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23 09:58:30| 人氣1,9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無止盡的分離焦慮-童言童語篇



【育兒甘苦談】無止盡的分離焦慮-童言童語篇

 

文/小米嘛

 

早上,買完菜回家的途中遇到了社區的鄰居;鄰居伯伯住在我們對面,僅隔著一道防火巷的距離,每天出門時都會經過他們家的後陽台。鄰居伯伯牽著剛散步回來的柴犬,熱情地和我打招呼:「你們家妹妹連續哭了兩天耶!」

 

我笑:『何止兩天,她已經連續哭一個多月了!』

 

是的,咱們家這位上學已經一個多月的孩子,依舊每天哭泣。

 

昨天早上因為趕著面試,面對歡比巴哭到天昏地暗出了門還吵著要拿被被的小孩,媽媽的神經直接崩斷五六七八條,顧不得不在家門內還是忍不住邊走邊怒吼;於是晚上睡覺前認真地和小孩約定好,今天開始不要再哭了.....

 

結果呢?今天早上起床後還真的沒哭了!正當媽媽心裡暗自竊喜時,剛起床的猴子拔突然說了:「鴨鴨好像有點不舒服。」

 

這下糟了,躺在床上喊頭痛的姐姐不可能送去上學,而這位分離焦慮極度嚴重、從開學第二天哭到第三十六天還在哭的小孩一看到姐姐“不用”去上學,說好的不崩潰馬上又崩潰了~~~~

 

最慘的是,這恐怖的分離焦慮近來甚至有愈趨嚴重的傾向,原本前陣子已經進步到只有早上哭,近來再度退化為早上也哭晚上也哭,不管是要去跳舞還是回外婆家,只要一看到媽媽有離開的跡象,馬上就是一陣崩潰大哭。

 

偏偏今天又是跳舞日。才一接到人,三歲小孩馬上眼眶含淚,委屈地說:「我要跟媽媽回家。」

 

『可是你今天要跳舞啊!』媽媽不加思索,果然換來一個淚人兒:「我不要媽媽離開我~~~我要媽媽在教室陪我~~~~」

 

因為疫情的關係,跳舞教室已經好幾個月不開放讓家長進入了,但這位足以哭倒長城的娃兒就是有本事讓老師妥協,至少讓媽媽先進去幫忙換舞衣。

 

換完舞衣後,媽媽我第N次心理建設:『等一下你上課時媽媽就要回家煮飯囉!』

 

「我不要媽媽離開我~~~~~」又是這句話,孩子你嘛換個台詞。

 

聽到早已無感的媽媽絲毫不為所動,順口就回:『媽媽沒有離開你啊,媽媽在你心裡~~』講完自己還覺得好笑,還想著三歲小孩一定聽不懂這麼抽象的話,果然就聽到娃兒哭喊:「我不要媽媽在我心裡!」還以為她是要說希望媽媽在旁邊,沒想到下一秒竟是斬釘截鐵地宣告:「我要媽媽在我肚子裡!」

 

......................在什麼肚子裡啦!!到底哪來的矮笛兒媽媽在你肚子裡啦~~~~(媽媽顯示為已笑翻)

 

--

 

《同場加映童言童語篇》

 

某一天晚上鴨鴨姐姐突然問媽媽:「90秒是多久?」

 

正在準備兩小洗澡換洗衣物的媽媽隨口答著:『90秒就是一分半鐘阿。』

 

「一分半鐘是多久?是一個小時嗎?」因為沒特別教的關係,快六歲的鴨鴨姐姐對時間的概念還很模糊。

 

『嗯......不然你從1數到90,慢慢數,大約就是90秒了。』媽媽提議。

 

「蛤~~~數到90好久喔!」

 

『你會數阿,不數你怎麼知道多久!』

 

此時在一旁準備洗澡、一直默不作聲的依比突然冒出一句:「我會數!我會數到90!」

 

媽媽很驚奇,什麼時候這個數到49就會變20的小孩會數到90了?是上學後老師教的嗎?驚奇的媽媽說:『真的嗎?不然你數數看。』

 

結果............................

 

「1、2、3、4、5、6、7、8、9、10,90了!」三歲小孩自信滿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對,九、十,還真的「九十」了!!

 

如此童言童語天真無邪的小天使樣,要怎麼才能和分離焦慮嚴重到像邪靈附身的小惡魔同在一身呢?!看來媽媽得多記下這美好天真的可愛樣,省得惡魔附身時媽媽又忍不住失控怒吼了~~(嘆)

 

#依比上學記

#分離焦慮

#我要媽媽在我肚子裡_是要把媽媽吃了的意思嗎

#不記下來很快就忘記了

台長: 小米
人氣(1,919)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產後憂鬱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全職媽媽求職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