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02 00:13:10| 人氣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育兒甘苦談】該死的蚊子





【育兒甘苦談】該死的蚊子

文/小米嘛


最近可能是天氣熱了,蚊子也愈來愈猖獗了!


前幾天早上一大早,剛進公司的同事 R 子連屁股都還沒有坐下,就跟我說:「昨晚我只睡了兩小時,一共打了10隻蚊子!」一面跟我說:「而且還專叮我兒子!」一面掏出手機給我看可憐的孩子被叮得滿頭包的照片。


另一旁的同事 A 子聽了也說:「我家也是!我寧可牠咬我,拜託不要在我耳邊飛來飛去吵我睡覺!」


我說:『我也寧可牠咬我,拜託不要咬我孩子!』


A 子驚嘆:「哇喔!媽媽好偉大!」


『並不是媽媽偉大,是小小孩被蚊子咬實在不是件輕鬆簡單的事啊!』我嘆。


同事 A 子一臉疑惑。正常!還沒生孩子前,我也真的從來沒在意過被蚊子咬這種小事!!對我來說,蚊子咬不過就是癢個幾分鐘、嚷著:『吼唷!被蚊子咬了啦!』然後隨手抓個兩三下、再想到時根本已經不著痕跡的小事。


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還是小小孩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全,兩個孩子對蚊子咬的反應還真的和她們媽媽不同。


昨晚睡前,發現依比的小短腿上不知何時被蚊子咬了一個包,短短的小胖腿上,已經腫了一個約莫十元硬幣大小的大包;從腫起來的程度看起來,似乎已經被咬一陣子了。


趕快擦上皮膚科醫生開的藥。可今兒個早上一看,十元硬幣大小的包已經長大了!小短腿上已經腫了個直徑大約五公分的大包了。更慘的是,左手大拇指處也被新咬了一個腫包。


還記得鴨鴨小時候第一次被蚊子咬時,小米嘛我根本沒在意,只是阻止外婆拿什麼萬精油還是面速力達姆之類的東西塗抹:『蚊子咬一下而已,不要給小寶寶塗那些有薄荷的東西啦!』我說。


原則上,小朋友的確不能塗抹這些東西;阿不過實際上,“蚊子咬一下”絕對不是“而已”這麼簡單;至少在我生孩子前,打死都沒想過會因為被蚊子咬一下就需要看醫生。


絕對不是我小題大作,當一個新手媽媽看到自己的小貝比被蚊子咬了後腫了一個三天都還消不掉、而且還有「愈來愈紅愈來愈腫摸起來還硬硬的中間似乎還有點膿水」的大包時,大概每一個媽媽都會忍不住跑醫院吧!果不其然,小兒科醫生看了看又輕輕摸了下後,判斷內部已經發炎,有輕微的蜂窩性組織炎症狀。


我的老天爺啊!被蚊子咬一下可以蜂窩性組織炎?!這不是要嚇死媽媽嗎?還好不久之後就剛好看到一篇文章,原來這種蚊子叮咬後的嚴重紅腫反應,叫做:「血管性水腫」,是因為小寶寶的免疫系統還沒發育完全產生的過敏症狀,吃些抗組織胺,擦個類固醇的藥,馬上就會好。


可即使明知道這只是過敏反應的一種,吃藥擦藥就會好,可人家三五天就可以好的包,咱們家兩位不知道誰生的(阿不就是我?!)貴體千金偏偏可以腫個一個月才消......。


在我們家,猴子拔通常是第一個被蚊子咬的人,通常有他在旁邊等於有天然的捕蚊燈,會自動吸引蚊子靠近。是誇張到那種隨便走在路上就會突然聽到:「啪!」的一聲,順手就可以打死一隻蚊子的人類。


「咬我總比咬你女兒好!」是猴子拔常說的話。(小米嘛默默給他加分~~)


還記得過年時回高雄,連續兩晚猴子拔都說因為半夜起來打蚊子所以沒睡好。「本來蚊子只是在我耳邊飛來飛去吵人,可是我不小心看到鴨鴨被盯了兩個包後,就決定不打死牠不行!!」


於是,在猴子拔旁邊飛的蚊子死了,可是在小米嘛旁邊的蚊子....把小依比叮了滿頭包後,愉快地養胎去了....


所以說,孩子還是睡在猴子拔旁邊比較安全!(咦?!)



#看到小孩被叮得滿頭包實在很心疼
#該死的蚊子如果你還想活命的話最好離咱們家遠一點
#求防蚊妙招
#或消腫良方
#不想放滿頭包的照片只好來張相親相愛姊妹照

台長: 小米
人氣(96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甘苦談 |
此分類下一篇:【育兒甘苦談】夜不安寢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甘苦談】平凡的媽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