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5 20:11:21| 人氣3,367|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華麗巴洛克展‧Only Two

2008.02.24

華麗巴洛克-偉大的哈布斯堡收藏家-來自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之鉅作

這是這次故宮的展覽,我們約去看最後一天的展覽
那天早上我在捷運上遇到3個外國人+1個台灣女生
我就默默的跟在後面練習我的聽力,聽得一半一半
我只記得其中有個男生還滿像休傑克曼的(休傑克曼,真是perfect)
最近跟捷運外國人帥哥很有緣分,只希望他們不要再找我問路了
害我之前手忙腳亂還好沒有報錯路

話說回來,看展覽當天我居然下錯捷運站
居然在劍潭站想找往故宮的公車
只好默默回去士林捷運站換車
加上小愷愷居然拋棄我,不貼心接送我(我好傷心呀)

因為最後一天,人潮真的是超級多的
一班接著一班的遊覽車開過
買票跟進場還要分別排隊,我看一個小時也不為過
索性我就不進場看展覽找他們了

我在故宮外面欣賞著未發現、被忽略的美
其實久久不見,它還是一樣的壯觀
外面有許多歐美、日本、大陸人在拍照
我也幫一些學生充當攝影師

我還有繞進正館內,看看介紹,看看人群
於是雖然我沒有看巴洛克的畫展,但我還是看了2張館外貼的油畫
這是在巴洛克畫展那一館外的大型掛報
話說我看介紹好像是自畫像
不過我真正喜歡的還是另一幅
就是這一幅大型掛報<穿白衣的馬佳莉塔.德雷莎公主>

迪亞哥.委拉斯蓋茲(Diego Velazquez,1599賽維亞—1660馬德里)
約於1656年間繪製
油畫
經過修剪:105 x 88 公分

介紹:
此張畫像是十七世紀西班牙與奧地利哈布斯堡兩系之間緊密聯繫的見證。

畫中人物是奧國瑪利亞安娜和菲立普四世的女兒,當時只有五歲,就已經被決定成年後要與王位繼承人表哥雷奧波德一世結婚。

之後,委拉斯蓋茲所繪的公主畫像,即被陸續被送到維也納。

畫家充份表達王室小孩的魅力,金黃色頭髮,細膩肌膚。

公主穿著白色有紅花與黑色刺繡花邊的服裝,各種色塊點線的累積,表現衣服質地觸感能力令人驚嘆,線條都相互關聯並聚合成立體的身軀。
◎圖由華麗巴洛克網站下載

我真的覺得這個小公主很可愛呀
臉頰也白白胖胖的,只不過腰也太瘦了一點
蓬蓬裙真的做的很有絲綢的感覺,我喜歡

不過話說回來,五歲就要被指定結婚,好可憐唷><
◎圖由華麗巴洛克網站下載

後來上網瀏覽其他沒看過的畫作後
這一張,真的不是我要說,撇開藝術眼光來說
這張油畫最吸引我的地方就是
真的好像‧‧‧‧

真相如下
以上假人經油畫效果處理
如有雷同,純屬虛構

難不成這是一種徵兆?
那也要學照片中來美豔一下呀XD

台長: Star
人氣(3,367)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年少輕狂之玩樂 |
此分類下一篇:金瓜石九份一日遊
此分類上一篇:老師家。終曲‧偽曖昧

哈哈笑的鬼~
真的虧你想的到,連一張畫的那麼美的油畫,也被你給汙衊了,雖然用手機拍的那張,真的很像鬼= =,但是...也太巧合哩!我只能說相似度有65%,因為我沒有袒胸露背阿@@ 我沒有那個照鏡子的女人這麼的豪放...
2008-02-29 22:56:41
版主回應
哈哈哈,那是藝術家的直覺好嗎,你們不會懂的啦
我沒有汙衊它耶,我是慧眼獨具,偏偏選上它
你們用手機那張,下次應該要護貝一大張讓你貼在牆上,包準你嚇死
好可惜喔,我也想看袒胸露乳,下次學個移花接木幫你來一張
拜託,人家是閨房之樂沒有豪放好咩,真害羞咧
還有你要拋棄跟我的化妝課啦,我太傷心了
那芷溱就交給你照顧了XD
2008-03-01 00:23:41
ˊˋ很想學化妝的鬼
我也沒辦法阿~~我真的很想修化妝課,可是卡到時間,我今天還因為調班打電話給很多人ㄋㄟ~結果還是沒有找到人可以跟我換班,我只好把我的時數分半跟別人輪流ㄌ~唉唉,因為那洗指真,他就很怕修星期六ㄉ,所以就變成修星期三ㄉ,反正是大四的課,應該很快就上完ㄌ,而且只有兩學分,學分費也比較不會那麼貴,只是有報告,一想到就煩ˊˋ...真抱歉ㄋㄟ~你還有小愷愷阿~他應該會更樂意跟你坐在一起~哈哈...等課程結束,我再去旁聽好ㄌ..我很想給老師修眉阿...哭
2008-03-01 01:31:59
版主回應
對呀,虧我還要跟你分享我的偉大收藏,真是讓我太傷心啦
我只好跟其他人分享,然後和大家淪陷
後來你的班排的怎麼樣啦,我都不太知道你的正確上班時間
反正你們都有選到文化真的是太好啦,不然真的後果還挺可怕的
他們大四的課也上到5月份底嗎??你們應該沒有跨年級吧??
你們報告要分組嗎?沒關係,你們可以實踐一團一組
那修眉的那天你在翹課來好了XD,我留位子等你唷
2008-03-03 21:07:1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