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10-26 23:09:43| 人氣1,8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唸】電腦驚魂記

【小米嘛碎碎唸】電腦驚魂記

 

文/小米嘛

 

今天是一個不知在瞎忙什麼的日子,我的電腦鬧出了一個嚇死人不償命的驚魂記。

 

事情是這樣的.....

 

不知從何時起,我的筆電開始跳出了「office版本已逾期」的訊息;本來嘛,一般家用電腦還真的不太需要用到office作業軟體,對一向只用筆電來打電動的猴子拔來說,有沒有office根本一點也不重要;偏偏我是江湖人稱網不紅的網白小米嘛,天生離不開文字就算了,近來還那麼不小心偶爾會接些業配貼補生計,沒有office作業軟體實在是一件非常不便的事。

 

多次和猴子拔反應後,永遠換來一句:「幹嘛買?現在線上軟體那麼多,不然用雲端也可以阿!」試圖用“免費”的誘因打消我的念頭。偏生不才我是個名符其實的電腦白癡,就算想自個兒買也不知道怎麼安裝,要我自己處理實在是遙不可及的幻想。

 

就這麼一拖二拖三拖四拖,一個不小心也就拖了個好幾年;期間偶有廠商需要提供word檔文稿之類的需求,都讓我用各式方法打發了,直到最近因為找工作的關係,常因各公司需求必需提供制式履歷,再度喚起我購買office作業軟體的衝動。

 

今天就是。

 

因著明天有場面試,事前收到了應徵公司傳來的通知,要求在面試前提供完整的制式人事資料表。於是在一大早把兩隻娃兒送去學校後,媽媽就馬上衝回家準備認真填寫資料卡表;沒想到回到家後,任憑我怎麼開,這份word檔的人事資料表就是無法打開。眼看明天面試,今天就是最後期限了,緊張的媽媽頓時陷入一種無邊際的焦慮,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買一個月的office365用用再說。

 

仗著大不了照著文字說明走的愚勇,電腦白癡開始毫無頭緒地摸索著,結果一下是登入帳號有問題、一下是密碼怎麼樣都不對,好不容易登入了,購買後該份人事資料檔依舊呈現要開不開的轉圈圈狀態。在我試了N次、重開機無數次,耐心幾乎消磨殆盡後,檔案終於被我開啟!

 

正打算放鞭炮時,才發現我以為正常開啟的檔案根本慢到極度不正常,每打一個字要等待20秒就算了,還因為實在太慢,根本看不出來作業到哪一行,更別提打了字後連要選字都還跳不出選字表咧!短短兩頁的檔案足足花了我兩個多小時才終於完成。

 

卻是在開啟郵件準備做下一步的線上性向測驗後再將人事資料表寄出時,發現怎麼樣也打不開所謂的「線上性向測驗」網址。反正一個早上已重開機N次,不在乎再多一次的媽媽想都不想就決定再次重開,試圖讓電腦跑快點好開啟線上網址......誰知就這麼一關,它就再也打不開了!!!

 

馬上求救猴子拔和對電腦熟悉的友人,兩人不約而同回答我:「反正剩線上性向測驗,用手機也可以做。」

 

問題是、我花了兩個多小時安裝office、又花了兩個多小時慢慢敲出來的人事資料表還在電腦裡阿阿阿阿阿~~

 

好心的猴子拔知道我的著急,馬上找了間電腦維修公司,要我先送去看看再說。看了看時間,打從我八點半前坐在電腦前準備這東西,至今已經來到下午一點半了,眼看再過幾小時人家就要下班了,急瘋的求職媽媽當機立斷決定無論如何先完成線上測驗,好歹完成個一樣也好的概念。

 

就在終於送出測驗結果後,福至心靈的媽媽突然想到早上在購入作業軟體時,似乎一個衝動跟著下載了手機版作業系統,還順便認了證。就是這個系統成了我的救命關鍵!此時此刻已顧不了適才敲了兩個多小時而現在死在電腦裡的檔案了,重新再打一次才是王道....是的,於是我又花了快一個小時重打了一次....

 

終於的終於,檔案打完了、測驗也寄出了,鬆了一口氣的媽媽這才安心把電腦帶去送修。一到電腦公司,工作人員就例行性問了幾個問題,然後說了:「應該是硬碟壞掉喔!裡面的資料重要嗎?」

 

重要嗎?重要嗎?你問我重要嗎?阿阿阿阿阿~~我怎麼會說裡面存了我無數心血結晶阿~~~

 

好理佳在,一個多小時後就接到工作人員的電話,雖然硬碟壞了,可是壞軌程度不算太嚴重,資料還是可以搶救回來。最最厲害的是,當我前去領回原本奄奄一息的筆電時,老闆開機測試給我看,裡頭竟“順便”灌了office作業軟體!!!!

 

當我驚訝地表示我好需要它時,老闆淡淡回了一句:「喔,這我們送的~」

 

送的送的送的送的.......(無限迴音)

 

那到底我今天一整天在忙個什麼勁呢?

 

#無論如何電腦復活了我極度感激

#就說了我是電腦白癡無誤

#下次我絕對不會自作主張對我心愛的筆電做任何決定了

台長: 小米
人氣(1,8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小小的夢想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健康檢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