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4-01 23:27:35| 人氣1,5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崩潰媽媽的崩潰日記




【育兒甘苦談】崩潰媽媽的崩潰日記


文/小米嘛


這不是愚人節,這是一篇崩潰媽媽的崩潰日記,純紀錄一個平凡假日的平凡媽媽崩潰記。


星期天一早,也不過才七點多,正當媽媽我還好夢正酣時,一旁的小依比已經開始不安份地扭動,蓄勢待發地準備在適當時機翻身後順勢爬起;果然,翻不到三下,眼睛只願打開一公厘的媽媽我就看見旁邊矗立著一尊小人,「要喝ㄋㄟㄋㄟ~~」小人還會開口咧!


媽媽認命爬起,試圖和小人兒討價還價:『那媽媽泡給你,喝完我們再睡一下下好不好?』


但睡飽飽精神好的小孩哪可能乖乖給你躺著?喝完奶就吵著要出去玩了阿!媽媽只好使出聽而不聞的大絕招,試圖裝睡矇混過去;可惜好景不長,不過才過幾分鐘,就聽見另一個小人探頭探腦探進房。依比一發現姐姐出現,馬上開心爬起,直接翻過媽媽山爬下床了。


眼看大勢已去,媽媽只好任由臭小孩起床劈胚叫了,心裡還抱持著萬分之一的希望,期待兩姐妹能自己玩自己的別來吵媽媽……事實再度證明,期待這種東西在出生時就剪斷了,不到三分鐘,鴨鴨就跑來嚷嚷:「馬嘛,依比大便了,好臭喔!」、下一秒換依比衝過來:「馬嘛~把拔、睡覺(爸爸在睡覺)~」兩隻輪流進來吵媽媽,而孩子的爹呢?正如依比報告的,還在睡覺呢!


認命的媽媽只好起身,先抓來小的換掉炸出來的尿布,再刷牙洗臉洗奶瓶,眼看著孩兒邊玩積木邊嚷嚷著爸豆么,而孩子的爹還躺在床上發出扣人心弦(?!)的鼾聲呢!媽媽只好再度認命地換衣服準備出門買早餐.....此時超感應雷達再度發揮她驚人的感應力,一發現媽媽衣服換了外套穿了,馬上衝過來抓住媽媽的手大喊:「不行(出門)!」然後硬生生把媽媽拖到遊戲區,非得坐在她旁邊才可以。


屁股才剛坐下,眼睛都還沒眨兩下,就聽到兩小搶起積木來了......


說起這個積木,就是之前提過的People磁性積木,媽媽我實在不知道到底是被下了什麼蠱,兩小根本愛不釋手,而且每玩必搶!不只咱們家兩小愛,只要有來我們家玩的小朋友,不分男的女的大的小的,一律不肯放手;之前依比還只會拿著互相吸來吸去,不知什麼時候起居然已經會學姐姐一樣蓋房子了,這下可好,兩隻娃兒根本就是每天玩每天搶啊!拜託People磁性積木快來找我代言好嗎!我願意!


離題了。簡而言之就是,不知道是誰搶誰的,反正就是一個大聲尖叫告狀一個哭著跑來,而孩子的爹一樣發出扣人心弦(!)(握拳!)的呼聲,瞬間扯斷媽媽的理智線,怒吼:『吵死了!去找爸爸!』直接拿起包包鑰匙出門買早餐順便冷靜一下。買完早餐回家時,還得在門口默念十次:『冷靜冷靜我要冷靜~』才敢開門回家咧~


但這一切都還只是剛開始。就在媽媽第 N 遍唸著:『快點吃!』時,咱們家的馬桶突然傳來一陣異聲,有鑑於四個月前的堵塞慘狀,爹娘兩人對看一眼,直覺不妙;而那位已經吃了快一小時、根本把早餐當午餐吃的臭小孩卻在這時說了:「想大便~」


『怎麼辦?』我焦慮地問猴子拔。


「能怎麼辦,讓她大啊!」猴子拔也面有難色。


『那塞住的話呢?』


「那只好再請人家來拆馬桶了。」是的,你沒看錯,真的就是“拆馬桶”!


所幸鴨鴨的便便順著水流沖下去了,但馬桶再度傳來神奇的「打嗝聲」,這下可好,其實媽媽我本人早上起來到現在根本還沒上過廁所,膀胱都快爆了,但不巧正逢每個月的生理期,又有鑑於幾個月前慘不忍睹的馬桶慘案,說什麼也不敢去廁所阿。


好不容易臭小孩終於吃完早餐,準備抓出門買東西了,結果出個門再度跟去西天取經一樣難,穿襪穿鞋穿衣服還要卸下孩子手上神奇的娃娃玩具,出了門後猴子拔一下媽媽包沒拿、一下外套沒穿,好不容易下了樓又發現依比的東西沒拿到......再度握緊拳頭默念一百次:『冷靜冷靜我要冷靜~』至於我的膀胱呢?出門前還跟猴子拔講:『等等找個地方讓我上一下廁所。』結果開了半小時的車到目的地、又花了快一小時買完東西後,媽媽我還是沒上到廁所......。


最慘的是,回程的路上突然驚覺後座有點安靜,轉頭一看,依比睡、著、了!為什麼慘?因為一到家就醒了阿,睡不到十分鐘就活力充沛精神百倍,硬生生給我滾了一個多小時才終於再睡著,而此時......姐姐也醒了......


傍晚帶了兩小到錦和公園玩,才一到公園,猴子拔就表示:「我去大個便~」喔喔喔~~這次不是為了占地盤(?),純粹是因為在家不敢大阿阿阿阿阿~~~~(崩潰)


但是我不犯人不代表人不犯我,我不大便不代表整棟樓沒人大便,是的,晚上回到家後,就在小鴨上完廁所的瞬間,馬桶、淹、水、了!!!


崩潰的媽媽只能再次崩潰地看著馬桶哀號......


--
後記


當天深夜十一點半,隔壁鄰居來按門鈴,原來他們家也淹水了,而且慘狀更甚我們家;大抵為大樓共用糞管堵塞,身處二樓的我們首當其衝。


奉勸所有要買房出房的朋友,千萬不要選二樓或頂樓,否則不是淹水就是漏水阿阿阿阿阿~~~~


#我的崩潰日記
#真人真事不改編
#圖為每天上演爭奪戰的People磁性積木

台長: 小米
人氣(1,5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這是我的晚餐,不是宵夜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媽媽崩潰小孩開心的新寵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