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7 22:00:02|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環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孩子要唸高中或高職,我不是那種非得唸高中的家長,但如果孩子沒有特別的喜好,成績到那,可以唸前5名的高中,我會覺得唸高中比較好,原因在於學習環境和學生的氣質。

會讓孩子唸私立國中的家長,除了考上好的高中,這個誘因外,另外一個原因 ,個人覺得,是讓孩子處在一個比較安全的環境,至少在這個環境裡,大都是比較想讀書的,可以避免孩子學壞,誤入歧途,想想孟母三遷的故事,環境對孩子的影響很大。

如果,孩子的成績落在該區排名前5的高中,我覺得唸高中比較好,在於這群人也是經過一番拼博,應該不至於太差,所謂物以類聚,氣質較相近!如果是好的成績去唸高職,畢竟成績好的學生佔少數,校園內學生素質參差不齊,整個學習環境感覺就不是那麼的優。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淺見,也有點偏見,但在整個大環境來說,應該就是如此,就像有人建議,以後段成績上陽明,可以考慮唸大溪,努力將成績維持在前10%爭取繁星,考上國立大學的機率較大,但孩子的自律也是很重要,在一個讀書風氣不佳的環境裡,不是向上提升,就是向下沈淪啊!

台長: 如你如我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MIT 情結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書評,只是讀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