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9 23:08:43| 人氣1,2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要公告】關於赤煉瓦倉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相信最近兩週曾經前往二號館的朋友們都有發現,二號館被迫搬到和一號館同樣的新聞台系統,而我在搬家後馬上就把二號館關閉了。

到21日要登入時,才發現PC home強迫要所有的部落格搬家(不搬家就無法登入,真的是很蠻橫的行為)。沒能發現這件事並事前通知大家,這點我自己也有很大的疏失,在這裏先向大家說聲抱歉!

至於為什麼要把二號館關閉,我的想法是這樣的: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當初要把赤煉瓦倉庫一分為二的理由?那是因為去年年中PC home的新聞台忽然整個當掉,所有資料都不見了,幸好之後有救回來。我擔心如果發生更慘的狀況,過去的作品可能都會消失,所以才想做一個備份用的地方。

簡單地說,就是不把雞蛋放到同一個籃子裏。

PC home把部落格併到新聞台的動作,等於要我把所有的雞蛋再放回同一個籃子。雖然目前二號館的內容是有點特別的,有些不看棒球的朋友還會告訴我說,二號館的文章比較「平易近人」,也比較像是現實生活上的我。但是,如果要把二號館放在新聞台的系統下,它原本的創設意義就完全被消除了。

因此,我決定先把二號館關閉。畢竟目前還有個新站,如果新聞台掛掉,文章還是有地方可以暫時搬過去存放,大家也很容易知道在哪裡可以找到這些文章。我想,這也是一個解決的辦法。至於原本都放在二號館的一些牢騷和廢話,我仍然會利用一號館的留言板來寫,像是過去還沒有分家前的處理方法。

我想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可能找個部落格型式的站,重新分成兩邊來寫。不過要進行這個工作,還得等到我把學校的事處理完,身體的健康狀況也恢復得差不多(這次病得很嚴重),並且把筆記簿那邊的事整理到比較上軌道再說。

我想在這之前,一號館自4月1日起,暫時也會把名字改回原本的狀態。

最後,稍微聊一點關於日職筆記簿這個站。在一號館和二號館,分別收到了相當兩極的評價。其實對我而言,有很多事也是得靠著不斷嘗試和摸索中,才能得到想法與結論。像什麼樣的資料一定得記錄下來,什麼樣的東西本來就不需要到這個站查閱,隨著球季開打,再檢視自己這個月寫稿的過程,答案愈來愈清楚。之前我曾很猶豫,究竟是要把重點放在多服務球迷,還是放在對於自己的工作上真正實用的部分。從最近生活的忙碌和身體的狀況,結論也趨於明朗。目前我不斷地在修正下筆的重點,所以未來在筆記簿裏的內容,會變得愈來愈偏向只屬於我自己的風格吧!

撇開這些不談,今後還是請大家繼續多支持橫濱赤煉瓦倉庫喔!

台長: chngyh
人氣(1,2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雜記 |
此分類下一篇:部落格大獎初選入圍感言
此分類上一篇:暴力熊揚威東瀛,期待明年會更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