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5 00:13:07| 人氣20,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今夕是何夕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今夕是何夕

文/小米嘛

 

昨天準備下班時,同事 A子說了:「小米,明天是七夕耶,記得請你先生準備個金莎喔!」

 

 

我茫然,直覺張望周遭的月曆試圖找出些許證據,別說明天是七夕了,老娘我甚至不知今夕是何夕阿。

 

 

回到家後把依比抓了過來,小小聲在耳邊進讒言:『依比依比,給你一個小任務~~等等去爸爸旁邊偷偷跟他說一個小秘密,告訴他明天是七夕情人節,問爸爸要送媽媽什麼禮物?』

 

 

五歲小孩照例顯示為天然呆模式,一聽完就笑著衝去爸爸旁邊大聲問道:「爸爸,媽媽問你明天要送她什麼禮物?」疑~~不是,重點明天是七夕情人節這件事你沒說到阿!

 

 

猴子拔斜睨我一眼,根本懶得理我,倒是剛洗完澡出來的鴨鴨聞言笑問:「那媽媽你要送爸爸什麼禮物?」阿咧?不要這樣捅媽媽好嗎~~最過份的是自己才剛講完又問:「阿什麼是情人節?」等等,小妞你根本不知道什麼是情人節,有必要挖坑給媽媽跳嗎?🤣🤣

 

 

今兒個晚餐時不死心地再度和猴子拔嚷嚷:『阿我的金莎咧?』

 

 

皮在癢的猴子拔老神在在,照慣例冒出大無畏之言:「在巷口便利商店阿!」你看看你看看,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一旁的小孩則再度好奇問道:「什麼是金莎?為什麼要買金莎?」、「什麼是情人節?是年輕人的節日嗎?」是“情人”節,不是(年)“輕人”節啦!不過話說回來,某種層面上情人節似乎的確是年輕人的節日~~~

 

 

於是飯後一家四口成群結隊浩浩蕩蕩往便利商店買金莎,兩小不死心,依舊嚷著:「我也是年輕人,所以我也可以吃金莎!」🤣🤣

 

 

媽媽試圖解釋:『今天是農曆七月七日,傳說中牛郎和織女一年只有這一天能見面,所以又叫做情人節......』

 

 

話都還沒說完,鴨鴨就又問了:「為什麼他們一年只能見一次?一年有四個情人節,所以他們可以見四次阿!」

 

 

『因為他們因為一些原因見不到面嘛.......』事實上媽媽根本忘記牛郎織女的故事了,連想解釋都解釋不出來~~

 

 

但重點是............為什麼一年有四個情人節???

 

 

不管牛郎織女一年可以見幾次,最至少老娘獲得了便利商店帶回來的金莎,一家四口平分著吃,甚好甚好~~

 

 

#今夕是何夕

#已婚婦女甚至連牛郎織女故事都想不起來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

#所以一年到底有幾個情人節

台長: 小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