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7 22:34:49| 人氣532|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異國料理-法國:5點10分咖啡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於5點10分咖啡館:

5點10分咖啡館老闆尼古拉‧吉屋先生,過去在知名電信公司擔任顧問,因工作關係常往來世界各國,五年前來到台灣,與另一半認識結婚後,為實現自己和太太的夢想,用寶貝兒子出生的時間「五點十分」,開了一家咖啡店,除賣咖啡外,還有自家烹調的義大利麵和「布列塔尼薄餅」。

原來老闆故鄉就位於法國布列塔尼省,他希望將家鄉薄餅與台灣朋友分享,所以從法國帶回薄餅機器,保證客人吃到最道地的法式薄餅,而且是台中市「第一家布列塔尼鬆餅專賣」,想與布列塔尼美食相遇的朋友們,歡迎來到5點10分咖啡,感受特殊的異國美食魅力。

以上內容節錄自:大台灣旅遊網
第一次到這家店用餐,是在二月初的週末中午,我們大約11點多就出門去用中餐嚕,因為起的太晚決定吃早午餐來解決這一餐,就這樣我們來到了前一天晚上做好功課...計畫要來這嚐鮮的5點10分咖啡館。

5點10分~這是一家很溫馨的小店,店內主色是橘色,讓人感覺的非常的愉悅跟溫暖,由於我們來的很早,店內幾乎沒有什麼客人,只有幾位看似老闆的友人,還有一位法文女家教在店內上課,然後就是我們這組客人了...所以,我們就任意選了一個喜歡的位置來用餐嚕!因為人少...感覺很舒服、很自在、很開心,最後我們選了一個在法文教師旁的位置,好偷偷觀察她們在做啥...(沒有啦~純粹就是喜歡在窗邊的舒服感...)

因為第一次來,看了看menu決定今天的午餐點店家推薦的招牌好了,沒來過先別冒風險...先試試看店家推薦餐點是如何嚕~所以我們點了特濃咖哩雞肉飯(店招牌)跟青醬海鮮義大利麵還有蔬菜燻雞起士(店招牌),因為這家店招牌就是布列塔尼薄餅,當然也點了一個來嚐嚐看嚕!雖然我覺得我們一定吃不完!平常我們都各點一個餐點,兩個就會吃的很撐了~!不過,既然這是招牌當然要吃吃看嚕~^^(真是貪心...難怪先前會肥成這樣!XD)
最近我們如果去吃義大利麵食這類料理,都會點一個飯一個麵,一方面是因為我們還是在節制飲食,再來飯麵各一比較剛剛好,如果遇到麵份量很少的時候,有吃點飯總是比較有飽足感!

餐點都會隨餐附送:法式麵包+飲料(紅茶、綠茶、咖啡選一),法式麵包是很簡單的口味,有附上香草奶油抹醬,我覺得簡單的麵包加上香濃的奶油真的剛剛好,最簡單的味道,就是最美好的味道...,所以光是簡單的法國麵包就很令我驚豔了,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餐點...^^

由於餐點都是現做的所以我們等了一點時間嚕!到了11點半終於餐點來啦,先上來的當然是比較簡單的義大利麵啦!由於我們沒有吃早餐,所以我早就飢腸轆轆的看著那盤美麗的麵,這算是我第一次吃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平常我都吃蕃茄口味的比較多,青醬的口味我還蠻喜歡,橄欖油用的也不會讓人覺得油膩,這算是一個很好的開始,因為我們都一致覺得這家義大利麵蠻好吃的唷~
接下來終於換我的特濃咖哩雞肉飯登場啦!這兩年開始PO些美食文章的時候,我自己發現...我很愛吃咖哩飯耶!每次去吃飯不知道點什麼的時候,我就會點咖哩飯...所以,今天也不例外來吃吃看這家招牌的咖哩飯吧!

吃第一口咖哩飯的時候,真的覺得口味很特別,有著濃濃的香料味、還有非常濃郁的椰奶香味,加上軟軟嫩嫩的雞肉,咖哩還帶點辣味非常下飯唷!屬於偏歐式風味的咖哩,不過吃多了還真有點辣耶!這是我第一次嚐到日式咖哩以外的口味...我很喜歡!!真的如同餐名一樣~特濃咖哩雞肉飯!真的很讚唷...連我這不愛椰子味道的人都可以接受,真的極力推薦!!^^d

今天這兩個主餐,我還是最喜歡咖哩,除了我最愛的焗烤類之外,我最喜歡吃咖哩嚕!真的很對我的胃口,不過...特濃咖哩雞肉飯份量很大!我想就算我們兩個吃一盤,應該也吃的飽吧!(不是很飽那種喔!)所以,就算咖哩飯很好吃,最後我還是沒有吃完!因為我們真的吃不完...(太貪心的下場!!)

還有,別忘了我們還有一份薄餅呢!接下來就來介紹輕食口味的薄餅吧~

我覺得布列塔尼薄餅很適合當早餐食用,口味很清淡爽口,份量又不會太大!感覺是很健康的一份早餐!我個人覺得吃起來很像可麗餅的感覺,不過口感是比較濕潤的,不像可麗餅這樣的酥脆,配上新鮮的生菜跟燻雞肉、起司,真是絕配啊!當然能在來杯奶茶是最好的嚕~^^

布列塔尼薄餅如果是當一天的第一餐真的很適合;不過對於台灣人來說,如果當中餐口味是稍嫌清淡一點,不過倒是很適合最近的Lohas風潮唷~如果輕食主義者倒是可以來試試看唷!

餐中還有一杯附餐飲料,我們都點紅茶,紅茶是阿薩姆紅茶,不會太甜、太澀,喝起來順口好喝,紅茶的基底好壞攸關奶茶的味道唷!我想她們的奶茶一定很好喝!^^

5點10分咖啡館是一家值得一來的小店,由於中午客人很少,所以老闆也有來服務,是個很可愛的法國人!整家店的風格帶點法國人的熱情跟溫暖,舒服的用餐環境,加上窗邊灑進的溫暖陽光...服務品質也很不錯,是會讓我還會再來的一家店唷...^^(也推薦給大家知道~^o^)

今天的中餐果然如我先前預期的-吃的太飽啦!!還好是中餐,下午還可以去走走消耗熱量,所以吃的很飽的我們,決定下午來去鹿港走走消耗些熱量吧!!所以吃完中餐回家在稍做休息之後,我們開車到鹿港去逛逛、拍拍照啦~^^

要看更多相關照片請點:http://tw.pg.photos.yahoo.com/ph/chyi0204/album?.dir=/7a4bscd&.src=ph
5點10分咖啡館

網址:http://0423298147.travel-web.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44號
電話:04-23298147
營業時間:AM9:00~PM10:00
交通資訊:餐廳位在水舞生活會館1樓,鄰近大業國中、地政所,交通相當便利、好停車。

如何到5點10分:
走台中港路往火車站方向,遇到東興路右轉,一直開到東興路與大業路交叉口,5點10分就在東興跟大業路口,左手邊方向唷!!

完整的大地圖請參考這:http://403.travel-web.com.tw/images/Web/0011001_61_Map.gif

參考資料:
大台灣旅遊網:http://www.travel-web.com.tw/

台長: Happiness
人氣(532)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Hikoki 美味蒐集 |
此分類下一篇:異國料理-新疆:新疆館
此分類上一篇:點心小吃-日本:小林釣鐘燒

賣花陳
台灣這類精緻餐館越來越多,真是太棒了!下次帶春日回台灣給她吃喝玩樂走一遭。謝謝分享!
2007-03-08 07:24:21
版主回應
現在這類的餐廳真的越來越多了...尤其是台中我覺得價格跟餐點都很NICE.是個很棒的地方呢!桃園也慢慢開不少類似的景觀餐廳或是特色餐廳.不過價格跟餐點有時候落差有點大呢...^^&quot
所以我都介紹台中的比較多~~桃園也有幾家不錯的餐廳~不過還沒空PO上來...^^
2007-03-08 13:19:18
賣花陳
記得以前台中大學城那邊是不是有個咖啡街,去過那邊喝過一次拿鐵,印象還不錯!!其實台中人文氣息不錯!是個蠻具代表性的都會區。
2007-03-09 09:57:01
版主回應
台中是個很好的地方,氣候適中...又有不少文藝中心、風景名勝、點心小吃~~~
真是個好地方!^^
2007-03-26 00:13:04
Little^o^sylvia
這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實在是太吸引我了....
2007-03-23 00:50:33
版主回應
我是第一次吃青醬海鮮義大利麵,口味還不錯...不過我個人還是偏愛蕃茄口味的義大利麵~~^^
想著想著又快流口水啦!!^^
2007-03-25 23:48:0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