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17 11:51:05| 人氣11,57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男人不會,女人不懂的事:如何相愛到白頭....(好書推薦)

((( 維繫婚姻的第一要務:滿足夫妻雙方感情上的需求
唯有先從細微的改變做起,親密關係才會發生重大變化
讓相處技巧奏效的秘訣,是不要對自己的本性做太大的犧牲
這本書給了我們新的種子,只要好好栽種澆水,就會輕鬆長成充滿愛的親密關係)))......如何相愛到白頭



該怎麼做,夫妻之間才能維繫熱情不減?

  你,會不會讓女人快樂,又能獲得尊敬和感激的技巧?

  妳,懂不懂如何滋潤男人的心,又不必賠上自己?

  在生存和安全完全無虞的現代,持久的愛情和浪漫,

  才是維繫婚姻的真正理由男人,和女人,你們學會了嗎?

  現代人對婚姻品質的要求越來越高,相愛一生卻變得越來越難。本書作者葛瑞指出,時代變了,現在維繫婚姻的第一要務是:滿足夫妻雙方情感上的需求。

  從事婚姻諮商多年的葛瑞,由專業理論、自己的婚姻,及無數案例中,找出親密關係之所以會產生問題的根由,並提供許多方法,使夫妻能夠敞開心胸,相知相惜、甜蜜到老。本書以親和的筆調探討:男女面對壓力時有何不同反應?為何女人需要被傾聽,而男人期望被感激?成熟的親密溝通需要哪些技巧?夫妻間的情感如何歷久彌堅?

  想擁有成功的親密關係,關鍵就在滿足伴侶及自己的情感需求,這個新課題值得所有在婚姻門裡及門外的人,費心探討。

作者簡介

約翰.葛瑞(John Gray)

  身為兩性關係《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系列暢銷書作者,多年來以男女天生有別為立論基礎,創建「親密關係研習班」,致力於婚姻諮商工作,同時也以親密關係專家身分,成為電視、廣播節目的常客。

..........

這本書我覺得蠻適合接受回頭的丈夫卻還無法好好調適自己心情的大老婆們...

約翰.葛瑞的書籍過去也介紹了好幾本.其實這本也不是他的新書.我介紹的這個版本是今年新的修訂版.原本版本的書名是[相愛到白頭]也許有些姐妹有看過....

這本書中談論到比較多實際應用的技巧.夫妻雙方都很適用.也有談及夫妻間如何引導話題跟慢慢緩和彼此氣氛的做法...

在作者的序裡.他提到自己的父親曾經向母親招供自己有了外遇.開始只是激情最後不可自拔而要求離婚...
他母親受到傷害.卻沒有表達自己的情感及傷痛需求.只是用自己自認最愛對方的方式告訴他的丈夫.如果他要離婚他同意但是給她一個月的時間.當中因為他母親發現自己懷了第七個孩子.為了責任.他父親留下了.可是在之後他父親不只一次的繼續外遇.而母親只是閉口不談...
他們還是相互扶持.但是親密的愛情與浪漫的情緒卻逐漸消失.直到作者父親過世後.他的母親才對著照片釋放自己的憂傷跟痛苦...

在過去的年代裡.這樣形式的婚姻不少.但是在現代.以前能夠忍受的原因已經無法說服現在的夫妻接受.因為現代的人要求的不再只是一個責任的空殼.更希望擁有踏實的精神層面...

這本書的重點不在討論哪些事我們做不到或沒有做.而在討論哪些事我們做得到以及該如何做...

我很喜歡書末提到何謂真正的寬恕...

真正的寬恕是指一個人真的犯了錯誤,而我們認為這個犯錯的人,仍然值得愛與尊敬。寬恕不代表他們的行為得到了某種赦免或同意,如果一個人需要別人寬恕,表示他真的犯了某種錯誤需要改正,或至少應避免再犯。

寬恕包含下列十六條項目中的許多訊息。在閱讀這些項目之前,想像某個你認為幾乎不可饒恕的情況,而且那個傷害你的人就在眼前。

1.你做的那件事都是你的錯,不是我的錯。
2.我不必為你做的事負責。
3.那件事你做錯了,我不應受到那樣的對待。
4.你沒有理由做那件事。
5.你沒有任何藉口,而我再也不願受到那種對待了。
6.我不能同意那件事。
7.那件事使我非常痛苦。
8.我不想把餘生都花在懲罰你所做的這件事上。
9.我心裡知道雖然你做了這件壞事,但內心深處你仍是個好人。
10.我願意找出你的確已盡力而為的部份,畢竟沒有人是完美的。
11.我不會收回我對你的愛。
12.我不會吝於付出我的愛,可是我也會保護自己免於在受傷害。
13.重建信任感需要花一些時間,但是我願再給你一次機會。
14.也許我不願意再給你一次機會,但是我真心希望你與別人在一起時能幸福。
15.我要揮別傷害,你不必再為我的感受負責。我原諒你並希望你幸福。
16.今後我要對自己的感覺負責。我是個有愛心的人,我只要保持本色,就值得別人愛我。

一但學會寬恕並表達出來,心頭即如釋重負。只要說出簡單的幾個字:[我原諒你],生命跟親蜜關係就獲救了。


希望在努力經營婚姻的姐妹們.都能找到讓自己放下的方式.重新找回美滿的親密關係...


pan




男人不會,女人不懂的事:如何相愛到白頭
Mars and Venus Together Forever-Relationship skills for lasting love

作者:約翰.葛瑞
譯者:黃芳孝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 年 08 月 18 日

台長: 纖纖
人氣(11,57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甩了那個王八蛋....(好書推薦)
此分類上一篇:愛自己....(好書推薦)

小玥
我看過這本書,我覺得它的內容真的寫得非常好;

看完這本書時,我才覺得原來男、女的差異性是那麼大的,可惜自己在婚姻觸礁前,沒機會看到這本書。

不過,我相信,以後的生活會更好
2006-10-18 13:52:51
blueowl06
理論雖佳但是違反兩性原始本性.如此照本操課,只能使己經生病的婚姻稍稍延遲爆發而已.光是〔容許老公哈煙〕許多老婆就已經抓狂!加上婚姻期長長數十年,夫妻兩人的性賀爾蒙都會變化,喜好愛恨,自私自傲或自悲的個性,都會改變.筆者只能說:婚後數十年,兩個人的稜角都磨平了,心中的慾念都消散了,這婚..才結的下去.男女的戰爭,止於老年.
2006-11-07 16:27:47
版主回應
婚姻制度本來不就違反人性...
如果一定要強調人性的話...
那麼根本就不該建立婚姻制度了..
既然建立了.當我們也認同走入這個制度...
就不該再去討論違反了什麼..
而是應該學習去尊重彼此互相妥協...
不然就別走入這違反本性的制度中...
就遵守著自我本能的天性就好啦...

理論本來就只是種方法...
不同的人使用也會有不同的效果跟感受...
而最後是否受益也必須看婚姻中的兩人願意做到多少...
控制婚姻品質的最終是婚姻中的兩個人而不是一本本的婚姻參考手冊...

pan
2006-11-07 23:31:21
祉蘭
我很喜歡上述的何謂真正的寬恕...
很棒
2006-11-08 21:3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