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10-19 20:37:13| 人氣6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以前我也有小翅膀





【育兒甘苦談】以前我也有小翅膀


文/小米嘛


午睡起來換布布時,躺在床上的依比突然大叫:「有蚊子在灰灰灰~(臭拎呆)」


緊張的媽媽馬上進入備戰狀態:「在哪?」沒辦法,咱們家小孩對蚊子咬超敏感,常常不過被咬一個包就腫得像米龜。


「在那邊灰灰灰~~(還是臭拎呆)」


但蚊子這種生物大概會隱身術,一個轉頭就會消失;抬頭到處找不到蚊子在哪的媽媽只好放棄尋找,繼續幫依比穿好尿布。


沒想到看到媽媽放棄找蚊子的依比突然冒出一句話:「我以前也會灰灰灰!」


「你以前也會飛飛飛喔?!」沒特別思考什麼的媽媽純粹是順著孩兒的話接著講而已。


誰知道依比竟然說了:「對阿,以前我也有小翅膀,會灰灰灰~」


「是喔?在哪邊飛?」媽媽還是沒太在意。


「在那邊阿!」小手指著房裡天花板某處,大概就跟前幾天指著空氣說有小女孩是一樣的概念。


這下子媽媽魂都回來了!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胎內記憶?想我之前不管怎麼問,這小孩都答非所問的,難道這神奇的胎內記憶終於要出現了嗎?


「你在那邊飛飛飛,那然後呢?有看到媽媽嗎?」媽媽小心翼翼地問。


「有,有看到把拔還有馬麻,灰灰灰然後就停下來了。」


喔喔喔喔喔,來了來了,真的是胎內記憶嗎!?「那有看到姐姐嗎?」


「沒有。」是肯定句。


咦?!「那是停下來在媽媽肚子裡嗎?」


「對,是在馬嘛肚子裡。」


「那你在媽媽肚子裡做什麼?」


「在~游泳,」奇怪,是不是每個小都會回答這個?「還有衝衝衝~」


聽到這個“衝衝衝”我差點沒激動到跳起來,不知道還有多少人記得,想當年我懷依比時,不到二十四週就開始持續宮縮,完全是靠安胎藥控制;到後期安胎藥愈吃愈多,維持的時間也愈來愈短,根本就處於一個孩子隨時會衝出來的狀態…………果然,一停藥當天就去醫院待產了。


「那你有衝出來嗎?」


「有~~」ㄜˉ好吧,這麼說也沒錯,最後真的是衝出來了。


「媽媽說你要等到吃完舅舅喜酒才能出來對不對?」


「對。」點頭。


「那你有看到姐姐當小花童嗎?」


「有。」還是點頭。


好吧,這我承認是我在引導的,這小孩可能根本聽不懂。但好奇的媽媽還是忍不住想繼續問:「那你在媽媽肚子裡還有玩什麼?」


「ㄜ~~玩玩具,還有積木。」


……………………好的,這我確定不是胎內記憶了。


下一秒忘了是有什麼東西吸引了小孩的注意力,草草結束了這難得的神秘話題,接下來無論我多想導回這話題,小孩都隨便答個兩三句就抽離,就像毫無預兆就開啟的話題一樣,也毫無預警就結束。


這是不是真實的胎內記憶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不快寫下來明天就會忘記~~


原來,我的孩兒以前也有小翅膀…………


#胎內記憶
#以前我也有小翅膀
#依比2Y9M+

台長: 小米
人氣(6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蛤嘛和阿媽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那裡有個小女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