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19 00:25:06| 人氣1,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長輩問候篇




【你所不知道的婚姻生活】小媳婦過新年之長輩問候篇

文/小米嘛  圖片來源/網路


昨兒個和猴子拔討論起過年的行程。今年因為年假比較長的關係,有點時間可以回小米嘛的娘的娘的家(好啦~其實就是外婆家啦!),見見真的已經很久不見的長輩們。


想到要回外婆家,小米嘛我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自從出嫁後,真的很久沒見到從小看我長大的舅舅阿姨表哥表姐們了,憂的是...我那圓滾滾的身材、加上看起來還有五個月的肚子,百分百讓人誤以為我又有了阿!光想到這一點就實在讓人憂心忡忡都沒臉見人了。


當然啦,說起拜年,要擔心的絕對不只這一點。我想這純粹只是長輩們的關心,加上久久久久久未見面,能聊的也不過就那幾種,但是、但是,不管已婚未婚有子無子生幾個,三叔公六嬸婆永遠有話說,過年嘛,講明白點就是超級比一比,比不過六嬸婆至少也要比過三叔公啊。


小時候比成績比才藝,好不容易考上大學就開始比學校比科系;還記得剛考上大學時,雖然是自己的志願自己的選擇,但長輩們聽到還是說:「啊唷,中文系喔~~啊畢業後是媚衝蝦毀?」


畢業前兩年,「啊是有沒有要考研究守?」這樣的問候當然還得配上台灣國語才行;「啊謀去考個老師也好啊!」如果老師有這麼好考就好了~


然後才一畢業,運氣好找了份公家機關的約聘職員,「啊唷~公家機關不錯啊,可以喝茶看報啦!」


沒過幾年出了國,回來後又是:「啊你出國回來,現在在哪工作啊?」「助理喔?啊那是幹什麼的?薪水不錯齁!有沒有 X 萬?啊你們年終領多少?......」


接著話鋒一轉,「啊有沒有交男朋友了?記得眼睛要放亮點,選個三高嘿!」


言猶在耳,過不到兩年就變成了:「怎麼還沒有對象?女孩子家,眼睛不要長在頭頂上,標準不要那麼高啦!小心嫁不出去~」


終於,婚結了,下一步就是開始催生:「趁年輕趕快生一生啊!才有體力帶小孩啦!」可其實,早就不年輕了。


生了一個催第二個,生了男孩就說還是女孩好、有了女孩就說沒男生不行;想我雖然已經生了兩個女娃兒,但百分之百還是會有長輩勸我再生一個男孩......我的老天爺阿!為了生男孩而生,那如果第三個還是女生怎麼辦?難不成再生第四個?姑且不論養不養得起,老娘我雖然養了兩個女娃兒,但可沒照顧過男寶寶阿,根本不知道什麼包皮要不要推下來洗還是蛋蛋要怎麼清這種事~~(攤手)


但你以為生完小孩就沒事了嗎?怎麼可能!有了孩子又是一場比賽的開始;孩子剛出生就比身高體重和長相,孩子全職自己帶就說會和社會脫節,勸你早點回去上班賺錢分擔家計;托嬰去工作又會說現在虐嬰事件這麼多媽媽怎麼能安心...好不容易孩子大點開始念書了,就再度進入成績才藝考試第幾名的恐怖輪迴~~


只想說,親愛的長輩啊!放過我們吧!這年頭小學生的英文詞彙比媽媽多、數學考試還要考語言邏輯了,什麼才藝什麼十八般武藝,放過孩子、也放過媽媽吧!


#小媳婦過新年系列
#這或許不只小媳婦是每個年輕人的心聲
#過年好累

台長: 小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