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4 17:19:24| 人氣1,0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盲女的啟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位盲女很討厭自己因為眼睛瞎了。她也討厭每個人,唯一不討厭的是她的男朋友,因為他都常守在她身旁。於是她對她的男朋友說:「如果能讓我看到這個世界,我願意嫁給你!」有一天,有人捐了一對眼睛給她。當紗布解開時,她能夠看到一切,包括她的男朋友。  

男朋友問她:「現在你可以看到這世界,你願意嫁給我嗎?」那女孩看了男朋友是個瞎子,他那對蓋上眼皮的眼睛嚇到了她,這並非是她預期的,她想到嫁給他而要一生面對他這個樣子,她拒絕了。


於是,她的男朋友很傷心的離開她,幾天後寫了字條給她:「親愛的,請你要好好照顧你的眼睛,因為它在屬於你之前,它是屬於我的。」

人腦會隨著當下情況改變而轉變想法,只有少許人會記得以前的生活,以及當他困頓潦倒之際誰曾在他身旁陪伴著、幫助著、鼓勵著他。人生只有一趟,生命誠是可貴的,活在當下就應該珍惜曾經擁有過的,當你要講一句惡言前,請想想那些無法講話的人,當你要埋怨食物的味道時,請想想那些沒有食物吃的人,當你要埋怨你的先生或太太時,請想想那些在向上天懇求要一個伴侶的人, 今天,當你要埋怨生活時,請想想那些太早離開人世間的人,當你要埋怨小孩時,請想想那些渴望小孩而無能生育的人,當你要爭論沒有人清理屋子時,請想想那些街上的遊民,當你在抱怨開了很長一段的車程時,請想想那些同樣的路程以腳代步的人,當你很疲備而埋怨工作時,請想想那些無工作,殘疾的,及那些多麼希望擁有你這份工作的人,當你想要指著別人或互相譴責時,請記得沒有一個人是無罪的,當壓抑的念頭讓你無法振作時,請你笑一笑想想:你還活著在這世間,你還有生存的空間!
好好的感恩惜緣,絕對不要給自己的人生留下任何遺憾。

台長: 金鳥
人氣(1,0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感性人間 |
此分類下一篇:你可以牽著我的手,但是不要牽著我的鼻子走。
此分類上一篇:男婚女嫁之前要背熟的10句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