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5 14:12:28| 人氣1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V.S系列』陪你到天亮v.s.深情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詞:陌塵 2003/12/05




輕輕地說 思念能夠到多久
等待著黎明
我不想再問 結果
這一 刻 怎沒有 你 陪著 我
是否還記得 曾經承諾 停止漂泊 無怨尤


不想再說 回憶不會有起落
陪你到天亮
是我想要的 選擇
這麼 久 夢不 到 你 來 陪 我
誰懂我沉默 心變冷漠 不懂為何 情難捨


我會記得 思念若不能恆久
寂寞繞心頭
一切真不能 重頭
悔不盡 幾多 愁 愁 是 更愁
我陪你沉默 面對奈何 不再迷惑 惹煩憂


不想再說 回憶不會有起落
陪你到天亮
是我最想的 選擇
這一 刻 夢不 到 你 來 陪 我
夜陪我沉默 癡情守候 不懂為何 愛難留


※※※※※※※※※※※※※※※※※※※※


源起 : (深情書)

天涼了
您可要記得特別保養您的膝蓋啊
總是在季節更迭
您要再忍受一遍生理上的痛楚
現在的您
是不是已經卸下形體的桎梏
雲遊在飄渺的宇宙


足足有一千多個日子不曾再喊你了 阿爸
午夜夢迴 夜鶯淒啼
現在的我
還是不習慣這樣的生活


每思及我們因惶恐失去對方
懼怕面對不可期的未知
而互相折磨彼此的那段日子
心中仍隱隱作痛與不捨
那是一段狠狠烙在心頭的記憶啊



在您生前的前半年
您不曾真正進食米飯
僅賴以牛奶 水 酒精營生
無法想像原本重達六十幾公斤的狀碩男人
短短的三、四個月裏骨瘦粼粼


彷彿依稀記得
您眼裏複雜難懂的凝望屋內的樑隅
似乎是努力刻畫眷戀著冥目前人間的最後的一眼
幾次突兀地被您陌生神遊的表情所驚攝
悚然之間時間瞬間嘎然停止
更不自覺拒絕浮上腦裏
預演每一個即將與您分離的場景


迄今想起
深深嘆息您用心良苦掩飾不捨與不甘
更心疼您寧願被屈解讓我早些習慣的練習


依悉記得
您離開前的某一天
當我對著家人叨叨絮絮訴著保險工作上的憾事與疲倦
而每一個人也聚精會神浸淫在我所說的實例
您突兀地收回空洞茫然的眼神
冒出一句話---我要買伍佰萬保險


爸爸呀
我清楚 我明白
您曾經是多麼排斥它
您仍然無法忘懷過去保險糾紛的心結
您............................
熱淚早已盈眶
噙住晶瑩淚水填膺
都無法表達您耗盡生命也想疼惜我們的愛


夜寂了 咀嚼著有你的片片記憶
涼意沁心頭 寒至心深處
黑緞般絲絨的天邊炓峭的幾粒孤星
不知幾時也黯然隱去
灰濛的魚肚白也漸透曙意


爸爸
您睡了嗎
您請休息吧
您要好好睡啊

台長: 陌塵
人氣(1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V.S.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V.S系列』Sometime when we touch v.s. 感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