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2-17 23:56:51| 人氣2,3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媳婦過新年】年菜


【小媳婦過新年】年菜


文/小米嘛


眾(?)所期待的小媳婦過新年系列又回來了!怎麼覺得才一眨眼,一年就又這樣過去了?


前幾天友人在群組裡分享了個消息,說是好吃又實惠的年菜預定。看到訊息時我嚇一跳,直覺:「會不會太早?」但看了下月曆才發覺,距離小媳婦們聞風喪膽的農曆年居然也只剩下一個月左右了!


我的天阿,時間怎麼過得這麼快?不是才剛放完九天年假嗎?當時的超級育兒馬拉松還記憶猶新,怎麼咻~地一眨眼又要過年了~~~~不過話說回來,當時覺得九天就是超級育兒馬拉松,誰想得到如今老娘我可是整整當了150天的全職媽媽呢!人生阿~~


去年似乎也寫過類似的文章,但寫過還想在寫,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阿~~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農曆年都還沒到,第一個讓小媳婦們(還是只有我?)傷透腦筋的大概就是年夜飯了。之前分享過,因為距離遙遠的關係,通常小米嘛我們在經歷魔音穿腦N小時、千辛萬苦回到高雄時,厲害的婆婆早就已經準備好年夜飯了,大多時候都是小媳婦無用武之地,只要餐後乖乖收拾洗碗盤就好。


可是畢竟準備年夜飯不是件輕鬆的事,既然無法出力,就只好出錢買些現成年菜,想說多少可以充充場面…………不是沒想過直接去外面吃,可是家裡要拜拜會準備飯菜,實在不太可能放著不吃還去外頭吃阿。


前幾年買過不少便利商店推出的年菜,但不知道是因為冷凍食物本身口感就有差,還是其實本來就真的不怎麼樣,看起來挺豐盛的,吃起來一點感覺都沒有,每年吃每年都告訴自己下次絕對要換一家。


去年我們選了南門市場的逸湘齋,吃起來比便利商店訂購的好吃多了;但今年完全沒意識到已經快過年的媽媽根本還沒研究年菜這檔事,有沒有已經訂好年菜的媽媽們可以給我一些些意見阿阿阿~~~不然有廠商要來找我也可以嘿(厚臉皮)!


--


這故事告訴我們,還沒結婚的準備結婚的以後想結婚的妹妹們,千萬記得要過完年後再結婚,這樣至少有整整一年不用煩惱年菜這檔事阿~~(劃錯重點)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小媳婦過新年
#年菜
#過年真是小媳婦們聞風喪膽的節日阿

台長: 小米
人氣(2,30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媽媽的血壓
此分類上一篇:【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距離的美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