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15 01:11:07| 人氣5,50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光明進入你心中5 彩虹姐妹的快樂方法:活在當下

只要你相信一切都會更好 ,離快樂就不會太遠』
那一天我建立了我的部落格,寫下了這個句子。
期望自己朝著快樂的道路大步的邁進
我努力的練習快樂,並且深深的相信就算一開始是假裝的,也會變成一種習慣

那段悲傷的日子實在離我太遙遠了,現在幸福快樂的生活著,有時後都會覺得疑惑,我真的曾經經歷過那麼悲痛的日子嗎?

還記得有好長一段時間每天狂飆著車子在路上,總是希望可以有一場意外帶走自己,結束這一切;希望隔天是世界末日,全世界可以一起毀滅;希望那個罹患絕症的人是自己;希望自己可以變成一陣風,輕輕的圍繞在每個人身旁……

有一天,我覺得我再也承受不住,絕望蔓延了我整個思緒,我在公司寫了一封給家人朋友的告別信,打算放棄生命;不過很奇妙的事情發生了,那天在回家的路上,我看到了一個好大好大好大的彩虹,就在路的盡頭,我整個人被震攝住了,呆呆的看著彩虹,我好像收到了什麼訊息,好美的景色!!
回到家我把那封信撕毀,狠狠的大哭一場,並且決定要先讓自己快樂起來,至於其他的事,再說吧~~

我開始讓自己動起來,去上電腦課、去織毛衣、去彈鋼琴、去練瑜珈、去跑步、去打球、去唱歌、去旅行,除此之外我也抄心經、聽心靈音樂、寫日記、看書、看電影….不管誰需要幫忙我都跑第一,企圖把自己填的好滿好滿,其實當時雖然工作生活都被我填的滿滿的,我還是覺得心是空的,因為我的心一直在等待,我只是換了一種對自己比較好的方式等待著。。。

很遺憾的,最後我等待的人還是選擇離開,雖然當時還是很不捨,我卻選擇了放手,那一天我們還有說有笑的去吃飯買東西,最後一站辦手續時,原本神情冷漠的戶政人員,看了我們的互動,忍不住的問我們,你們為什麼要分開??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我想我們都累了,也都希望對方可以真的快樂起來,為自己。。。

那天之後我們再也沒有見過面了,彼此似乎就在對方的生命裡消失了,我還是繼續努力的追尋快樂,只是這一次,我不用在等待了。。。
這一年我和朋友到各地旅行,什麼都不想只是專心的把自己放在旅行的情境裡,我仔細的寫下旅行當中發生的每件事,替代一些胡思亂想的日記。我和朋友嚐遍美食、交換好書、到處血拼…..每個禮拜甚至每一天都有有趣的事情等著我,我開始真正發現原來生命還是這麼美好,我從期望每天是世界末日到現在希望一天可以有72小時,發現忙著快樂讓我的時間非常不夠用。

當我看著電視,很開懷的哈哈大笑時,我瞥見了老爸欣慰的眼神;我變的比以前開朗很多,變得很愛笑,變得對生命裡的變化再也無所畏懼,可以欣然的接受任何事情,這樣的變化經過很多的領悟累積,有一天就很自然的湧現了,給了我源源不絕的能量;很多人開始跟我說我變的很不一樣,我也發現我的勇敢積極,竟然可以帶給別人一種快樂的能量。原本空空的心也很快被填滿了,感覺幸福隨時都會溢出來。呵呵….

現在你問我快樂的方法是什麼?我實在說不上來,我享受當下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看到路邊冒出的一朵小花,我都會開心的說好漂亮;看到蔚藍的天空飄著幾朵白雲,我也會開心得和朋友說快去外面看看天空,好美喔!喝著粉紅包裝的草莓牛奶,就會覺得好幸福喔!!未來實在太難掌控,我跟朋友說與其期待明天會更好,不如就讓今天過的快樂,每一個快樂的今天加起來不就是快樂的一整年嗎?!那每一個快樂的一整年加起來不就是快樂一輩子嗎?哈哈哈哈…..

如果你現在問我後悔花那麼多的時間得到這樣的結果嗎?我可以很確定的告訴你,我不後悔,經過這樣的過程我找回了自我,對生命有更積極正面的態度,現在我很感謝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出現的每個人,我相信不管什麼事,只要你可以從中獲得成長都是好事啦!!

所以和彩虹一起在彩虹天堂玩耍吧!!讓我們幸福快樂的度過每一天吧!!

堅持活在當下的彩虹
2007.1.13

台長: 纖纖
人氣(5,50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姐妹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讓光明進入你心中6 小樂姐妹的快樂方法:創造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讓光明進入你心中4 鉛筆的快樂方法: 努力向前走

疑問
活在當下也是我的領悟之一,
謝謝你把它寫出來,
本來還在傷腦筋想請小纖纖補上的。

你寫得很好,
我看著看著竟然想掉淚呢,
真奇怪。

相信將來後悔的是那個笨男人,
不過那也不關我們的事了,哈!
2007-01-15 01:23:28
雪莉
活在當下
也是我正努力朝向的目標
不想讓自己的生活
只被背叛 哀傷 後悔...充滿著

望出自認不是美好的這一切 
原來美好與快樂就在我的周遭
原來是我不懂得去享受
原來痛過才知簡單的快樂
原來平凡是這麼快樂
原來我可以過得這麼好
原來就算有痛苦仍可以快樂談笑^^

大家都可以的 加油喔
不管妳在那個階段
轉念就在一瞬間
2007-01-15 12:11:18
wuwu
要從外遇的傷痛中走出來真的要很多的勇氣,我選擇讓自己
2007-01-15 19:11:00
瘋狂艾瑪公主
其實人生真的光忙著美好就不夠用
就像七彩的彩虹
其實一直存在
只是我們有沒有用對的角度去看
能夠這樣堅強的走出來
真的是太棒了
2007-01-15 21:37:56
小纖纖
當我收到彩虹寫好的稿子 我讀到她想要自殺前夕看到彩虹那段
我的眼淚也不知不覺的飆出來 我想沒有真的想死的人 很難理解那種悲痛到難以活下去 卻在那個當下感受到大地對你的愛

彩虹是一個很少出現的姊妹 離婚後的她 過著單身貴族的幸福生活
她確實如她所寫的那樣 每天的快樂的不得了

我有時候在繁忙之餘 都要向她偷一點快樂 她會一點都不小氣的說全部都給你 我想也只有彩虹不怕快樂用光 因為她就是那個源源不絕製造快樂的人
2007-01-19 06:28:19
藍天(傷痛)
雖然陰霾還沒散去,但我期待自己能快樂的活在當下,有充沛的能量,把負面思緒化掉,努力中~
2009-10-12 10:38: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