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08 21:30:00| 人氣1,7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孕手扎》孕‧育

一眨眼,孕期進入一半,鴨鴨寶貝就要滿20週了!再不記下些什麼,孩子似乎就這麼糊里糊塗地生了出來,什麼也沒留下。

婚後一年,終於在萬般期待下懷了孕,以前總以為懷孕很簡單,殊不知當真的想要個孩子時,連孕育都不是件容易的事。

雖然我一直很想要個孩子,但其實剛新婚時我們並沒有那麼積極準備懷孕。一方面是因為婚前健康檢查結果出來我並沒有德國麻疹抗體,所以在婚前兩週去打了麻疹、德國麻疹、腮腺炎三合一疫苗,打完後得避孕三個月,以免疫苗殘留體內造成胎兒畸形;另一方面也是當時在考慮是否要先買房等等經濟現實因素,所以等到真正準備要懷孕時,其實也已是婚後快半年的事了。

於是當某次生理期不小心延了幾天,老公半開玩笑地說:「阿呀,有了啦!」時,我也只是存著好奇的心情買了生平第一支驗孕棒。沒想到,這一驗果然就驗出了淡淡淡淡到不行的兩條線!

緊張的我忍不住一直問老公:『這是兩條線嗎?真的是兩條線嗎?』

可惜好景不長,還以為是剛受孕絨毛激素不明顯,沒想到一週後到婦產科時,卻怎麼也驗不出第二條線來。

醫生拿著驗孕棒看了老半天,認真地和我說:「有啦!很淡很淡的兩條線,再等一下下應該會出來啦!」偏偏我怎麼看就是只有一條.......

看到我失望的樣子,我們的好醫師還耐心地解釋:「可能是剛受孕激素不夠濃所以驗不出來,下星期再來看看吧!不過也有可能是子宮外孕;還有一種可能是胚胎不良,這是一種自然機制,其實約有30%的不良胚胎會自然流掉,要不是現在有驗孕棒這種東西,你會以為自己只是生理期晚了幾天而已呢!」

可惜,兩天後早上醒來量到基礎體溫突然下降,一顆心就開始懸著;果不其然,不到中午就開始感到腹部悶悶的,都還沒等到下週回診,我們的孩子就這麼流掉了......

眼淚不受控制地流下,怎麼也停不了......雖然老公一直安慰我:「因為他還沒準備好嘛!」可怎麼也無法控制不停掉下的眼淚......

第一次,體會到原來懷孕這麼不容易。

雖然醫生再三教育:「每一個懷孕都是不同個體,千萬不要以為你這樣就不孕。」但總是擔心是因為自個兒身體不容易受孕,於是乎,什麼量基礎體溫啦、看中醫調身體、算排卵期等等,根本是無所不用其極的認真準備。即使身旁的朋友總叫我順其自然,不要給自己那麼大壓力,還是撇不下想趕快懷上寶貝的念頭。

偏偏愈是想要,就愈不容易得到;可是無心的插柳往往就能成蔭。在努力了好幾個月,也失望了好幾個月後,終於決定放自己跟老公一個假,暫時別管什麼基礎體溫危險期安全期的事了。

只能說,該你的就會是你的,而寶貝真的是會自個兒選時機來的。

還記得訂婚時有個朋友幫忙發喜餅,偏偏那時其實她已經懷孕而不自知,幫我搬了一大堆「重物」;而我們家鴨鴨寶貝就這麼巧選在幫朋友搬完家後來報到。搬家當天還開玩笑地和她說:『如果我現在肚子裡有寶寶了,那就不欠你囉!』沒想到鴨鴨根本是來幫媽咪還債的,這一驗就是深深的兩條線...

這一回,我們是真的有寶貝了!!

台長: 小米
人氣(1,7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懷孕手扎 |
此分類下一篇:《懷孕手扎》初次見面請多多指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