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29 12:54:25| 人氣1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笑對中共封殺 周潤發等港星展獅子山精神 【中國視頻評論_佔中_獅子山精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歷史巨變正在中國發生】

香港多位著名影星公開表態支持學生和市民和平占中,包括四大影帝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張家輝等著名藝人,隨後,傳出中共對這些藝人的言論表示不滿,並列入「不推薦」名單,貼上「不愛國」標籤。對此,一些香港藝人不為中共市場金錢利益而折腰,以平和犀利言辭回應,堅守道義,再次顯示了互助互愛的獅子山精神。

新唐人電視台簡介 環球直擊 YouTube 新唐人頻道
部落谷 兩小無猜 翻牆天堂 北京天空 博客群
柯文哲:未涉器官買賣 網友籲連表態 東方飛羽 MP4 自由門手機版 無懼打壓 被列黑名單港星續撐雨傘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 【環球直擊】10月27日完整版(2) 翻牆天堂 MP4 無界 【環球直擊】10月27日完整版(1) 北京天空 MP4 愛博電視
港雨傘運動滿月 聯合國將促北京允真普選 飛劍飛龍 MP4 自由門手機版 滬港通推遲 中港股市齊跌 5湖4海 MP4 自由門 周天成逆轉奪冠 台灣第一人 繽紛水世界 MP4 無界烏克蘭議會選舉 民眾支持民主改革 紅粉佳人 MP4 愛博電視
歐美亞齊反活摘 器官移植大會怎開? 兩小無猜 MP4 自由門手機版 國際抵制杭州器官移植大會 繽紛水世界 MP4 自由門 美4州埃博拉隔離 紐約放寬政策 5湖4海 MP4 無界檢方求判「世越號」船長死刑 難屬促重罰 任我翱翔 MP4 愛博電視

文:大紀元首發 笑對中共封殺 周潤發等港星展獅子山精神
Youtube:中國新聞_勁news頻道
Youtube:新唐人環球新聞
翻牆部落谷:翻牆、電驢、連環畫、電子報、部落格聯播
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 YouTubea facebook

(Getty Images/大紀元合成)
包括四大影帝的周潤發、梁朝偉、張家輝和劉德華等著名香港藝人公開表態支持港人和平佔中後,被中共封殺。

香港多位著名影星公開表態支持學生和市民和平占中,包括四大影帝周潤發、梁朝偉、劉德華、張家輝等著名藝人,隨後,傳出中共對這些藝人的言論表示不滿,並列入「不推薦」名單,貼上「不愛國」標籤。對此,一些香港藝人不為中共市場金錢利益而折腰,以平和犀利言辭回應,堅守道義,再次顯示了互助互愛的獅子山精神。

香港的「雨傘運動」持續進行,不少藝人公開力挺港人爭民主、要求真普選的行動。而網上流傳出一份遭中共封殺的挺「雨傘運動」的港臺藝人名單,要求大陸各電視台對名單上的藝人「冷處理」。

港媒報導,名單包括劉德華、梁朝偉、周潤發、黃秋生、黃耀明、黃貫中、鄧紫棋、陳妍希、張家輝、李安、 何韻詩、蘇永康、鄭中基、杜汶澤、鄭秀文、甄妮、郭富城、梁詠琪、蔡卓妍等29位藝人。

據悉,中共主流媒體被上級通知,「不推薦」名單上的港台藝人的影視、綜藝、音樂等領域的影片。

在這份名單裡,大部份人都是表態挺佔中的藝人,其中何韻詩、杜汶澤等力挺佔中;劉德華、梁朝偉等人並未對佔中表態,只是曾發聲反對暴力;陳妍希也只說希望香港民眾平安;而「台灣之光」李安和金城武從未對相關議題發言,居然也被列入名單中。

周潤發:「那就少賺點囉。」

日前周潤發在九龍公園回應媒體對被封殺一事的提問時,非常輕鬆平淡地說:「那就少賺點囉。」他還表示,每個人都有言論自由,港府應儘快與「佔中」人士對話以解決問題。

早前,周潤發公開力挺香港市民爭取普選,讚揚學生和平理智,譴責港府用暴力手段向和平示威的民眾施放催淚瓦斯,並批評梁振英只知迴避。他表示,在事件發生第一時間,政府就不該迴避。他說:我覺得警方第一天已經錯了,警方不需要用這麼暴力的催淚彈,為甚麼你不能接納一個方案?

周潤發認為香港政府執法過當已經不是第一次。去年9月,香港市民上街頭捍衛言論自由,周潤發也現身示威行動附近的中環,默默加入反洗腦的黑衣行列。

此前,著名女星甄妮也在臉書發表「不去大陸論」,向中共嗆聲。她寫道:「曾多次被邀去大陸演出,甄索要演出費是慣例理所當然,他們的回答是:『給你演出是捧你,大把大牌自掏旅費無酬演出,搶都來不及,紅了你就可跑穴賺鈔票』。對不起甄有潔癖,廁所髒甄會死,不去。」

杜汶澤回應封殺傳聞:又!算!甚!麼!

10月22日,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發表署名評論,點名批評杜汶澤、何韻詩和黃秋生等香港藝人,「幾位幾乎都是靠內地的市場和粉絲在養著你們……對得起生你養你的國家?」評論以「杜汶澤們」指代撐民運藝人,聲言「『杜汶澤們』休想吃我們的飯,還砸我們的鍋」,要他們在大陸「禁演、禁播、網上除名」。

港星杜汶澤23日在臉書表示:「這班藝人個個有名有姓,怎麼成了『杜汶澤們』呢?難道所有消毒藥水都叫滴露?」稍後他又寫道:「各位記者朋友,不用再打來問我了。比起胡椒噴霧,催淚彈,暗角毒打,亂棍撲頭,和聆聽數以噸計的藍絲帶廢話,我作為一個香港人,這重複重複又重複的所謂封殺新聞……又!算!甚!麼!」

被中共封鎖的大陸網評在自由微薄也顯示對香港藝人的支持://@曹思源: 誰養活誰:端誰的飯碗欠妥,都是人民養的,端的都是人民給的飯碗,如果這點認識都沒有,還談啥主義和真理! //@小K黃狐: 真有本事,能把供與養關係徹底顛覆,不是一般的黑厚。

5月份,因在臉書支持臺灣太陽花學運而遭中共封殺的杜汶澤,9月28日晚在臉書直批特首梁振英是混帳,並向對方喊話:「你要為今日,負(付)上沉重代價。」

9月28日, 梁振英政府動用防爆警察施放催淚瓦斯等武力方式鎮壓學生運動。9月30日開始,全港18萬人走上街頭抗議,將「佔中運動」演變成「雨傘運動」(港民與學生用傘低檔催淚瓦斯和胡椒噴霧)抗議人數最多那一天達逾20萬人。

10月13日,杜汶澤前在臉書寫道:「你清場,但清得走埋藏人民內心深處的怨憤嗎?」27日上午,他亦上傳了一段香港警察暴力清場的視頻,並附言:「我好想知,我真的好想知,你們有多怕交通堵塞?怕到連警察這樣打人都可以去支持?」

黃秋生:從「佔中」扯到國家 搞不清概念才是問題

黃秋生在臉書調侃:「我最中意這句,以黃秋生為首的杜汶澤們,例如何韻詩。」

他寫道:「我從來沒有拍過內地的戲,沒吃過內地的飯,羊肉串都沒有吃過。相信講這話的人也從來沒有投資過拍戲……生我養我的是我媽,我讀書的錢你出的?我病時你照顧我呀?演藝學院你供我讀呀?夜晚收工碗麵你煮給我吃呀?……又由『佔中』扯到講國家,東拉西扯,想講甚麼呀?」

他更說:「我不是罵大陸人,為甚麼每次罵五毛都把這個概念放大變成罵大陸人呢?搞不清概念才是問題。」

黃秋生表示,自己發言的全部內容只針對暴力,「那是警方使用催淚彈後」。他並且回應:「作為一個新聞機構,為何會執行、發動一些與新聞無關的工作?而且可以無的放矢,用抵製作為(對)言論自由的壓迫,不是說堅決執行一國兩制嗎?不是常說幫助香港嗎?不是說一家人嗎?」

此前,黃秋生以香港演藝學院校友會主席身份發表聲明譴責政府濫用暴力。並在網上置問:「示威者破壞了甚麼?燒了甚麼?殺了誰?傷害了誰?為何出動橡膠彈、催淚彈?若真暴動,你們會用甚麼?飛機?大炮?暴政!」

何韻詩: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 何等光榮

此前曾參加香港七一大遊行的港星何韻詩在臉書搞笑回應說:「法官大人,objection(反對)。為何我成了『杜汶澤』,而不是杜汶澤成一個『hocc』(何韻詩網名)?」她並且簡短寫道:「因選擇與港人同行而被封殺,何等光榮。」

何韻詩日前還在臉書呼籲市民在28日參與「文化監暴」發起的「催淚滿月 舉傘同行」活動。她寫道:「因這個月來很多人把身邊的人unfriend(拉黑)了,我們認為是時候重修舊好,請邀請一位你的朋友一起完成這個行動,就此命名此日為refriend day(重修舊好日)。」

杜汶澤因挺太陽花遭中共封殺,何韻詩曾直言:「沒再怕,我覺得對於應該做的事情就要去做,兩年前曾經也想過會不會被封殺、掉工作,但有時候走到生命某一些點,覺得有些事情應該要去講、去做,畢竟生活中還有很多很重要的事情。」

10月3日,梁振英的港警縱容黑社會暴徒毆打、襲擊、辱罵示威學生和市民,何韻詩與歌手黃耀明等大票音樂人在48小時內趕錄歌曲《撐起雨傘》為學生打氣,該曲除了由著名作詞人林夕出馬親自填詞外,金馬影后葉德嫻也開嗓參與錄音,力挺雨傘運動。

香港民眾為爭取真普選而發起的「和平佔中」運動還在持續進行。期間不斷有香港本地和台灣演藝界人士出面表態力挺學生。其中三大影帝張家輝、劉德華和周潤發或現身街頭,或通過個人官網及電話採訪聲援表達對學生和市民的擔憂,希望他們平安無恙。也有葉蘊儀等明星送水,送食物到抗議現場支持。

互助互讓互愛 展獅子山精神

在全港市民關注民主普選之際,一些親共媒體及中共喉舌紛紛以大篇幅或頭版報導香港經濟、民生如何受到佔中影響,試圖以「經濟牌」分化人心。

10月23日,「雨傘運動」第26天,一群攀山好手挑戰難度,花了數小時攀上495米高峰,在象徵香港精神的獅子山頂掛上了一幅6米乘28米的巨型黃色橫幅「我要真普選」,聲援雨傘運動,挑戰中共強權,震撼香港。

港人重拾人與人之間互助互讓互愛的精神,不再是以前「市儈」的香港人,不再各掃門前雪。青年學子的赤子之心,再次喚起港人獅子山精神。

猶記70年代香港的一首經典流行歌曲《獅子山下》,一直被視為香港精神的代名詞。歌詞中「放開彼此心中矛盾,理想一起去追,同舟人誓相隨,無畏更無懼。同處海角天邊,攜手踏平崎嶇,我地大家用艱辛努力寫下那,不朽香江名句。」正對映著今場雨傘運動。

樂團「Beyond」中的主音吉他手黃貫中(Paul)在旺角現場聲援學生,由他領唱的《海闊天空》多次在這次「雨傘運動」中高唱,講述奮戰不懈的精神,提醒大家在歷史的關鍵時刻,一起珍惜做好人的機會,締造美好的未來。

【大紀元2014年10月28日訊】

相關連結:
張敬軒遭欺壓 廖偉雄詼諧演出香港議題
香港富商未對雨傘運動表態 新華社急了
中共四中全會期間 梁振英刺激香港局勢
香港影帝周潤發五字回應中共官媒
四中全會在香港博弈中召開
外媒:香港數名記者遭親共人士襲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小小鴨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