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6 04:27:04|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上海--不可思議事件簿0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永遠的睡衣Party

  托辛老大的福,十月份Cindy整整在上海、蘇州兩地待了快40天。回來後,朋友見了我的第一句就問:「上海好不好玩?」還沒等到答案,立即又補充上:「一定很好玩,去過的人都這麼說,說上海很進步、很熱鬧、很好玩…….」
  『嗯…這個…..你確定?』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肯定,我還能說什麼呢?

  Cindy只能說:上海,是個奇幻的城市;中國,是個奇妙的民族,到處充滿了不可思議,套句電視上的詞兒:「中國那~麼~大~,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十月初的上海天涼涼的,行道樹還沒開始掉葉子,午後的陽光灑上身,暖暖的很舒服,Cindy和辛老大在上海熱鬧的徐匯區,準備前往匯金廣場、美羅城、太平洋百貨一帶瞧瞧熱鬧。

  馬路如虎口,過馬路前望左觀右,這是從小養成的生活習慣。這回,只一眼,我就定在我的[左觀]上……心中湧現宛如瞧見ET的震撼感……
  遠遠的…..喧鬧紊亂的車潮中,五十多歲的婦人身穿全套[淺藍小花點衣衫],悠閒的踩著腳踏車,維持著規律的節奏前進,由遠而近….慢慢經過我的眼前….然後遠去……..
  Cindy目瞪口呆的定在十字路口,指指遠去的身影,捉著辛老大問:『你看到沒?剛剛經過的歐巴桑?』
  「怎樣?」
  『什麼怎樣?她穿著全套睡衣耶……就是那種兩件式,上面是前扣襯衫式,下面配上長褲的睡衣…..如假包換的(((睡衣)))!』Cindy忍不住拔高八度音的強調,『告訴我,我眼花,我看錯了?今天是假日,現在是下午三點,這裡是相當於台北西門町熱鬧程度的[徐匯區],這裡是[上海],號稱全中國最繁榮熱鬧、最進步、最文明的大都市?怎麼會有人大白天穿睡衣出來逛街?這在台灣,是連我阿媽那個年齡的人,都不可能會做的事,我不能相信….不能…..』Cindy捂著耳朵,激烈的搖頭再搖頭。
  「歡迎妳來到上海,呵…呵….這裡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辛老大憋著笑,拍拍我的肩膀,給我安慰。

  過了幾天,辛老大抽空帶我去逛「新天地」(這裡全是老房子改成的餐廳、酒吧,晚上有樂團演唱,消費不低,吸引很多外國人前來。)逛完「新天地」夫妻倆開始東闖西逛,橫過公園,這一帶是一般住宅區。
  其中一座國小學校前,下午四、五點,有不少家長牽著腳踏車,圍在校門口等著接小孩。其中一對父子,爸爸大概三十出頭的年紀,小孩大約五、六歲,兩個人一致的穿著全套、整齊的(((((((睡衣!!!!!!!))))))))對,就是那種兩件式的睡衣。

  又,某天,我在地鐵站,列車裡一位十幾歲的年輕小姑娘,身穿艷黃襯衫式的(((((睡衣!!!))))),下面搭配一條灰色長褲,有些困頓的縮在座位中休憩。

  十月底,我一個人去逛上海知名的景點[多倫路](這裡也叫名人街,因為有許多名人都曾住這一帶,例如:魯迅、瞿秋白、茅盾…..),這裡也是上海市政府明定的:「文明小區」,街道整齊清潔,只供行人步行。我悠閒的亂逛,隨意找張椅子小憩,然後,我又看到了………
  三十多歲的婦人,穿著全套的(((((睡衣!!!!))))))),右手拎著一大袋青菜,啪啦….啪啦的…..汲著拖鞋,很自然的逛過[多倫路],走過很多中外遊客面前,走過許多相機、V8、DV…的面前。

  這…..該怎麼說呢?
  經過了四十多天,我發現待在上海,你很容易就能看見,不同年齡、不同性別的人,不管男女老幼、自在的穿著睡衣出門……。
  嘿….也許,事情和我們所見到的表面有些不一樣,雖然在全世界各地,那樣的款式、花色,都被歸類為—睡衣,可是在中國,也許那叫外出便服。又也許….也許在上海市的某處,正在舉行永遠的睡衣Party,而這些人正是在趕赴宴會的途中!!!!!!


PS.照片拍攝地點:上海知名景點[多倫路]。
  時間:下午四點左右。
  人物:年輕太太身穿睡衣,抱著小孩逛街。
  (原諒我,當我拿出相機,所要拍攝的主角往往已經走遠,讓我只來的及拍到背影……)



台長: cindy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