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20 23:05:00| 人氣8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轉捩點之媽媽的新挑戰




【育兒甘苦談】轉捩點之媽媽的新挑戰


文/小米嘛


在鴨鴨小班結束的這一天,也是媽媽短暫“結業”的日子。


沒錯,有不少親朋好友猜到小米嘛我的重要決定…………雖然很不可思議,但在種種不可抗拒因素的影響下,媽媽左思右想掙扎了很久,終於下定決心暫離職場,當個全職媽媽。


常看我寫的文的朋友都知道,對一個每天斷線三百次、過個年放個九天假就該該叫覺得是育兒馬拉松、產後憂鬱症還是因為回去上班才終於好轉的媽媽而言,要我請育嬰假成天在家跟兩個孩子乾瞪眼罵罵號,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但。是的,我終究是下了這個決定。


一聽到我請育嬰假,許多朋友第一個反應都是:「你又有了嗎?」


並沒有!雖然我肚子大到還是會被路人當孕婦,可是那是肉,不是娃。


我不是工作狂,如果可以不用工作我也不想工作;可是不管是婚前婚後產子前生子後,我從來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選擇「全職媽媽」這條路。這不是說我不愛孩子,只是對我而言,工作是生活,也是一種成就;而且,與其成天和孩子綁在一起,不如白天稍微分離,這樣至少每天晚上剛接到孩子的那十分鐘應該不會生氣(咦?!)


可是我終究是選了這條路。不可否認的,在決定之前我真的掙扎很久,常常前一秒的決定、後一秒又打消,沒辦法,媽媽要考慮的點太多,既怕請了假就回不去,又擔心會有經濟壓力,最恐怖的是,每天24小時和兩隻精力充沛的小猴子相處,要怎樣才能不斷線?!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畢竟我雖然不是第一天當媽,卻是第一次當全職媽媽;幸運的是,我還有機會可以選擇,在依比滿三歲的前半年,老天爺給了我這條從來沒想過的路…………仔細想想,到底有多少人會在嬰兒都不嬰兒時請所謂的「育嬰假」呢?


但既然老天給了我這條路走,不全力以赴就不是我的個性了,誰知道會不會因此激出什麼(怒)火(之)花呢?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小米嘛的全職媽媽之路即將展開,究竟我會母愛大爆發變成慈母手中線,還是會天天怒吼大斷線,兩星期就求饒收假滾回公司去呢?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喔對了,最重要的是,新手全職媽媽現在最煩惱平常白天怎麼耗盡小猴子的體力?沒上過共學也不知道平日可以帶去哪的媽媽持續煩惱中,拜託各位老手全職媽媽們高抬貴手多給我一些小建議吧!


#是不是該來開個小米嘛的全職媽媽斷線日記
#才第一天媽媽已經精力耗盡
#我需要育兒好夥伴拜託大家快來找我
#圖為不肯睡午覺硬要媽媽陪玩桌遊的臭小孩

台長: 小米
人氣(877)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全職媽媽斷線日記】Day1-在家玩烘焙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防曬不防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