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9-17 23:21:23| 人氣7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米嘛碎碎念】開戶好難




【小米嘛碎碎念】開戶好難


文/小米嘛


最近因為個人需求,必須要在某間銀行開新戶頭--同事們別驚,我不是找到新工作(並沒有人擔心~😂);已經多年沒開過戶的媽媽,這才知道原來現在開戶有多難。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最大的困擾點,大概就是不論何時何地去哪兒做什麼,身旁都得戴著一個娃兒;平時去銀行郵局寄個信換個存摺也就算了,遇到要等而且一等還要幾小時的開戶或上醫院檢查之類的事時,帶著娃兒無疑是一大困難。


若是不懂世事的小嫩嬰還好解決,大一點點聽得懂人話的小孩也稍微可以威脅利誘(誤),但當這位老嬰已經進化到會走會跑會說話、可是聽不聽得懂人話要看狀況的兩棲類動物時,要他們乖乖跟著等到花兒都謝了(天阿,我好老!),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阿~


拖了好幾個星期,原本想趁上星期上跳舞課時快去開戶,沒想到到銀行才知道一個人開個戶最少要五十分鐘,媽媽我前頭還有三個人,也就是說,老娘我必須再等至少三小時還不包含自己開戶的時間,而且還得是承辦行員不吃飯不休息也不上廁所的狀態。


想了各種方法後,無人托嬰的媽媽最終只好情商孩子的爹請半天假,讓全職媽媽有機會暫離孩兒好好辦個事。


今天終於有機會把拖了大半個月的事解決,細細檢查好印章雙證件還有證明書,還以為萬事具備,只等猴子拔回來後就可以順利托嬰,誰知道開戶根本沒想像中的容易………………


到銀行時恰逢承辦行員午休,抽號碼牌時眼見前頭無人等待,心中竊喜的媽媽開心地坐下安心等待;沒想到等了十來分鐘後,來了一個也是要開戶的人,比我運氣好一點的是,門口的接待行員順口提醒他開戶必備用品,我這才聽見原來開戶還得在戶籍或工作所在地。


這下可好,我戶籍既不在這,工作也不在這,更何況媽媽我這會兒正在請育嬰假,去哪證明我為何要在此開戶?可猴子拔都特地為我請假了,不辦好實在說不過去。就在我心灰意冷地騎上車準備去找“戶籍所在地”(阿不就還好我戶籍沒在高雄?!)的分行時,愈想愈不甘心的我決定再回銀行問個清楚………………結果是,若是租屋或房子為親人所擁有,需附租賃契約或其他證明文件;當機立斷立刻決定馬上衝回家拿文件。


此時的天空開始下雨,老娘我就在大雨中來回銀行三次,好不容易一切終於備妥又回到銀行後,前頭已經有人在辦理開戶了;於是這一等又是一個多小時,等到終於輪到我、也終於完成開戶時,已經將近三點半了!忍不住問行員:「這樣一天可以開幾個戶阿?」


行員表示:「大約7~8個吧!」


原來為了防止洗錢和人頭戶,法律規定的開戶條件愈來愈嚴格,這當然不能怪銀行也不能怪政府,畢竟這都是為了保障人民,只是對一般平民百姓而言,實在很想仰天大嘆:「開戶好難!」阿~~


順帶一提,開戶時需要先存至少1000元,當我準備去試試看提款卡時,行員好心提醒我:「不能把錢領出來喔!這樣會被視為洗錢。」


蛤?!為了洗這一千元,我奔波三四趟花了三四個小時還準備了一堆文件,這投資報酬率會不會太低了些?真的有人會為了洗錢做這麼無謂的事嗎?


然後這時又忍不住覺得,敝公司新進員工不需要自己跑銀行開戶,只要報到後請行員專程來公司辦理就好,實在是太佛心了阿!


#這不是抱怨文只是感嘆文
#原來開戶這麼難
#圖文不符之只好來張依比裝羞照

台長: 小米
人氣(7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小米嘛碎碎念 |
此分類下一篇:【小米嘛碎碎唸】蛤蜊的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小米嘛碎碎唸】改變的勇氣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