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4 04:25:37| 人氣61,07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台東】三天兩夜‧出差當玩樂之旅《海線篇》


早安,親愛的一天

我睡的非常飽

要不是窗簾蓋的好好的
否則我可能會在凌晨5點被太陽公公曬醒

這時候我腦海中浮現了
"我決定每天都要吃早餐"
(根本就快成了早午餐)


原訂第二天計畫:

【早上】簽約【下午】海線(東海岸線)【晚上】知本溫泉



最後居然該死的成了

【早上】+【下午】+【晚上】= 海線(東海岸線)



撇開公事不談,因為那會燃起了我整肚子火
反正就決定先以玩到忘我的"整日海岸風情"開始

10點多,吃著民宿老闆娘自製的鮪魚吐司
搭配著我以為我不會愛吃的生菜沙拉
(還加了傳說中多汁到我認不出來的蓮霧)
最後用綜合果汁結束了完美的早餐


東海岸很簡單,就算路癡來騎也不會迷路
因為山在左手邊、海就在右手邊,中間直直一條柏油路


我們的目標就是在一路衝一路衝
兩點前先衝到【烏石鼻】去吃民宿老闆推薦的海鮮(不然會CLOSED)
然後再慢慢的沿路玩回來


台東市小野柳

小野柳這個地方,是佔地還滿廣的,但對我好沒有吸引力喔
相對著後面還有眾多美景,漫長的公里數,我不該浪費時間

入口處就要收停車費,我還真的繳了,五分鐘內就出來了
如果很愛踏青、全家族來烤肉的人,應該比較適合


↑這是我搜尋台東縣地圖的時候,找到的圖片
看起來應該是當地相當有名的住宿《娜路彎大酒店》的地圖
在這邊引用一下,如有侵權,麻煩請告知我


看這張圖片應該就可以很清楚了解,我所說的

山線→沿著9號公路

海線→沿著11號公路

我們前一天的【初鹿牧場】,跟接下來殺到往花蓮方向的【長濱】
大家可以感受出來這是個怎麼樣的

"摩托車屁股開花之旅"嗎


總之,海產還沒吃到,就是要催起油門的往前衝阿


 
天氣好到一種很可怕的地步
陽光很刺眼,沒有擦防曬的話就等著撿皮吧

這樣的天氣
搭配著台東海岸的美景
皆是怎麼拍怎麼好看

海面上會閃耀著閃亮亮的水波
岸邊的草皮也會閃閃發光呢

於是邊流汗、邊停下來補防曬
還要配上聰明的我們,會自行攜帶的運動飲料
否則只能喝海水了吧

而且還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先加好油
否則在看不到盡頭的蔚藍海岸邊
下場一定不會比在橋上沒油還要好

 

 
回到我們的旅途

台東市小野柳伽路蘭+郡界+加母子

伽路蘭、郡界、加母子,這是三個分別的地方
不過相隔的距離,我覺得不算遠

我覺得台東有個地方也很適合稱讚
剛離開市區沒多遠,騎個10分鐘就會出現休憩區
跟照片裡面一樣,太陽雖大,但海風吹起來會讓人愉悅

有時候是個可以坐在海岸邊的凳子上
有時候是充滿南洋風情的涼亭
(真想看看躺著會不會有人來幫我做SPA)

特別的是,路邊出現了很多向日葵田
有的一整片看起來,會讓人很想衝進去拍照的阿


台東市小野柳伽路蘭+郡界+加母子水往上流

水往上流,這個地方也常吸引很多觀光客前往
我們去的那一天剛好也遇上了大陸客

這個景點呢,是都蘭村漁橋附近的農田灌溉溝渠
就只是一條溝渠,沒想到這樣的反地心引力
讓很多人想要眼見為憑

剛看的時候真的會覺得ㄟˊ,好神奇唷

不過這是因為路旁的景物傾斜度大於路面
而造成彷彿流水由低處往高處流的視覺上錯覺

也就是圖片中的右下圖
左邊的流水是往上方流,但是右邊的道路其實是個下坡
就好像ㄑ字型

這樣各位小朋友,懂了沒有?有沒有長一智啦


台東市小野柳伽路蘭+郡界+加母子水往上流烏石鼻


為了避免沒有飯吃的窘境發生

我們直接以時速70的速度飆向【烏石鼻】
然後回程再繼續逛各大景點

你可以想像,70,都不停,沒有紅綠燈
還要花上兩個小時的路程嗎?

感覺這樣騎,我們已經從【台北騎到新竹】了
若不是老闆推薦,我們早就在沿岸的漁港大吃特吃哩

晨宵海鮮,就在快進入烏石鼻市區的路旁
很不起眼的一家店,但客人也沒有少

生魚片很新鮮,魚湯很鮮甜
現燙的原味蝦子也好大一盤
重點是我最愛這道﹝紅燒不知道蝦米魚﹞
現炸魚肉,外皮酥、魚肉嫩、沒有刺、超好配飯

而且報民宿名字還可以打折
我覺得非常划算,就像市區海產店的價位
但新鮮度覺得沒辦法比擬的


好飽好飽,心滿意足之後

可以容許我在這麼優美的時刻,罵句髒話嗎


案,他媽的,怎麼開始下雨了


最近台東不是都傍晚才開始下的嗎?
我還沒拍美景耶,早知道就沿路先多拍一些了

於是我們開始進入了可怕的輪迴方程式

【下雨穿雨衣雨停脫雨衣出大太陽擦防曬馬上下大雨】*N

我快要抓狂了

你有看過有人擦防曬穿雨衣的嗎?
而且還有眼前下雨,背後卻感覺到烈日的情況嗎?


回程旅途開始

烏石鼻石雨傘

石雨傘,不是我要冒犯,在我眼裡看起來就是香菇> <
雖然我還是有發出歐~大自然造物真神奇
但在大雨中,我沒辦法停下腳步拍照

讓我想起我們去金山的時候
有個女孩也對著茶壺山的茶壺說
怎麼會有人比中指,唉,近墨者黑阿

所幸後來一切穩定,就停留在烈日中繼續進行

烏石鼻石雨傘三仙台


三仙台,就如同我照片左上角
一聽說要爬好幾層好幾層好幾層的階梯,馬上放棄
用相機留下美好的回憶,為什麼這麼霧
也是因為我不想要進去看一圈就收停車費阿,遠距鏡頭好解決

烏石鼻石雨傘三仙台台東東管處

台東東管處的風景真的很美,依山傍水
面對著前面的海景,我也覺得再多的煩惱
在這個時刻一切都會丟光,一切放空

 

難怪人家說當兵抽到這種地區,都是爽兵阿


烏石鼻石雨傘三仙台台東東管處東河包子

騎車的時候,真的會騎到放空
尤其是身心備受太陽和大雨操弄的時刻

所以我們決定在午茶的時間
停留這邊很有名的【東河包子】

在台東養成的好習慣,有初鹿鮮乳,就要給它來一瓶
喝牛奶配包子,我絕不能保證,這樣不會拉肚子

老實說,說實話,這個包子
真的輸給我家附近便宜、大顆、有時還會買10送4的包子饅頭店阿
太普通了,所以不予置評

連當地人都說,市區的卑南肉包還比較優
只能說開在東河,可以讓路過的自行車族或遊客來點點心


烏石鼻石雨傘三仙台台東東管處東河包子東河橋遊憩區



右圖的是東河橋,後來好像有整修過了
變的更穩健一點,不過橋墩還是一樣的有歷史味

站在東河橋上,我被岩石的壯碩感震攝住了
來到台東,沿途的山壁,常讓我發出了驚呼
因為那是一種鬼斧神刀的藝術感
讓你會覺得心情遼闊了起來,是都市生活中所追求的自然

好美,山不在高,有仙則名。
縱使我只想到這句,不過真的很希望大家能親眼一睹



│   │
│   │
│   │
│   │
│   │
│   │         WC
│   │                 ──→
台  東               往泰源幽谷
11  河
      橋


圖片裡的

左圖上:我站在東河橋,往左看的台11線和海

左圖下:我站在東河橋,往右看的山景,蝴蝶圈處是很新的廁所

右圖上:打勾處居然隱藏了很陡的樓梯,我應該會嚇到腿軟

右圖下:泰源幽谷,裡面是山路台23線,往花蓮,沿途有小天祥


我們騎車往泰源幽谷裡前進,尋求更美的岩石峭壁

很多人都有所謂的感應,無論是感應到好或不好的

我極少會出現這種感應,但這次出現了

一進到幽谷裡,我開始覺得壓迫感好重好重
覺得根本沒有辦法繼續前進,只想趕快逃離

哈,最後只好放棄,往台東的路上前進



烏石鼻石雨傘三仙台台東東管處東河包子東河橋遊憩區
金樽



下過雨的台東,與艷陽高照的台東
拍起來的照片絕對可以反映出落差

接近傍晚的海面,似乎少了澄淨的透亮
增添了一層神祕的感覺

金樽跟伽路蘭差不多是可以暫停下來的地方
這邊滿有名的是有一家咖啡廳
如果遊客經過的話,可以坐下來看海聊天

呵,忘記說到
台東從5月多到暑假的樣子
假日的時候,在伽路蘭都有舉辦活動唷
我們去的那時候好像是創意市集,只可惜沒有參加到


累了,回到台東民宿的時候,已經6點半了
本想說瞇個半小時,再去知本溫泉

沒想到,人算不如天算,起床時已經晚上8點多了
算了算了,假日11點關,我們也沒有力氣再騎車去知本
就留著當下次再來台東的理由吧

虧老闆還說,要去泡溫泉要留有好體力,不然泡完會很累
我還沒泡就很累,泡了不就昏倒再裡面了


台東的海岸真的好兇阿,領教領教
市區瞎逛瞎逛
買了一家滿多人的水煎包+滷味攤(只可惜我不記得店名了)
還有一家在階梯上的鹹酥雞(偷偷觀察兩天,兩天都好多人)


疲累的身軀+ 美味晚餐+ 電視+ 冷氣 = 歐,人間仙境


只可惜我真的是個笨蛋

來,大家跟著我做一遍
左手伸直伸出來
手臂內側抹防曬,OK
手臂外側抹防曬,OK

是要說我手太短嗎?
居然沒抹到外側的最上方

兩手各留一塊三角洲,OH MY GOD,那我防曬防假的阿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Star
人氣(61,07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聚會】紳士淑女快炒喝到醉之夜(10/20更新)
此分類上一篇:【台東】三天兩夜‧出差當玩樂之旅《山線篇》

小白兔
請問這叫出差嗎?
嗯~我想你適合去當導遊~
你去考個導遊執照好了!
2009-07-24 18:34:29
版主回應
總覺得我這篇寫的好辛苦
要不是新聞台一篇文章只能貼10張照片
我也不需要大費周章來濃縮那些照片

哈哈,我很適合當導遊吧
只可惜暈車不能當導遊
而且你英文可能要分我,我才考得上
2009-07-25 00:29:47
結果我昨天又忘記跟妳拿東西了= =
讓妳帶去遊覽....
歹勢ㄋㄟˊ
2009-07-27 13:37:46
版主回應
對阿,沒想到紅線265這麼趕
結果你們一走,綠色的還連來2班呢
放心放心,我會好好保管
再等你來跟我拿XD
2009-07-27 17:4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