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8-02 22:56:24| 人氣19,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老花也能隱形

【小米嘛碎碎唸】老花也能隱形

 

文/小米嘛

 

因故戴上了久違的隱形眼鏡。許是太久沒戴了,才一戴上,姊妹倆就不約而同嘰嘰喳喳:「媽媽,你為什麼沒戴眼鏡?」、「媽媽,你沒戴眼鏡看得見嗎?不會撞到東西嗎?」

 

我笑,想當年我也曾是日日夜夜天天時時戴著隱形眼鏡的,哪天沒戴還會被各方人馬輪流關切:「你眼睛怎麼了?怎麼今天戴眼鏡?」,怎料有一天戴上後反被小孩詢問“怎麼沒戴眼鏡?”

 

年輕時愛漂亮,高中開始就和隱形眼鏡為伍,一戴就是二十年;求學期間工作階段常常早出晚歸,一天戴上十五六個小時是常態,雖然偶爾覺得眼睛疲累,倒也還不至於感到不適。

 

這幾年孩子生了、人也懶了,全職媽媽時期戴隱形眼鏡的時間開始大幅縮減,偶爾配戴竟已略覺不慣,不是太乾太澀就是容易卸不下來;隨後又遇上疫情,居家時間多了,除了有重要會議或特殊事情會戴隱形眼鏡外,多半還是直接戴眼鏡,不知不覺間也好長一段時間未曾配戴了。

 

孰料除了孩子不習慣媽媽沒戴眼鏡外、連媽媽本人都不習慣。除了容易乾澀不適外,還隱約覺得焦距有些奇怪,還本為是自己多心,怎知無意間拿起手機時竟發覺自個兒對不到焦!!

 

喔買尬!是老花!!

 

雖明知自己開始有老花的跡象,但媽媽我完全沒料到有一天居然會因為老花無法戴隱形眼鏡阿!!平常戴眼鏡也就算了,真看不清時拿下眼鏡也就是了,但戴上了隱形眼鏡卻不是可以說拿下就拿下的,換句話說我連想看清都要想方設法。

 

晚上和猴子拔分享時,猴子拔先是取笑我老了,然後疑惑:「所以老花就不能戴隱形眼鏡了嗎?」

 

嗯~~問的好,我也好想知道!因為太想知道,今天開心地(?!)和好友分享這個新發現,然後兩個女人就開始搜尋起老花隱形眼鏡起來,結果居然還真的有!!看遠看近、一副搞定!

 

如此日新月異的高科技產品(?!)不分享就太沒道義了阿!!所以不管大家有沒有老花要不要戴隱形眼鏡,今天的主題就是原來世間已有傳說中的老花隱形眼鏡了!戴上後老花都不老花了呢!雖然我沒在怕人家知道自己年紀已大的事實,但如此無聊新知不知可惜啊~~

 

#老花沒在怕

#重點是其實我也沒一定要戴隱形眼鏡阿

台長: 小米
人氣(19,5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致,親愛的路人阿~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相片的回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