年的,到處都是人
後來決定去街上一家手工的Pizza店

以價格和實物來看
好吃歸好吃,可惜真的是不便宜



座位不多,大概六桌,但佈置很有西洋味





玻璃櫥窗可以看到烤爐和Pizza製作



熱騰騰的Pizza很快就出爐了



我們是點雙種口味Pizza (價位300,OMG)
可惜已經忘記點的是啥、味道怎麼樣,因為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覬覦這位已婚的男老闆
在請示過女主人後,合拍出這張

你們是在演"淅瀝人妻"的爭寵版嗎?

我真的快被你們笑死了~



打打鬧鬧後,也該買好鹿港名產

有一家鹹的水蒸蛋糕超好吃
鼎泰興 http://teahouse.mmmtravel.com.tw/

之前有一次來彰化,買了好多盒、好多種口味回去
可惜這次我要買的時候,生意太好,供不應求
只好忍痛下次再來買,原味的最好吃

轉戰其他家











還有最最最最不能錯過的是【玉珍齋】

店裡面超滿,店員直接就一箱一箱拿出來直接補貨
因為也不用擺上架,就馬上被拿走

一定要買的就是《綠豆糕》





綿綿綿,一定要配上一口現泡的茶,不然太乾
融化在嘴巴裏面的濃郁香味,大爆炸



還有超級推薦的《芋頭酥》



這個蓋子一打開就贏了
因為超香的,真材實料,好好好好吃唷



這次還有買《蘿蔔酥》




只可惜我一直以為一口咬下去
會出現我們平常吃紅豆餅(蘿蔔絲口味)的內餡

沒想到,是菜埔~心碎
是也不錯啦,只可惜期望太大,失望也會更大




不過這些都是算很好吃的啦!!!!




歐咪押給買完,回家大家也累了
就在家裡吃吃喝喝,儲備體力

因為隔天還要繼續出發,GOGOGO!!!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人氣(74,491)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2012】初五‧田尾公路花園
此分類上一篇:【2012】初三‧出發彰化小真真家

噗通
看照片很不像我印象中的妳
妳皮膚變好了喔?
還是相機的效果?
2012-03-29 02:31:53
版主回應
真是太過分了,你看你多久沒見到我了
那就歸咎於太陽折射的太好了
真人露相後,不就真相大白
2012-03-29 02:37: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