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05 11:09:14| 人氣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紋情(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 ※

「誰啊?一大早擾人清夢……」
身穿睡衣、批垂紅髮的穎如,精神渙散地從臥房走到大廳門前,唐母呵欠連連尾隨其後,眼瞼顯然只醒了一半。
「妳是誰?」
敞開大門,穎如沒好氣地質問著眼前的陌生女子,待她全然清醒後,才驚訝地一眼認出她那張無所忌憚的冷傲面孔,說她是唐穎如的大陸翻版其實也不為過。
「于璇?!是妳?!……」
「妳就是那個撿了我便宜的人囉?在資歷及禮數上,妳應該喊我一聲師姐吧!」
她說著一口標準的京片子,字字尖銳清晰地刺入穎如的耳膜;『非友即敵』是她對人事的一概類別分野:她直覺自己卯上強勁難纏的頭號對手了。
「喀茲!~」
甩上鋁門,她沒事一樣地踱回房裡,並囑咐唐母千萬別心軟讓她進來。
門外的于璇憤怒地連踹了大門好幾下,聲嘶力竭地咒罵著,直到鄰居打了十幾通檢舉電話,大廈管理員也出面干涉協調後,穎如心有不甘地妥協了。

「妳還真不簡單吶……公司可沒規定我要替妳洗塵吧?!就算妳是我的……什麼狗屁前輩、師姐的!」
「我是特地來找妳的,找妳……討回一樣東西!」
「『東西』?喔~我懂了,妳是想要分一杯羹是吧?也對,那支廣告真要『謝謝妳』承讓……嗯!就一句話,多少啊?」
穎如走向牆角的置物櫃,拉開抽屜取出一疊支票簿。
「妳錯了,我不稀罕那一點錢,我要的是高俊!」
「可是……妳早就換經紀人了呀?高俊他說……」
「這全都是公司的安排!因為我們相愛不被允許,所以公司將他調走,禁止他再接近我一步……」
于璇的眼珠骨碌碌轉動著,正講述一個令穎如瞠目結舌的真人故事。
「那……妳三番兩次違約……」
「對,這是我對這間專制公司的無言抗議,我忍無可忍了!」
「高俊他的反應呢?呃,我猜他一定屈服了,像他這種把上司的話奉為聖旨的人……」
「嗯,剛開始他的疏遠,讓我傷心欲絕,拒拍了那支唇膏廣告……但就在我心灰意冷幾乎要放棄這段感情時,收到了他的來信。」
她從行李袋中拿出一個對摺的信封,遞到穎如面前。她攤開了信封,映入眼簾的收信人姓名讓她當場差點暈死過去。
「這封信是寫給妳的?是妳的?!」
顫抖著那雙手,穎如抽動嘴角問道。
「是啊,程玉萍是我的本名,于璇是加入耀星後取的藝名,他們說我的本名太俗氣了……怎麼,有哪裡不對勁嗎?」
「沒……沒……太美好了……」
她嚥了嚥口水,千頭萬緒驟來併發。穎如壓根兒也料不到離開大陸前無心插柳的義舉,竟會讓一對身不由己的昔日戀人燃起熊熊的復合契機;『高俊詩集』裡女主角的那層神秘面紗如今也就不攻自破了。
「俊是個感情保守、含蓄的人,他會寫這首情詩讓我好感動;這幾個月來我一直在等他,等他給我一句承諾,哪怕只是一個暗示也好!我這次會來台灣實在是因為太思念他了……」
「呃……妳真癡情吶……」
穎如強打起精神來,自我催眠著:『既然我陰錯陽差地把高俊真正的心意傳遞給女方了,是成就這對佳偶的一樁美事呀!我現在絕不能自亂陣腳,鑼是我敲響的,這齣劇在殺青前我沒理由先行退場!』

幾十分鐘過後,高俊也經唐母通知趕抵穎如的寓所。
「妳別胡鬧了!快回去吧!我們的事在我來台灣之前就已經釐清了!」
高俊怒火中燒地數落于璇的愚昧行徑。
「俊,你回到我的身邊吧!我可以放棄名利、不顧一切,唯獨你,我這輩子是怎樣也無法割捨的了!」
「玉萍妳仔細聽我說,那頭還有大好的演藝生涯等著妳去開創呢!難不成妳忘了妳是為了什麼才進來這個圈子的嗎?」
「我……我早就拋下那些了!你應該比我更清楚才對呀!」
「不!我寧可做個負心漢,也不要成為扼殺妳——于璇星夢的劊子手!」
兩人吵得不可開交,唐母躲在廊道旁聽得心驚膽跳,穎如則悠哉地如往常般看著書報,她無視廳裡正上演的激烈爭搏戰,似乎被隔絕於另一度空間外。
「你們累不累啊?媽~快拿椰子水來啦!」
穎如擊桌破口大罵,四周的空氣頃刻間冷凝了幾秒鐘。
「師姐~從妳大駕光臨的那一秒開始,我家裡就片刻不得安寧!高俊都講得一清二楚了,也該鬧夠本了吧!妳真是我們女人的恥辱,我奉勸妳快點回大陸去……」
「妳是在趕我走嗎?!妳……」
「對!啪~」
一個火辣巴掌落在于璇的左頰上,她摀著臉瞪視著傲氣逼人的穎如。此情此景著實嚇壞了高俊與唐母,沒人敢吭半聲。
「這裡看來不是挺歡迎我的……我走就是了!唐穎如妳給我記住!哼~」
撂下狠話後,于璇提起行李欲走向大門。她止步猶疑了一下子,開口說道:
「你到底要不要跟我回去?」
「還是那一句對不起……讓我送妳去機場吧!」
高俊面色凝重地表示道。
「等等……誰准許你去了?你現在是我的唐穎如的經紀人,該替我效力,而不是她!樓下有計程車可以搭,去機場非常方便!」
往前走了幾步,穎如將門打開,擺出強行送客的執拗架勢。
「好~後會無期!」
鞋跟觸擊地板的叩叩迴盪聲隨著于璇踏入電梯而同時消失;穎如眼角的餘光注意到立於原地的高俊,再次露出那種無能為力的落寞神情。
<待續>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