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0-11 00:04:22| 人氣1,2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寶手札】四年前的那一天




【寶寶手札】四年前的那一天

文/小米嘛


FB跳出一則動態回顧,是四年前的這一天。


其實不用回顧,那天的情景也是歷歷在目。所有人都可能不記得,包含當事者本人、和他的爹,但凡生產過的媽媽們,實在很難忘記生產那天的記憶,清晰地彷若昨日。


因為早期宮縮,一直擔心早產的鴨鴨,終於乖乖在媽媽肚子裡待滿37週,總算是足月了。37週當天產檢,還開心地和醫生說總算撐到;誰知道內診時醫生居然說:「已經開一指囉!」


沒經驗的小米嘛我嚇到說的出話來,愣了一下才傻傻地問醫生:「那現在怎麼辦?」


醫生若無其事地用著雲淡風輕的口吻說:「沒關係阿,回去等產兆,一有不舒服就來醫院吧!」


對一般正常的孕婦來說,所謂的產兆多半是規律陣痛、落紅、破水這三種;但對一個從30週左右就開始宮縮、甚至已經規律性宮縮好幾個星期的我來說,「陣痛」似乎已經無法算是產兆了,只差是看先落紅還是先破水而已。


運氣還不錯的是,咱們家小鴨選擇的是先落紅,讓她娘親還有機會去吃個麻辣鍋再去生小孩——是的,老娘我看到落紅還硬是要去吃個麻辣鍋才甘願去醫院待產,不然生了後不知道要多久才能吃了。吃完麻辣鍋,回家洗頭洗澡後才慢慢去醫院待產。


去之前,雖然肚子持續悶痛,但還是處於能忍受的範圍,也因為從頭到尾都沒有唉痛,猴子拔一直覺得去到醫院也會被退貨。


下午五點左右到了醫院,才一說明產兆,馬上被帶進待產室,一內診,已經開一指半了,然後在填資料等待入院時,瞬間又開了半指,可是直到這時我的陣痛還是處於可接受的範圍,猴子拔說的好:「鴨鴨大概是為了讓你習慣,所以才那麼早開始讓你宮縮吧!」


雖然還不太會痛,但老娘天生怕痛,所以當醫生詢問打無痛的意願時,想都不想就直接說要打;麻醉師一到,看了機器上的陣痛指數和頻率,同情地說:「很痛吧!」


我像隻胖蝦子蜷著,吃力地轉頭說:「痛?還好耶!我還笑的出來耶!」


但也多虧了這針,破水後陣痛襲捲而來時才勉強能撐住。
本以為照這開指速度,我應該也是屬於上天眷顧的超音速產婦,可這兩指到三指間的距離還真不是普通的遙遠,好不容易開到三指半時,已經是深夜十一點了。以為大概來不及在普天同慶日時生了,卻在三指半的11:20突如其來地被推入產房。


人家進產房是三兩下就出來,我是進產房搞了半天臭小鴨頭太大出不來。只聽醫生不斷說:「媽媽,你要用力,痛的時候用力!還有,要呼吸!記得呼吸!」


可是、老娘我真的不痛阿!!到底哪時要用力??


就在不知道被壓了幾次肚子,醫生數不清多少次要護士打開真空吸引器後,終於,咱們的小小鴨出生了!時間是0:01分。


原來,從出生那刻就寧為雞首阿!


臭小鴨,生日快樂!

台長: 小米
人氣(1,2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秋高氣爽動物園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兵荒馬亂病奄奄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