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09 05:22:17| 人氣14,901| 回應1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在愛與恨兩個極端之間擺渡的姐妹,疑問



前言

每次台長小纖纖寫出自己的體驗,很多剛來的姐妹都覺得,那是難以做到或者不可能的境界,其實經過這幾年的經營跟努力,慢慢的許多姐妹也同樣能夠在外遇傷痛當中,慢慢找到自我跟面對考驗的智慧,對於這些有所領悟的姐妹們,或者她們在某方面走的很順利的姐妹們,我將陸續的邀請她們執筆,寫出她們的心情感受。

首先介紹這位姐妹疑問,她是所有網友中,我認為最難敷衍了事的。一開始她就覺得,小纖纖講的那套原諒寬恕跟愛自己,根本就窒礙難行的方法,所以可以說上門來踢館的。對於這個內心充滿憤與怒的姐妹,在不停的一來一往留言或者網路對談中,對於每次她提出的”疑問”,對我都可以說是最嚴厲也是最殺傷力極強的質疑跟考驗,好幾次我是被她挖的非去重新面對自己的傷口,才能想起來自己努力跟堅強的支持何在。有時候我常在想,為何我會那麼在意一個我根本不認識也沒有見過面的網友,每次疑問心情上下,我就會認真的寫東西回覆她,除了她文筆中常常展現忽然一現的聰慧外,讓我相信她只是被極端的情緒給蒙蔽,但是遲早她也會自己體會的,另外一方面,其實我當初就是個疑問,疑問跟我很多地方很相像,我們都是愛恨鮮明的人,所以我可以走過來,我相信她也一定可以做到。

現在疑問的心開始轉念,而她的情緒那種極度的忽上忽下,也慢慢的從雲霄飛車上下來,她開始學會控制心念,也學會在冷靜的時候思考,雖然也有不穩定的時候,有時候她還是很愛亂想,不過那個不穩定很快的就會控制住,而她也積極的往在愛自己走去。所以對於這樣真實又令人鼓舞的成長,有許多地方直得其他姐妹們學習。

所以當代理台長提醒我,可以找姐妹寫出心情故事,我第一個就想到這位- 曾經在愛與恨兩個極端之間擺渡的姐妹,疑問。 果真她寫的很棒,我極度推薦大家好好閱讀。

內文開始

是去年的事吧?為了寫這篇文章,我將去年的日記拿出來。那裡面有我的字字血淚(真的是有血有淚,哭到鼻子都是血,哭到日記本裡全是淚),也有用電腦列印出來的心情,很可怕的一段日子,沒有親身經歷過的人恐怕無法想像,身處幸福的人恐怕也會認為可笑。

和先生相戀近十年,結婚在第二年,孩子滿兩歲時他搞外遇。第一次遭受到情感背叛的我如晴天霹靂,說什麼也不肯相信他會背叛這個家庭。沒有經歷過這種事的我,用了幾乎所有大老婆都會用的方法--查手機、查行蹤、查通聯紀錄,將先生越逼越往外走,雖然先生曾經在被我抓包之後決定跟外面的女人分手,但現在的第三者可不是弱者,當她們「看中」一塊獵物,絕對死命抓到底,不管是放下再低的姿態、再卑微的言語,只要能將男人求回去,要她們怎樣都可以。甚至我還曾經打電話給外女,結果只是自取其辱,對方對我說:「管好妳自己的老公吧,關我什麼事?!肖查某!!來抓我啊告我啊!我就希望妳來抓!!嘿嘿嘿!!!」我的先生雖然曾經有心回頭,但在外女一再的強烈挽回以及我的拚命把他往外推的情形下,他還是沒有回來這個家。

後來我開始上網求援,用「外遇」這兩個字企圖找到一些相關線索,那時其實是想查一些關於法律的常識,如果離婚,我能怎麼做。很感恩當時有一位不認識的網友要我到「婦女論壇」看看,我在那裡看到一大堆有關外遇的解決方法,尤以法律資源最多,教我如何抓姦、如何要贍養費、如何爭取孩子。後來我甚至鬼迷心竅的去找徵信社,我要背叛婚姻的男人付出代價,我還買了可以監聽對方的先進設備,錄下了狗男女的對話,每次聽到都渾身發抖,恨不得拿出證據去找他們算帳,我清楚的聽到男人說我的壞話,女人要他趕快跟我離婚,房子千萬不能給我之類的,在那時,我才深深的覺悟到,我的先生真的背叛我了,他跟另外一個我不認識的女人想要算計我。除了心痛,還是心痛,花在徵信社上的錢就有五萬塊了(五萬塊,現在想想可以替自己和女兒買多少東西、甚至出國玩一趟),然後跟徵信社的人談計劃
、跟蹤上面又花了好幾個月。浪費時間和金錢,唯一的收穫是,幸好我找的徵信社不是壞人(有的是真的會一直騙錢騙下去的),他們真的有替我做事,但是最重要的是,其實他們在當時是我的心靈支柱,如果沒有他們給我信心,我學不到「鎮定」--因為我之前是只要一有證據就去掀底牌的人,非常的愚蠢。

這些蠢事全部都做了,先生沒有回來,反而越跑越遠,當時的我心中充滿著恨,我掌握著所有的影片、錄音,很認真的考慮要告上法庭,那時還在法律追溯期六個月內,而徵信社的人也頻敲邊鼓要我趕緊採取行動,再拖下去只怕他們弄出真感情,就更難收拾善後了。我雖然知道徵信業者的分析沒錯,但這件事如果做下去,我先生的事業很可能就從此給毀了,外女不顧慮先生的前途,我不能不顧,我明白,那時的我還是深愛著他,我下不了手。後來有一天,在婦女論壇那個網站突然出現不太一樣的聲音,那個人給了我小纖纖的網站,要我先來看看再決定。我花了一整夜的時間把網站裡的文章給拜讀完,這是第一次看到如此不同的角度來分析外遇問題,我對小纖纖的看法感到很不可思議,並且產生了許多疑問,所以那時我以「疑問」這個名字對她很直接不客氣的射出一堆問題,那時的我要轉化心中的想法,應該是比登天還難。我恨先生、恨第三者,也有了足以毀滅他們一切的證據,要我一下子化掉心中的怨恨,我掙扎了很久。

我將小纖纖的文章列印下來,一看再看,重覆看了不知N遍,終於有一天我的心第一次體會到什麼叫作「平靜」。過去的烏雲突然被什麼撥開,去年的八月,我開始發自內心的將我對先生的愛化為行動,我開始主動關心他,那一切我都做的心甘情願,我不要再恨他了,我很愛他,我要我們一家三口幸福在一起,外面的狐狸精,全都隨他去吧!只要我們一家三口在一起的時候是開心的,就夠了。很神奇的,一旦自己的心境放開了,跟先生的相處也就恢復平靜,雖然他還是有點不自然,但我並不在意。反倒是第三者此時開始緊張了,也許是察覺到男人想回頭,第三者開始來電叫囂,進逼男人,吵到男人的辦公室,夜夜也吵他,非要他負責任。甚至編造她已有孕,不時來電吵著要找她老公等等,男人受不了決定跟對方分手,這一鬧又鬧了好幾個月,只是我都冷眼旁觀,一心一意希望第三者放了我先生。

到了今年初,我那「大老婆」的心態再度出現,因為男人安份了幾個月,我卻又開始覺得不太對勁。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又開始查先生的手機、通聯紀錄,發現先生仍然背著我跟對方有連絡,先生生日那天第三者跑去他上班的地方為他慶生,我非常傷心,因為原本我想替他慶生他不讓我上去,說反正過幾天就回家了,沒想到卻是和第三者快樂的過。我的心再度掉進無間地獄,我的那股恨意又上來,恨他又再度騙我、恨他不懂得珍惜平靜的生活,就是犯賤要跟賤女人窮攪和。我早已將小纖纖的文章丟到一邊,這一次,我是狠狠的、徹底的將先生推離我的身邊,以致造成更大的決裂、更多的不堪。

我曾經很憤怒的出手打我先生,雖然第一次被背叛很難過,但心裡總是對先生有份期望,認為他是初犯,我們還是可以重修舊好、重新開始。第二次被背叛那才是痛徹心痱,更巨大的憤怒絕對是如排山倒海而來,非常恐怖。那一次我摔盡了家裡能摔的東西,很多東西毀了、壞了,就如同我的心,再也無法修補回來,先生老神在在的躺在沙發上聽任我在房間裡「起肖」,我聲廝力竭痛哭不已,我向他提出離婚,他也不為所動,只有幫我把客廳散落在地上的東西一一撿起。誰還做過比我更蠢的事呢?自己丟了一堆東西還必須自己整理,我寫在這裡以防日後有姐妹做出跟我一樣的蠢事,這種事相信先生跟第三者說了只會讓他們笑掉大牙、得意不已。後來當然還不只這件蠢事,我還曾經瘋狂開著車想要去先生上班的地方親眼抓他們,不過他們躲的快,我只發現女人的貼身衣物,很生氣的把她的衣服帶回來丟到垃圾桶裡,這些蠢事做了難道我就快樂了嗎?並沒有。而且這些事對這個婚姻也完全沒有任何的幫助,我的先生只有變本加厲,開始不回家。

人哪,往往只有瘋狂過了,才會逐漸恢復理智。這一年以來,因為認識了一些姐妹,我在這些姐妹的陪伴扶持下,度過一次又一次的痛苦。我開始跟著姐妹寫日記,一篇又一篇的將自己的心情如實的寫出來,有時痛苦,有時體悟,有時平靜,透過文字,我也將自己的心情給釋放了出來,直到現在,我才慢慢有種走過來了的感覺。雖然先生還沒有回頭,但我在心情的調適上已經有了不少轉變,而且我的心裡充滿著感恩,想當初如果沒有上網求救,發現這個網站,接受一些姐妹的幫助,我現在不知會變成什麼樣?也許早在某一個想不開的日子裡帶著孩子自殺了也說不定。

其實這次小纖纖邀我寫我的心路歷程,我是認為自己沒資格寫的,因為我的心還是隨時有可能變卦,有時日子若過的太閒就會開始胡思亂想,推翻掉我先前的決定,幸好有些姐妹會及時伸出援手「叮嚀」、「提醒」我一番,而我自己也學著盡量多做些事情,多學多聽多看,現在孩子還很小還需要我,我唯有盡好自己的本份,努力充實自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我不希望孩子上學、先生調回來之後我還是跟以前一樣沒有成長,我希望到那個時候,我可以有很多選擇,不管離開還是留下,我的心都可以準備妥當,了無牽掛。


現在要我去回想我如何度過這兩年,我認為網路幫了我很大的忙。透過網路,我常常可以跟姐妹們訴苦。除此之外,人在非常痛苦的時期,是很難去想到自己還有什麼可愛之處的,也就是說人們會失去自我,而只想緊緊抓著那個影響我們很大的男人。這個時期我選擇去面對,那些情緒一旦上來,我就放任自己隨自己高興愛做什麼就做什麼,就算痛苦也去承受或是靠著日記抒發,等到情緒過去了,我的頭腦清醒了,就開始看一些書,或是積極培養我的興趣、能力,因為自覺情緒來臨時浪費了太多時間在那裡無病呻吟,等到情緒過去就會特別珍惜時間、努力學習,我想,不勉強自己是一路走來很重要的一件事。當自己發現一些過去曾經很喜歡卻已被自己給遺忘的事時,在去做的當中,就會慢慢把自我給重新找了回來,那時的心境就真的是沒有塵埃,清澄透明,並且恨已被愛所取代,不是愛先生,而是開始懂得愛自己,不再浪費一滴眼淚在男女關係上,不再執著別人為何不再愛我這種無解的問題上。

除了網路、朋友、興趣、宗教,令我冷靜面對問題的就是我的父母和孩子。我曾經痛苦到想尋死的那一刻,腦海中浮現的是父母和孩子的臉,如果我先走了,父母他們怎麼辦?孩子跟著我離開人世間,她都還沒有經歷她的人生,我是不是太自私了?每每望著孩子的臉龐,有人說留在婚姻千萬別說是為了孩子才留下的,可是我真的認為,孩子確實讓我好好的思考了婚姻存續的重要。望著孩子天真的臉龐,每每說著她最愛她的爸爸和媽媽時,我就狠不下心一走了之。雖然她的爸爸陪她的時間微乎其微,但是點點滴滴她都記得非常清楚,三不五時就拿出來講她爸爸帶她去哪裡陪她玩什麼她覺得好好玩喔,聽在我的耳裡,怎能不心痛?真的,世界上沒有一個孩子希望跟父母親分開或是父母親離婚,那種鼓勵媽媽離開爸爸的早熟孩子都是因為看到母親受苦萬不得已才這麼說的,不然,誰會希望失去媽媽或爸爸?孩子是我存活下去的一個力量之一,當為了孩子的那股鬥志升起時,我的人就彷彿又重新活了過來。

這之中還有面臨到某個長輩的往生,這一次我平靜了一段較長的時間,思考了很多事情,心也柔軟了許多。也許這就是遺傳吧!我的母親和姐妹都有著一付善良心腸,孩子個個孝順貼心,我在和姐妹們團聚的同時,也吸收了不少人世道理和處世態度,這有助於我跟先生後來的相處。我變得不再易怒,也不再跟他針鋒相對,不再過問任何事,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先生似乎有回頭的打算,一次不小心,我從第三者發給先生的簡訊當中得知先生要與對方分開,無奈對方仍不想放手、苦苦糾纏。有次先生似乎面臨極大的痛苦,和第三者有很大的衝突,我不知道是什麼事,先生擁我入懷對我說,他對不起我,知道傷我很重,他跟她分手了。事後當然他們又復合了,不過我大概心理建設的還不錯,並沒有被這次的事影響很久。或許在我心裡已經覺得他們不會分開了,我試著放下對先生的期望,從其他事物當中尋找屬於自己的幸福,沒有男人的愛,我還是可以活得很自在、很愉快。哪怕當中偶有小小的失意,也無損我決定要輕鬆過日子的未來。

「接受它、放下它、超越它!」我目前只能說自己還在嘗試「放下它」的階段,「執著是苦」,世間紅塵男女都是因為「執著」在受苦,身邊愛我的人還有很多,父母、兄弟姐妹、兒女、朋友,何必為了那個不愛我的人浪費情感浪費眼淚浪費時間呢?是他不懂得珍惜,並不是我,為何過不去的人反而是我呢?早早覺悟這一層道理,才能早早從自己編織的情愛網羅裡走出來。

在我心中想感恩的人好多好多,我知道這些人都會看到這篇文章,雖然我的先生還沒有回頭好像還有個遺憾,但是我要真心的對這些人說,我現在已經越來越自在了,未來所走的每一步路,都會是我深思熟慮之後才決定的,儘管我三不五時還是會發發牢騷、胡思亂想,但請別為我擔心,反正我若真的有什麼狀況一定會上來求救的,請你們別放棄我唷!其他時候,我依然會努力過日子,為自己,也為愛我還有我愛的人......

疑問


台長: 纖纖
人氣(14,901) | 回應(18)|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真實故事系列 |
此分類下一篇:走出無間地獄的姐妹 雨天
此分類上一篇:不想你後悔,一個人孤獨 文後建言

yvonne
我是這裡的新朋友
我的情形跟疑問很像
大老婆該做的我都做過了
上星期我開始 以冷靜的心來面對我先生的外遇事件
每每在考驗我的耐力跟耐性.因為這當中他並沒有反悔的意思..還是常常偷偷跟他約會..
現在他經濟問題浮出,都會跟我借錢...
我有時也會在掉進地獄..我只能說 這是場長期抗爭..但是有實是很無助....
2006-07-22 17:18:47
祉蘭
我也是這裡的新朋友,真的很感謝有這網站,讓我的情緒得以有出口舒發,我老公也跟本文作著一樣,沒有回頭,但在沒回頭的狀況下,我要如何好好愛自己是我現階段重要的議題,不在專注老公回不回頭,好好過生活,那我常在想,如果在這段期間遇到對的人怎麼辦呢?
2006-10-24 17:20:05
*-Rita-*
在愛與恨兩個極端之間‥

呵‥我也曾經愛極與恨極‥那種極愛與極恨的感受一直到現在我或多或少都還會有印象‥

因為愛極所以恨極‥僅管那時的愛與恨並不全然是為了愛情‥
我曾經為了想讓自己的情緒找到一個出口,不斷的找人說話‥可是在事發的當下,所說出來的話都是沒有建設性的,只是不斷的在不良的負面情緒中打轉‥

所以所有被我找的人無一不逃、不閃的‥
過去的往事,在事過境牽之後,或許我們可以一語帶過,但是在事發的當下,那種感受又豈是三言兩語就說的清的??

回憶‥偶爾還是會找上我,雖然是『深深的感受、淡淡的痕跡』‥
但那代表的是我的生命歷程;如果沒有了那一段,現在的我也不會完整‥

或許有時候多多少少還是會有些感慨,但已不會有任何的遺憾了‥因為我知道,我隨時都可以『重新開始』‥現在的沉潛只是在等待適當的時機‥
2007-08-04 10:23:44
MARCH
我也是在極度無助時偶然的逛進了這裡,覺得像找到了一個避風港,曾經在&quot第三者的愛與愁&quot中把我的故事寫下來,也有好幾位姐妹為我加油打氣,心裡湧入的暖流著實給心灰意冷的我打了一劑強心針.

我也是一個被&quot外遇&quot這件事困擾了10多年的人,我認識我先生超過30年了(14歲至今)說要分手實在沒有勇氣,但是在愛與恨之間返覆不定下不了決心的痛苦也只有有同樣遭遇的這群姐妹们可以體會,真的還是要多愛自己多為自己和小孩著想,我們是被背叛的人應該要過得比背叛我們的人更心安理得,更可以抬頭挺胸,外遇和偷情都是不被認同和祝福的.我一直都告訴自己把門打開,讓想回家的人可以自由進來,我贊成&quot接受它,放下它,超越它,&quot 不是有人說不能遺忘的就選擇原諒?我想把這個問題當成是上天給我的 &quot 人生的功課&quot 吧! 大家一起善待自己,為自己和小孩加油!
2007-08-09 01:21:25
恩媽
我也是過來人,先生到現在還沒回頭,我把生活重心轉移到小孩身上。 
多愛自已,別把身子氣壞了,有建康的身體才有體力面對未知世界。
姐妹們加油哦
2007-08-09 14:37:31
中年婦女
女人自己的感情生活呢?大家現在學習的是如何讓自己平靜,更寵愛自己,但是有人會想再談一場戀愛嗎?一定要靜靜的、讓自己內心平靜的等待husband的回頭嗎? 還是女人的感情,就像刺鳥一樣,一生只要一場轟轟烈烈的婚姻即可,接下來對子女、對家庭的付出、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以度過餘生嗎?為什麼忍讓的都是女人呢?需要調適的都是女人呢?為什麼?(不好意思,目前剛發現husband外遇,內心充滿憤恨不平....離大家目前的境界還好遙遠好遙遠....)
2007-10-03 20:08:19
小玲子
給中年婦女:
      我們沒你說得那麼認命與艱苦卓絕!只是痛太多次後瞭解到只有用心先調整好自己,(不論是內在還是外在)才有能力去做好其他的事情!也因為已經冷靜下來才能去決定如何取捨,讓自己在理性的保護下開始下一段戀情會比較容易修成善果!你問為何都是女人在忍讓在調適?我想是因為我們責無旁貸,會搞外遇的都是不負責任的狼人,孩子有父如此已然不幸,做母親的又何忍撒手不管?畢竟爛是他們在爛,我們要做危機控制不要讓下一代也一起遭殃才是當務之急!沒經過努力就放手不管,以後不論對孩子或對自己都交待不過去!處在險惡中我們更要深思熟慮才不會讓不幸更擴大!當然我們也會很抓狂,我都會上網來這裡吐吐苦水,每次都有人會秀秀我,或寫寫日記要不敗家一下也不錯,這是我的方式,你也可以去找到適合你自己的方式來渡過最痛苦的階段!希望你一切都會更好!
2007-10-04 10:09:16
冰雨
我也是外遇的受害者,我先生在大陸包二奶,從事情發生到現在已經整整一年了,我也慢慢走出傷痛,我現在的心態和想法已經調適到我覺得ok的狀態,我不會再為他的一舉一動而受影響,我每天高高興興上班下班回到家,他聊他的,我做我的事,我把時間放在小孩身上,假日帶小孩出去玩,他還是一樣在過他的生活,反而現在會開始介入我跟女兒的生活,這幾天他又過去陪她了,我也不會覺得傷心難過了,現在我有更多時間為自己小孩,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離婚有不離婚的方式過活,看自己怎麼選擇,希望大家看看自己看看小孩靜下心來你會發現其實並不難,因為我走過來了,我用堅強的心去面對未來的困難,我相信只要有愛有心一切不會太難,各位加油了
2007-12-30 23:40:49
我也是過來人,先生到現在也是沒有回頭的打算(人在大陸),也老是說要跟我離婚等等的,但我現在就是採不理他,自己帶著小孩生活,我發現自從我看開後,我覺得自己不在以他為中心,而是小孩,但因這幾天看了一些媽咪的文章及他又來鬧,讓我的心好累好累,也很痛因我並不是完全不愛他放棄他,我該怎辦自己也不知.
2008-04-03 02:17:39
小迷糊
台長:有ㄧ件私事想要請教你,我可以私下和你聯絡嗎?
2008-04-03 16:20:06
版主回應
可以直接寫信給台長 在首頁可以點選進去就可以了

台長纖纖
2008-04-03 19:32:54
改名為 迷糊
我是偶爾路過才發現這片天地的.姐妹們的痛苦我也曾經歷過,與先生相戀4年結婚,在我回台待產時先生外遇了,爾且是再ㄦ子滿月的第二天第三者打電話來叫囂,好強的我沒法啟口告訴任何人我的心痛,只有夜夜以淚洗面,因為很多的因素讓我無法回來大陸,我們在越洋電話中吵架,寄離婚協議書.......等等可以做的事我都做了,有一天還噩夢驚醒,夢到老公帶了一個小孩回來告訴兒子那是他同父異母的弟弟,我在那時得了憂鬱症,每每去給醫生複診時醫生都告訴我沒有爬不過去的山,可我怎麼覺得那座山高到讓人無法想像.後來我在無計可施的環境下只有``放任``她們了,可是一段時間之後我發現其實``放任``她們沒甚麼不好,至少我過得平靜了,我偶爾有會笑了,我的藥量減少了,我對無我的改變感到高興,我開始能用平靜的心去面對這件事了,於是我開始了最原始的作法--寫信給老公,告訴他兒子的成長過程和樂趣(期間老公有9各月沒有回台)告訴他我們家裡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告訴他我們過得很幸福很快樂,再我第5封信寄出的第二天我收到訊息--老公要回台灣了.在他回來的一個星期裡我們從台灣北到台灣南都玩了一圈,期間對她外遇的事我隻字未提,老公再台灣度過了一個美好的假期,之後他就大約三天打依次電話回來(我們已經有1年多沒有通過電話了)我想他那時自己已經在心裡做了衡量了,每各節日和他的生日我都會給他簡訊祝福他,慢慢的他的心回來了,在2007年的5月老公接我和兒子一起來大陸團圓了,期間他和第三者的分分合合我也是後來聽他朋友說了一小部份,老公的好友告訴我說,我最狠的一招就是不斷的給他小孩和家人的資訊,讓他在最後的時候還是選擇了回頭.寫出自己的經歷和各位姐妹分享希望可以給大家做各參考!
2008-04-03 19:38:34
版主回應
我已經幫你改好重新貼上去了呢

當初你的做法很好ㄚ~

妳的故事很值得大家參考ㄟ,要不要考慮整理成一篇文章,歡迎你來投稿歐,寄給台長就給了呢

感恩

台長纖纖
2008-04-03 19:41:22
迷糊
謝謝台長!^_^感恩喔!!我會抽時間好好的整理一下的!各位姐妹加油喔!!!
2008-04-03 21:14:54
小迷糊
TO婷:如果你還愛著他,還有小孩,你就該勇敢一點去面對,不要只是不理他,適時給他所需要的,用你的愛,你的智慧去感動他,去包容他!完全的不理不睬只會讓妳們越走越遠的!
2008-04-04 00:07:42
迷糊謝謝你的建議我會試試看,但說真的我真的有想要放棄了,如果你看過我跟他交往到現在的故事,你就會知道我為何會這樣了.
我跟我老公認識算算已經第8個年頭了
當初我們是經由朋友認識介紹的,在第一次見面時,說實在的我對他印象還好,只記得他說對我印象深刻,

因為那次第一次碰面是在一家KTV內之後我們各自在朋友回家,
而我是個很不服輸的女生我看到他騎車比我快我就要比他快
所以他才對我印象深刻(這是他之後跟我說的),

之後我提前過生日那天,一位朋友就問我說要不要跟我先生聊,
又說他已經把我電話給他了,
而那位朋友又說我先生生體不舒服頭痛,問我要不要打電話關心一下,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打時(因我認為才見過一次就主動打電話給人家怪怪的且他還在當兵),
他就打來了
我就跟他聊及關心的問他身體,

而因為我是在KTV慶生很吵
於是我走到樓梯間講電話,而那天我當了一個很不稱職的壽星,
因為我大部分時間都在跟他聊天,有聊到我對感情的看法等等,
因那時我才剛結束一段感情沒多久,而之前那段都是我在付出,所以很累也很害怕再交又是那樣,
我也很沒安全感很擔心男生對感情不忠,腳踏兩條船,
說以我們聊了很久久到唱歌結束,回到家還在聊而那天我們一直聊到半夜,之後他放假就叫我那位朋友約我出去吃飯,

我們第二次見面是在我家牛排
而當時朋友也跟我們一起去,
後來還去士林夜市逛街,在我去看鞋子時他去買飲料給我們喝,後來就結束了第二次的碰面,

之後就在有一天他在軍中打給我問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又說了一個晚上
而在那天半夜我們決定在一起了,
隔天剛好是假日沒放假問我要不要去看他,於是我那天早上提著早餐到軍中去跟他懇親,,而他也在其他人面前告訴他們我們在一起了,

之後他在我國曆生日那天退伍了,我們去吃飯還去唱歌,而那天他帶著一大束的花道我家接我,我看的超感動的,
那天結束他送我回家還親我當我轉過頭了他只親到臉頰(呵呵~~),

而在我生日完的隔週週一我出車禍了,當時我第一個通知的是我一位朋友,
我不敢讓我家人及他知道,
後來那位朋友在我許可下通知了我媽咪,卻也偷偷通知了他(據說他當時是在睡夢中被吵醒,那時他在外人面前都戴隱形眼鏡,卻因那天不得以帶著眼鏡趕
出門呢!!)

在趕到醫院後也是我媽咪第一個見到他,
後來我媽咪又去上班是他在醫院陪我的,而當時我身上有傷(在靠近屁股),醫生說要擦藥就叫我先生進去幫忙那時我們才在一起不到一周我超尷尬的,

之後是他送我回家,那天我們也因為我受傷的關係我們的感情更進一步了,
之後我們第一次爭吵是因為他在我家很晚了,突然他一位女生朋友打來問他可否去西門町載她回去,因兩人都住附近,我覺得心情很差

因為第一很晚了,第二她沒其他朋友嗎,為何一定要我先生呢,那晚他跟我吵完把我丟下去載她,這是第一次他沒等我睡著才回家,也是第一次他對我大聲講話及爭吵,讓我很害怕.

隔天他來了還買一抱枕來我還是對他有說害怕,因為他前一天真的粉兇,之後他就說叫我如還在怕他不敢靠近他就把那個抱枕當作是他,
邊說他還哭了因為他認為他的老婆不理他了(這是他第一次在我面前哭),後來我看她哭也很心疼就抱著她說教他以後不要在那樣我真的很害怕,還說我很沒安全感要他不要再發生像昨天的事了,

之後他就去高雄工作(在他下去的前兩天我們在一起了,當時超緊張害怕,害羞:$~~)
,而他在高雄那段時間我們每天通電話,一到假日他就坐夜車回來陪我,隔天又坐夜車下去,就這樣的來回3個月,
之後他回台北工作因我後來習慣他睡在我身邊,所以他每晚都陪我睡到我睡著他才回家,
之後她有時睡到早上才回家換衣服去上班,後來我下班都會去煮飯給他吃,就這樣我在他家的東西越來越多,待在他家的時間也越來越長,有點算搬到他家去了

後來我又去讀書工作辭了,又愛亂花錢,她當時就因為我這樣而幫我繳錢還給我生活費(這是這個故事的重點來了,卻也讓我現在後悔不以),
我因為亂花錢有負債,她因為幫我還錢又愛賭他也有了負債,周遭的朋友同事看這樣都勸他跟我分開,但他卻說不,因為我是他女友他不會白白看我死而見死不救

但沒想到這背後的事卻讓我跌入痛苦的深淵中,就這樣在我去念專科的第一年學期尾聲我發現我懷孕了,我跟他說他卻要我拿掉,
記得當時要在一起前我有說過我假如絕對不會拿掉孩子,他也說好,沒想到他卻現在要我拿掉我們的孩子,他說我還在唸書且我們有負債而我沒在工作,所以才不的以要犧牲孩子,

我當時痛苦萬分,甚至要分手,但後來我妥協了,因我愛他離不開他,我忍痛得去拿掉我們的第一個孩子,


後來在我調養完身體的隔年約4月份我卻因為他電話有奇怪簡訊及電話,但他卻說是客戶,
後來有天我抄下號碼打過去,電話是一個女生接的,我問他說認識我老公嗎,他說認識阿我說他是你什麼人,她居然回我說我先生的是她男友,
我聽到當場傻眼,我說他是你男友,可是我是他女友阿,結果那女生就哭了叫她身邊的男生來聽,並跟我說我老公騙那女生阿他慘了...等等的,


之後掛完電話我就接到我老公生氣打來說我讓阿失去客戶等等的話,我說那他為何說你是她男友呢,
他後來才說對啦他有跟他發生關係但是是因為客戶介紹,他不想失去客戶,之後我又因為我愛他不想跟他分開而原諒他,
後來他又有一次跟公司一位女同事在一起被我抓到,但也都因為我愛他而又一次的原諒他,


之後隔年我又懷孕了,但卻因胚胎不好流掉了,
當時現在的婆婆還是做主讓我們在那年的年底結婚,
但在那年7月他被公司外調到大陸去,我有去那照顧他3個月,
後來因要準備婚禮我就先回台,加上後來外公過世,我就一直兩邊處理,

其實那時公婆對我不是很滿意因為他們認為我在住在他們家時都不會忙做家事,還常常睡到中午才起床,假日跟老公到三更半夜才回家,還要婆婆叫我們起床吃飯,所以他們其實不太願意我們結婚但老公說就算那時不潔他之後還是要跟我結婚,因為他覺得我跟他在一起那麼久他要給我個交代,

而婆婆也擔心我又懷孕(老公那時28過年29古時人認為29不能結婚),所以才趕在年底結婚,而結婚前公公就告誡我結完婚要勤勞點,不然他不會在像以前那樣客氣的跟我說了,


後來在我度完蜜月回台,我卻在老公的手機看到大陸傳來的怪簡訊,像說她祝福我老公幸福阿,她不會再跟他聯絡阿等等的,我問老公他就說是那人她傳錯了,

但卻在情人節那天我下午下班回家在化妝檯看到老公打的高額帳單,我看了一下都是打給大陸上次傳簡訊的那個女生,還有在我們結婚那天打的,且是幾乎天天打

除了我們去度蜜月那5天外,我看了很傷心於是我打去那個號碼是個大陸女生接的,
第一次她說不認識我老公,之後又說不知道,後來老公就打來罵說我幹罵又亂打電話給人家,
我就問他他後來被我問到煩了才承認對他愛那個女生,,
且我跟那女生他要選她,

我聽了差點昏倒還一直哭問為何他要這樣對我,還要跟我結婚,他說因為他要給我一個交代,等等的~~~

之後那天他很晚才回家就說要嘛我睜一眼閉一眼(因為他對我還有感情,只是對她的感情較多),這樣我們還可以繼續下去,不然要分開也可以,我哭了很久,甚至跟公婆抱怨,說他跟那個酒店小姐的事,但公公卻是認為他兒子沒錯,認為都是我太黏我先生了所以才會這樣,且那女生在大陸又不能過來,我擔什麼心.
而婆婆剛開始還會幫我講一下話,後來卻跟著公公說一樣的話要我不要擔心,丈夫代表什麼(代表一丈之內是,一丈之外就不是)更何況他現在在台灣了我擔什麼心,久了他們就不會在聯絡了,但期間他在清明那時還到大陸去找她,我公婆也不管只說他說他要去玩我們又不管什麼,而那年是我嫁到他家第一年他都沒陪我去掃墓,,讓我獨自一人跟他家人是山上掃墓,真的很心酸,而中間當然我父母都知道,也跟他家人說我公公卻跟我爸說誰叫他們交出來的孩子不勤勞,不會持家,我聽了很難過很難過.
後來爸媽都叫我跟他分開,當時我們還沒去戶政事務所登記,他們說這樣也好才不會有紀錄,但後來我還是因為太愛太愛他而又跟他繼續走下去,而他人在台灣那個酒店小姐在大陸,所以我就有耍一點小手段,之後他們就漸漸沒聯繫.
後來我跟先生的關係也漸入佳境,但是先生在快年底時有人要挖角他到大陸去,我又開始擔心了,加上我們一直想生小孩卻都沒消息(公婆也有點在催),而在一個機緣下認識一位風水師,他幫我看了之後說,我跟我先生是註定的夫妻命,這段婚姻只有我說要或不要講白點決定權在我,而我先生本來就比較花一點,但是其實如果我們有孩子他就會比較定一點,且他也講一些我跟先生的事,都很準確還說了一些有關於我們未何遲遲無法有孩子的原因,是因為我們現住的風水問題.
之後我也找先生給他看了,先生當時為了證明他是真的不會再亂來,就請那位風水師幫他斬桃花,而那位風水師看過他後說他要注意幾點1是不要跟女生有牽連不然他會因此工作會沒,2其實他不建議他那時去大陸他希望他等2-3年再去,但是他都已經轉換工作了,所以還是沒辦法,但他會給他一些東西帶在身上,只是真的要切記女人,3要心堅定.
之後那位風水師有到我家去改風水,當時還鬧家庭革命,因公公不信但後來還是改了,而真的改完沒多久我就懷孕了,但老公也在年底去了大陸,而這公司它當初因是挖角過去所以有談一些條件,其中包括家人可壹年免費有公司出機票簽證到那去找先生,於是我跟小姑小叔就打算過年去,因先生才剛過去所以不會回台過年.
而卻在先生要去大陸那天,婆婆很不高興的問我說,為何我到時要過去是只跟小姑先去,而要讓小叔在除夕那天一人搭飛機去呢(我心裡就在想說,小叔又不是小孩子,為何不能且我先去可以先買一些菜先放起來因過年都休息,更何況當初我也是一人沒出過國去找先生,那我怎辦)就這樣婆婆為了這件事跟先生有點爭執了起來,而婆婆還說:是怎樣要在我面前跟她吵架給你老婆看是嗎,後來先生就不想說的關門出去了,而在去機場的路上,婆婆還打車上電話說ㄚ不要說她是因為我先生出國就會虐待我這媳婦,而是我這媳婦嫁過去沒不太持家整理家…等等,真希望阿他女兒也能像我這樣好命嫁到一個這麼好的先生阿…等的,我聽了心裡超不舒服的.

後來先生去了大陸,而因為他去有很多事要忙及應酬,所以連絡大多很晚不然就是線上聊,但只要聽到他去酒店我心情就不好,雖然他在三保證沒事,但我還是心裡不舒服,後來我跟小姑及小叔去那度了一個還不錯的年,而回台後我找到一份工作做,因是跟先生的行業有關所以都會請教他,之後先生返台卻因去年一件事而遭公司說要調回台灣,但他不願意所以遭到開除(對外是說離職),之後他說他要回大陸收東西,順便找工作,我們為此又爭吵了,之後他到大陸剛開始都還跟我還好之後我卻覺得他很怪,就跟他詢問也吵架,吵到他說那就離婚阿,我心好痛問他為何,孩子都已經有了且5個月了,他說他可以不要阿且孩子是我想生又不是他,而此時他回台時的電話帳單來了又是一堆大陸電話,我打去又都是女生接還有一個打去直接說老公,我聽了心都碎了,我就一直在等等他回台說,他回台後還是堅持要離婚.

我跟公婆說公婆說隨便你們,當初教你們結婚要想清楚現在才來這樣他也管不著,而老公回台後也跟公婆說了衛何他要跟我離婚是因為它跟我在一起後負債很多,他繳的很累且我還一直很黏他…等,他受不了了,公婆聽了也贊成了我們還簽了離婚協議書,本來我是不想離的,因為我不想孩子一出生就沒爸爸(當時談小孩歸我),但因為他說了他對我沒感情且又說其實他在大陸也又跟別的小姐有發生關係,還是再我去大陸前就有,而他也愛其中一個小姐…等的,而公婆又贊成,我很心寒於是我就簽了,但是我並沒有跟他去辦,因很多人都勸我要想清楚,因為我們之間有個小孩還是會牽扯不完,更何況我那麼愛她有辦法忍受他再娶其他人嗎,於是我用拖延的說到我生完小孩滿月再說,而就在這段期間我忍受了他對我不聞不問,冷言冷語以及把我當成發洩工具,但這些我都忍下了因為我愛他,也希望小孩出生後他會變,讓我們之間有轉圜的餘地.
而在小孩出生後他的確改變很多,但是公婆卻因為知道我們的債務,而對我態度更不好,而現在先生因工作關係又到大陸去,我是很擔心但又因為他真的一在保證且他都會跟我講他的狀況,所以我只能相信他(因在出事時我找過那位風水師,他就說跟我講教我不要懷疑東懷疑西,一直鬧這樣婚姻才會好,我卻聽),所以我現在只能相信他很愛我們母女不會在做那樣的事了
~~~~~~~~~~~~~~~~~~~~~~~~~~~~~~~~~~~~~~~~~~
而之後也曾再我懷孕5個月時跟我提離婚,一直到現在小孩已經1歲多了他卻還是如此,我真的很無奈.
2008-04-05 02:01:55
版主回應


妳跟妳先生之間的婚姻問題,主因不是外遇,這是妳們之間的在經過多年之後,伴隨而來的現象之一. 所謂&quot物必自腐而後蟲生&quot.

所以就算外遇的女人走了,妳們會比較少爭吵或者相處上感覺有比較有好一點,但是你們個性跟生活習慣一直沒變,老問題也還是在那裡,所以妳先生那一方又覺得又開始煩了,不耐壓的他可能又出去找別的女人.或者同一個女人.


所以你要先改掉自己一些不好的習慣跟個性,讓妳先生覺得值得回頭,這場婚姻才有機會挽回吧.雖然你描寫自己的個性跟習慣不多,不過年紀輕輕你就因為花費過度而負債,又沒有工作,妳先生賺錢都要幫你還債,而你自己住在公婆那裡又睡到中午才起床,這樣是你自己把後援都斬斷呢.

現在要讓自己先獨立,有經濟能力,絕對不要負債,不該買的東西不要買,注意你身邊人的需求,學著去付出,讓大家對你刮目相看,至於你老公現在要吵著離婚,那就只能順其自然了,畢竟問題也這樣多年了,不是我們能夠幫得上的.

從自己做起吧,加油

台長纖纖
2008-04-06 20:13:51
"接受它,放下它,超越它","執著是苦".

老公氣憤的說:妳為什麼要那麼執著呢?
當時我不懂他說得是甚麼意思,我只是堅持"對"的事情啊!因為執著,所以連"接受它"都做不到ㄝ,無奈啊!

現在希望自己謹記台長的箴言及大家的經驗,能一天天平靜下來,有所成長.唉!讓我嘆口氣再開始.
加油!
2009-11-27 15:16:44
疑問 你好
我是去年開始拜見此網站
事過十年 不知妳現在仍然留在婚姻裡嗎
很冒昧問得這麼直接
因為自己雖然走到練習放下階段
但不知這條長路自己是否走的過
雖然目前為了小孩留在婚姻裡而他也算是好爸爸
2014-02-24 22:26:33
(悄悄話)
2016-06-16 14:13:19
c20200101
疑問您好:
對於麗的提問,我有同樣的疑問?您還在婚姻中嗎?
您的心態調整的如下了,已經往下一階段前進了嗎?
2020-04-20 12:50: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