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9-14 22:43:28| 人氣1,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藍色星期一


【育兒甘苦談】藍色星期一

文/小米嘛

 

大概是放假玩得太開心了,我們家這位上學進入第五週、即將滿一個月的小孩,今早依舊不能免俗的又崩潰了。

 

打從昨晚睡前就開始討價還價,不斷問著:「媽媽,明天要上學嗎?」得到肯定的答案後,馬上又說:「那我要上學一天就放假!」.......孩子,如果可以的話,應該很多人想上學(班)一天就放假吧~~

 

今早起來照例眼睛都還沒睜開就開始哭哭,但或許也知道不可能不用上學,倒是絕口不提「不想上學」的字眼,不斷用著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理由接連扯斷爹娘的理智線,逼得為娘的我星期一一大早就在怒吼中掀開序幕。

 

接著一路哭到學校,再度學八爪章魚緊巴著媽媽不放,好不容易才在婆娑的淚眼中哀怨地揮手說拜拜~

 

還以為下課後會好些,沒想到老師還特地出來打聽小孩的作息,說這位三歲小孩居然跟老師說沒睡飽想睡覺,所以在教室後面休息,哇哩咧~~有沒有這麽鬼靈精怪的小孩?!

 

就在媽媽和老師在交談時,腳邊的小孩開始不斷嚷嚷:「我想要跟媽媽回家~」是的,原本星期一是回外婆家的日子,但咱們家這位深愛媽咪、捨不得和媽媽分離的小娃兒說什麼也不願離開媽媽,寧可回家一個人無聊,也要跟媽媽黏在一起........好吧,與其說是藍色星期一,不如說純粹就是:我不想分離。

 

不如讓我們來猜猜,到底我們家這位假日過得太開心的黏踢踢小孩,嚴重的分離焦慮還會持續多久呢?

 

#依比上學記

#星期一一早就用歡比巴揭開序幕

#如此驚人的毅力如果以後能用在學習上就好了

#今天第一次講出同學的名字媽媽很欣慰

#圖為昨天拍全家福超開心的小孩

台長: 小米
人氣(1,1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鴨鴨上學記 |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我只是想撒嬌而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