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04 09:44:53|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到了!看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來玩嘛!有誰會很早睡的?何況還是和三五好友一同出遊,沒聊個通宵就算很有禮貌了。
  所以囉,原本笫二天早上安排的賞鯨行程,大家拼著沒吃早餐,快快地趕著搭船出海去了,深怕就這麼錯過了好不容易才安排的活動。
  滿懷期待地上了船,雖然太陽光強得嚇人,而且海面的反射更是不可小瞰,但頭一遭搭上賞鯨船的我們,硬是上到上面的船倉(還是船屋頂咧??),興奮地自信能夠看到很多很了不起的魚。
  出海囉~果然我們是幸運之星呢!才一下子就看到了好幾隻飛魚(用隻計算是因為我覺得死掉的才要一條一條算),朋友還看到翻車魚呢!又再前進,望見前面不遠的水平線竟是黑色的,經過船長的解說才知道,原來那就是常聽而且很有名的『黑潮』喔!
  進入黑潮,我和朋友大概都露出了不一樣的神采,不只是臉上不斷地興奮表情,就連眼睛都超超級地亮了起來,因為,這表示……我們現在腳底下游的,可是高級又好吃的『黑鮪魚』呢!所以看著不同於一般海面波汶的黑潮,我們真的是不興奮……也難哪……!
  終於,船員發現了喙鯨的蹤跡,原本已經因為早起勞累或放棄期待的船客們也因為聽到了我們的大吼大叫而驚醒,有一個很好玩的現象:那些人完全不知為何被吵醒,但一起來就飛快地左探右看,也不會先問問到底鯨魚出現在那個方向,真是有趣得很呢!但是,我可不希望我也會有那樣的舉動,那樣……有點蠢…..
  本來我還以為喙鯨的『ㄏㄨㄟ(四聲)』是比如說很有慧根的『慧』,或是蕙質蘭心的『蕙』,再不然就是銘謝惠顧的『惠』,我覺得會不會的『會』也很不錯,可是,為了確定,打電話問了好朋友幫忙查到的,竟然是小雞嘴巴的那個『喙』!一下子,我從天堂掉下了地獄似地失落到不行,那麼聰明美麗的鯨魚竟然有個小雞嘴巴的名字,當然,我並不是歧視鳥禽類啦,只是……就是失落嘛……
  言歸正傳,其實在海上的很多動物(不只是魚喲!)都是群居的,所以我們看到的是一大群的喙鯨,遠遠看著牠們一隻接著一隻,好像小朋友排隊般的往要去的方向前進,高興的時候還會噴水玩樂,真是可愛得不得了,但是因為牠們較謹慎的個性,所以當我們的賞鯨船接近的時候,牠們就沈到海面下去躲起來了,如果計算起牠們的肺活量,我們可能得驚嘆一輩子吧?
  很久的時間,沒有任何的魚類再出現,偶爾有幾隻肚子餓的海鳥會在海面上巡邏,船長大概感受到了我們的失望,安慰說可能是因為正值中午,所以魚兒們較難出水面,都在休息去了。喂~那怎麼可以?我可是付了錢來參觀的耶!於是不理會旁人的異樣眼光,我對著海面命令那些偷懶的魚兒們快開始工作,也不知道是威脅產生了效用,還是牠們本來就沒打算休息,反正,我們陸續在一點鐘、三點鐘、十一點鐘以及六點鐘的方向,發現大批大批的海豚,牠們分別是【不是海豚──弗氏海豚】及【會現海豚──飛旋海豚】,后!真的是可愛得要命哦!
  牠們不管是那一種海豚,反正都比在海洋世界看到的還更厲害,牠們不需要任何的訓練,就會魚躍、翻轉、仰泳、接龍、甚至就在我們的面前空翻、七圈落海,真的是天生的表演者!
  回程,就快離開黑潮的範圍,那些我們原本以為早以遠去的可愛海豚們,竟然無預期地從我們的腳底下躦出來,並且為我們作最後的一場表演,這應該算安可場吧?!就像在海洋世界參觀時的距離,不,其實是更近的,近到我覺得只要我一伸手就能碰觸到牠們,那些魚、那些鯨、那些海豚、甚至覓食的海鳥及海浪,真的是──太讚了!

台長: 女俠客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