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06 15:18:20| 人氣8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試吃] 梅香莊~日本人也淪陷的極品梅干&極品梅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_2595.jpg 

正文開始之前    請容許狡兔碎唸幾句

(眾人OS:我們有say No的權利嗎?)

我在八月底加入瘋體驗    連續摃龜數次後

每回要打開通知信前    都已做好"落榜"的心理準備

狡兔不禁開始懷疑    是否因為報名試吃的人數過多

所以負責篩選的人就直接剔除新手不考慮(?)

這也是人之常情我能理解    就像我上網拍買賣東西

如果賣家或買家無評or評價極低    總會有所顧忌

 


我知道每間廠商評選試吃人員的著眼點不同

有些希望對象是大咖或老練的美食家    有些較注重文章的品質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吶

狡兔比偉大的國父還要幸運些    在接連八次的失敗後

如願獲得梅香莊的欽點    成為本次活動的體驗者

特別要感謝小梅女(是個不折不扣的大美女喔)給我機會

這也證實了    部份廠商在審核試吃人員時

就如同他們在製作產品時那麼用心

(眾人OS:狡兔這句話是在褒獎廠商還是自己呢?)

藉此勉勵尚在"革命期"的試吃同好們    請別洩氣繼續努力吧

 

 


--------------正文開始----------------
   

 

本次體驗的商品為梅香莊極品梅干&極品梅肉

 

 


話說我當初一看到標題

「外銷日本台灣好梅~統一旗下健康飲食連鎖店(聖德科斯)唯一採用的酸梅產品」

隨即引起我很大的興趣    坦白說

長輩都勸誡我們盡量別碰蜜餞和酸梅這類食物

就因為它通常加了許多有的沒的添加物

而狡兔家中那個愛嘮叨的老媽當然不例外

於是乎    即使我去安平時多次路經赫赫有名的蜜餞行

也只敢買一包意思意思

畢竟若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賠上健康    實在不值得呀

 

 

創立至今屆滿二十年的梅香莊    用心製作既衛生又優良的台灣酸梅

已外銷至數個國家    就連對品質要求超級嚴謹的日本人也是大宗客戶唷

狡兔在此呼籲嗜酸的饕客們    千萬別再買那些來路不明的酸梅啦

(我也很怕吃到傳說中"用腳踩的梅子")

 

 

 

102_2649.jpg  

先來看看外觀    這兩包的顏色都很粉嫩漂亮

包裝袋背後印有詳細的成份和營養標示

不僅不含糖精、甜精、人工色素、漂白劑及防腐劑

而且無農藥殘留    出貨前還會通過金屬探測機的檢測

讓消費者能夠更加安心食用

 

 

 

102_2686.jpg 
有效期限印在袋口    雖然很醒目好找

但是一剪下開封後就會消失無蹤了

建議廠商可以改印在袋身

不過期限還滿長的    開封後應該不到一週就被吃光

袋口的夾鏈設計相當方便    不怕受潮走味

 

 

 

102_2611.jpg 
<極品梅肉>  55g    售價100元

 

 

 

102_2696.jpg

已貼心除去果核

很適合像狡兔這樣的懶人還有小孩來食用

 

 

 

102_2704.jpg  
因為無添加漂白劑    所以梅肉呈現最天然的色澤

尺寸較小    外觀完整又緊實    而且很"乾淨"

不像一般市售酸梅都有厚厚一層糖粉附著於表面

一入口最先感受到    再來是    最後是甘甜

隨著梅肉在口腔中與舌頭周旋時間的增長

含越久越有滋味    再慢慢用牙齒將它解體完成品嚐

狡兔之前吃過的酸梅都太甜膩    應該改叫甜梅    吃完很不安

梅香莊此款"極品梅肉"有著清爽的微甜    甜味不會搶去梅子本身的酸味

這才稱得上正港的酸梅

 

 

 

102_2716.jpg 
(請忽略我那很短的智慧線    其實"狡兔"這暱稱是在叫心酸的)

向老媽解說完梅香莊的產品是好物後   

我迅速塞了一塊梅肉到她嘴裡

真難得哩    "嘮叨女王"居然說不錯吃耶

她也覺得之前吃過的酸梅調味過重    梅香莊的倒是不會喔

後來老媽又主動拿幾塊來吃    欲罷不能 XD

 

 

 

102_2608.jpg  

<極品梅干>  85g    售價100元

 

 

 

102_2733.jpg 

這款是帶有果核的

 

 

 

102_2750.jpg  

果核偏大所以梅肉較少    味道比"極品梅肉"來得酸一些

一入口就讓口水狂瀉    確實發揮生津止渴的效用

 

 

 

102_2782.jpg  

剛好家裡角落有一瓶被遺忘許久的無糖綠茶

索性就來弄點梅子綠

我先丟了兩顆"極品梅干"進去    再放到冰箱耐心等候一陣子

 

 

 

102_3022.jpg 
哇    原本不太討喜的無糖綠茶    變得好好喝喔

酸梅入浴浸泡後    綠茶的澀味不見了

喝起來微鹹微酸還會回甘哩

如果是一般市售的酸梅才不可能讓我這樣做

只要一碰到水就會溶出可怕的白色糖粉

 

 

 


晚餐的菜色出現燙魷魚   

我就嘗試將"極品梅肉"撕成小小塊拌在沾醬(薑泥+醬油膏+糖)當中

 

 

102_3050.jpg  

(幻想自己是日本料理店的大廚)

 

 

 

102_3047.jpg  

說真的    味道比我預期的還要更搭

梅肉小妹的酸鹹甜    巧妙壓制住霸道的薑泥大哥

其實狡兔平日對這道菜不怎捧場    這天多吃了好幾片魷魚呢

只要運用一點巧思    把我們視為解饞零嘴的酸梅入菜

就能開發出不同於以往的新風味唷

 

台長: 狡兔
人氣(8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