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0-26 00:52:00|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49.白目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狗貓真的不能共處嗎?

應該是可以的。以前養Kiky的時候,家裡還養一隻約克夏(歐尼爾),兩個都是相安無事的生活在一起﹔剛開始我決定要多招募新進家庭成員的時候,為了兩隻貓貓,才會買一隻小米,而不是去認養流浪狗,希望小米仔能從小聽從姊姊們的教訓,懂得長幼有序敬老尊賢的美德。可是自從小馬吉來到家中沒有兩天,我就知道我錯了~牠獵物的天性讓他總是想當老大。

我並不擔心Kiky,而事實也是如此。Kiky總是能適時的給予小馬吉下馬威,也會閃的遠遠高高的避”瘋”頭(小馬吉是狗來瘋)﹔但是另一隻天兵白目貓Money就狀況連連。

照道理貓遇到新的動物接近時應該十分警覺且戒備,可是Money卻一反常態的好奇地靠過去打招呼,真是一隻沒有戒心的貓。一般貓受到攻擊也會強烈的反擊,不管是貓踢貓爪裝腔作勢都好,或是快速逃跑躲避,都應可避免被狗狗逮住。可是每當小馬吉撲上前去壓住Money貓的時候,Money卻要反抗不反抗的樣子,直到被小馬吉咬疼了才好像想到要逃跑。可是逃跑卻也一點也不積極更不專心,常常我喊住小馬吉讓Money有空檔脫逃,但他卻四腳朝天的發呆?!

就算是小馬吉沒要咬牠的時候,Money還會在牠周圍晃呀晃的,甚至白目到主動挑釁!真不知道牠到底在想什麼咧?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