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7-08 22:16:19| 人氣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婚前的匪夷所思與產子後的天經地義




【育兒甘苦談】婚前的匪夷所思與產子後的天經地義


文/小米嘛


午休時,和同事聊起昨兒個去陽明山遛小孩的事。未婚的少女同事 A子興奮地問道:「你們有去採海芋嗎?......咦,不對,現在好像是繡球花。」


海芋?喔不,何止海芋,咱們不但沒有花田也沒有李下,連路邊的野花媽媽我都沒正眼瞥到過,『.....沒有,我怕小孩到花田會亂“踩”。』


A 子爽朗地大笑:「哈哈,沒關係,它是真的可以“採”......不過現在應該沒有海芋,現在應該是繡球花或向日葵吧!」

不管現在是繡球花海芋還是向日葵,都跟早已不是姑娘的老娘我沒關係,而且、最重要的是,向日葵裡有超多毛毛蟲,媽媽我本人一點都不想再把毛毛蟲帶回家了!!


A 子繼續說:「那你們有去吃放山雞嗎?」


『......沒有,我們有去吃親子餐廳。』咦,還有押韻耶!


「咦咦咦~~去陽明山不就是要去採海芋吃放山雞嗎?」A 子真心不解。


沒關係,當老娘還是姑娘時,我也覺得去陽明山就是約會拍照採海芋,中午吃個放山雞、飯後來碗地瓜湯,逛逛國家公園後再去後山找地方看夜景泡溫泉;真心想不到有一天我會帶著孩子專程上陽明山玩水啊!這麼匪夷所思的行程當了媽之後卻成為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這大概跟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有一天會帶小孩坐飛機去日本找公園玩是一樣的道理吧!


突然想起前兩周和老師朋友吃飯時,老師語重心長地和即將和女朋友結婚的友人說:「結婚之後你就會發現“結婚”跟你想的不一樣!...(鋒頭一指)不信你問小米!」


正確來說,婚前婚後和我想的沒有太大不一樣,但生了孩子成了老娘後,還真的和我想的不一樣!


想當初,從小喜歡小孩的小小姑娘小米兒我,常常幻想著自己有天生了寶寶化身為和藹溫柔的媽媽,一身廚藝還每天輕聲細語;誰會想得到忽忽一眨眼,當姑娘不再是姑娘,老娘卻成為貨真價實成天怒吼斷線三百次的老娘了。


婚前的匪夷所思,產子後的天經地義。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媽媽的日常阿!


#媽媽的匪夷所思
#婚前的匪夷所思是產子後的天經地義
#圖文不符之只好再放張陽明山玩水照

台長: 小米
人氣(75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什麼顏色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夏日的去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