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31 00:35:52| 人氣1,4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不晾衣哲學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不晾衣哲學

文/小米嘛


前幾天晚上,猴子拔突然站在陽台和廚房間張望,時不時還看看客廳打量空間。


看著猴子拔詭異的行為,小米嘛我忍不住問了:『你在看什麼?』


只聽猴子拔若有所思地說:「如果買一台烘衣機,客廳應該勉強放得下吧?!」


聽到這句話我差點沒笑出來,想想約莫一年多前,小米嘛我也說過類似的話,當時猴子拔還翻了個白眼,一句話打槍:「阿是要放哪?放妳頭上喔?!」


不知道我們家一家四口是外星人附身還是章魚轉世每個人有八個身體(章魚表示:人家是有八條腿、不是八個身體!),明明也不過才四個人,三天沒洗,衣服就堆到山頭去了,搞得咱們家今天洗完沒兩天又得洗,媽媽整天不是在洗衣服晾衣服、就是在收衣服摺衣服,沙發上的萬年衣服山都還沒收完,陽台上的衣服又準備得收進來了。


打從某次孩兒生病,吐了整床都是,只好半夜洗床單拿去快洗店烘床單後,小米嘛我就愛上這種迅速洗洗睡(?!)的快感,就算三更半夜洗床單,也能馬上烘好弄乾換回一張乾淨的床單,根本就是媽媽的救星啊!


『你不覺得每天都在洗衣服晾衣服收衣服嗎?馬上洗完烘乾隔天就能穿不是很好?』忍不住遊說起猴子拔來。


「要烘就拿去對面快洗店烘就好啦!買一台烘衣機是要放哪啦!」猴子拔還是不鬆口!但沒關係,衝著這句話,老娘開啟了不晾衣哲學,所有衣物頂多丟進洗衣機,洗好後拿去外頭快洗店烘乾就成了猴子拔的工作了。於是,咱們家這位不給老婆買烘衣機的猴子拔,就這麼任勞任怨、不管颳風下雨還是寒流大熱天,半夜十二點也得扛著剛洗好的衣物拿去烘......。


很多事,出一張嘴真的比較容易。在這麼任勞任怨烘了整整一年的衣服後,親身經歷的猴子拔終於自己開口說要買烘衣機了!都要放鞭炮了我!


隔沒幾天,猴子拔就在咱們共同朋友的群組裡詢問大家的意見;果不其然,一面倒地勸退。


A 君說:「你需要的是除濕機。」


B 君道:「烘衣機根本烘不乾、而且還很耗電。」


還有 C 君也來插一腳:「我們家的洗脫烘根本就很少用。」


「不想晾衣服,那乾脆不要洗衣服就好啦!」、「要洗床單,那就拿去頂樓曬不就好了~」......諸如此類的勸退進言不間斷,搞到猴子拔從研究洗脫烘變成研究起除濕機來了......雖然說小米嘛我本來就想買台除濕機,但那純粹是因為覺得太潮濕,不是為了把衣服弄乾啊!


客倌阿,您知道洗被子曬被子得要天時地利人和皆備嗎?平常要上班的媽媽,連想要洗個被子都得要特地請休假在家弄上一整天啊啊啊~~~更別提那堆到天邊去的衣服跟每兩周回來清潔一次的睡袋了,光是洗完晾完收完摺完,老娘再青春也不青春了~~~(嘆)(到底是有多不想晾衣服?!)


最後的最後,猴子拔還是決定買了一台除濕機回家,然後在深夜十一點多時,乖乖在陽台晾衣服,試圖測試除濕機的功用。好吧!有些事,實際做過就知道了。媽媽我決定繼續採取我的不晾衣哲學,就像所有的事先看不下去的人就輸了一樣,媽媽不晾衣服,也就只好爸爸晾了。


這是什麼?這就是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啊!


#圖為深夜十一點多在陽台晾衣服的新好男人猴子拔
#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到底是有多不想晾衣服

台長: 小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