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17 18:43:24| 人氣3,6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兄弟之間】剝蛋殼煮滷蛋(3Y5M/1Y9M)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兄弟平常愛搗蛋又雞婆,不管我在做甚麼他們都想湊一腳,

我掃地,他們就搶掃把,我拖地他們就搶拖把,

我擦桌子他們就搶抹布,我洗米他們就搶著要按電子鍋,

我煮菜他們就搶著要洗菜、剝菜,

雖然常常把事情搞的更糟,我得花更多時間善後,

但我還是咬著牙忍著會亂七八糟的結果,讓他們嘗試家務的實作。

 

大人的信任眼神對他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勵,

這表示我們把他們當成大人一樣平等看待,

一昧的把他當成小孩,覺得他甚麼都不會,

只是促使他更好奇我們正在做的事,

更想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偷偷的進行這些事。

 

我不會完全禁止兩兄弟進入廚房,

(是說因為我家那麼小,廚房是開放式,也無法完全禁止)

我在切菜煮飯的時候,若他們想幫忙,我會挑點簡單的,

像是洗菜、拔葉子、拿鍋子等容易、沒有危險性的事情讓他們參予,

然後他們就會搬張凳子擠在洗碗槽前摸這弄那的,

好像真有那麼一回事兒。

但是對於爐子上有火正在烹煮這件事,一定千叮嚀萬囑咐,

這會讓他們受傷,絕對不可以靠近。

當然,家裡會有危險、會燙傷的家電也要讓他們知道,

上幾期的巧連智剛好提到家電燙傷的主題,

可以跟他們再一次認識家電並重複提醒危險性。

 

這次艋舺炒飯阿龍又送了林老師兩袋店裡熱賣的獅子頭,

香醇濃郁的精華老滷汁怎麼可以浪費,

除了加熱獅子頭外,還可以丟點豆干、蘿蔔,還有滷蛋,

香噴噴又夠味,配飯最讚了。

台長: 九一四
人氣(3,68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兄弟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兄弟之間】洗澡玩水球(3Y5M/1Y9M)
此分類上一篇:【兄弟之間】葛格超人醫生(3Y5M/1Y9M)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