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4 22:39:36| 人氣8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純文字版】【球弁記行】辣味雞丼@西武巨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完整圖文版請至「日本職棒筆記簿」(http://chngyh.pixnet.net/blog)查詢】

撰寫2007年的球場遊記時,我曾介紹西武巨蛋一壘區販賣的味噌豬排丼。2008年刻意坐到三壘區,一方面是想拍不同角度的照片,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尋找三壘區的美食。附帶說明,其實球場外的售票處旁就有便當賣店,我是刻意要到場內去找。

上回在一壘區吃到的味噌豬排丼,是由球場旁的中華料理店獅子製作的。由於我只把和球場有關的內容搬到本站,並沒有把這篇寫食物的文章放到此處。有興趣的朋友,得要移駕到赤煉瓦倉庫找「獅子窩美食新發現」。不過在此要順便補充,2008年到西武巨蛋時,球場正在進行整修,販賣味噌豬排丼的店面似乎被拆除了。2009年球季新的美食區誕生後,是否會再重現,今後得要實地走訪確認。

(一壘側的味噌豬排丼。因為某人太貪吃,買到之後馬上解決,因此只有拍店頭海報讓大家參考。攝於2007年)

在三壘區的飲食區尋找可以買的便當時,忽然又看到有一個攤位,同樣販賣由獅子製作的丼飯。當下決定應該和去年做個對稱的比較,於是便湊上去準備挑選合適的菜色。三壘和一壘的賣店不只是販賣的東西不同,連種類都比較多。一壘側印象中只有主打味噌豬排丼。三壘側卻是有四種並列,再加上期間限定的明太子魚丼,共五種丼飯可供選擇。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三壘區離獅子餐廳的距離比較近?

我不吃明太子,因此直接從其他四種丼類挑選。麻婆豆腐丼光想就覺得很辣,我對於辣的忍受度不高,直接放棄。豬肉丼和前一天在鎌之谷球場吃的便當重覆,不想再吃。元氣丼看起來也是豬肉類的產品,而且感覺很油,同樣不列入考慮。最後只剩下辣味雞丼,看照片覺得應該不會很辣,而且幾天來都沒吃過以雞肉為主的便當,於是決定就買這個試看看。

(三壘側的店面。右邊可以看到販賣的丼飯種類,非期間限定的四種還有照片。左上是辣味雞丼,左下是麻婆豆腐丼,右上是元氣丼,右下是豬肉丼)

當然,來到西武巨蛋,狹山茶更是一定要買的名品。之前有提過,再幫大家複習一下。西武巨蛋附近的狹山地區,是日本的三大產茶區之一,另外兩個是靜岡和宇治(宇治金時就是指宇治產的茶和品種為金時的紅豆)。如果是像我一樣喜歡喝茶的球迷朋友,我覺得西武巨蛋所有的飲食要不要買都可以隨意,但是當地特產的狹山茶絕對要買一瓶來喝。

到座位後簡單觀察,感覺比去年吃的味噌豬排丼樸素許多。我想是因為味噌豬排丼感覺比較豐富,下面鋪了高麗菜絲,上面的豬排很大塊,又有味噌醬。辣味雞丼只有橘黃色的主菜和綠色的蔥,光是色彩變化就比較單調。再加上沒有把下面的白飯完全遮住,感覺就像是份量少很多。

(辣味雞丼實物。看起來也是很美味,不過和味噌豬排丼相比就顯得較遜色)

打開上面的塑膠蓋,才發現原來主菜不全是雞肉,還有炒蛋。而且有些比較大塊的炒蛋,乍看之下就像是雞肉。但我並不覺得這算是偷工減料,何況兩者的味道都不錯,搭在一齊相當合。至於另一個主角辣味醬,我必須說,如果在氣溫低的天氣吃的話,這種辣度我可以接受。但是在大熱天又超悶的巨蛋內,我的嘴巴簡直快要爆炸,吃完之後立刻又去買冰淇淋消火了。

(近拍裏面的內容,仔細看應該會發現有些塊狀的東西不是雞肉,而是炒蛋)

回頭想想,對於位在山邊、近半球季都處在低溫的天候的西武巨蛋,這樣的菜色,反而是最適合的。在冷天氣又吃冷便當,可能很多人都會受不了。或許下次有機會在季初或季末觀戰時,我會考慮挑戰麻婆豆腐丼。不過在此之前,還是要先去看看新的美食區裏有什麼好東西。

台長: chngyh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