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4 20:49:46| 人氣1,0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沙漠連載之我在沙漠的日子081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出國念書後遇到不少年紀小的年輕人,有時候跟他們聊天會讓我感受到朝氣,但更多時候所感受到的常是說不通時想扁人的怒氣。現在再回頭看到這篇文章,對於當時跟那位小朋友聊天的感覺彷彿又重新上演了。))



今天真的是非常充實的一天,清晨起來整理了些東西後,在客人於11點鐘離開之後,我就開始了如地獄般的勞動服務工作,首先是換床單,直到今天我才終於瞭解原來換床單還真是件不簡單的是,首先要分清哪些是床單、哪些又是被單,這工作就已經搞的我暈頭轉向,常常在鋪好之後才發現尺寸不對,那件應該是被單,只好再拆掉重新鋪過,就在一連串的試誤過程中,我早已經累的滿頭大汗,開始覺得做家事真是件困難的事,但是更麻煩的還在後頭呢?今天因為遇到停水,所以我洗床單的過程可說是一波三折,必須不斷重複提水、曬床單動作三四次,才終於將這一件件的床單搞定,這時時間早已到了下午三點多了,客人也已陸續上門,又是一連串接待的動作,直到四點多我才終於有時間停下來整理思緒,希望真能如高姐所說的「我這個月就把這輩子所該作的家事通通一次作完,以後再也不用做家事了」。

今天遇到個7年級小班的男生,他居然只是專程從高雄搭車到這裡住一晚,並不打算到其他地方玩,我聽在耳裡只是覺得現在年輕人的想法還真不是我這個老頭子所能理解的。

在所有的房客進駐之後已經接近七點鐘了,但這時才是我可以外出採買的時間,為了採購存糧我必須開約半個小時的車前往最近的鄉鎮,這時常會十分懷念每隔幾分鐘就一家7-11的便利,在超市買完東西結帳時,店員狐疑地問我「妳是學校新來的老師嗎?從沒見過妳。」,我笑著回答道「不是,我是來度假的,要停留一個月」,店員聽完我的回答後,兩人面面相覷充滿不可置信的神情,從他們的表情中我可以感受到不認同的訊息,所以我也就懶得多做解釋了。

昨晚因為太累,所以沒有看流星雨,但今天在不經意抬頭看天空,發現星星遍布整個星空,於是我便想碰碰運氣,看是否能看到流星,而結果也沒有令我失望,雖然沒有流星雨的壯觀,但卻也連續看到許多流星劃過天空,每當看到流星時那種興奮的心情都是無法言喻的。在看星星時與那位7年級小班的男生聊了許久,聽他談到自己的煩惱與問題,彷彿看到以前的我,從他身上我可以深刻體會到我的成長,但大體而言聊得還算愉快,也算是今天最大的收穫吧,認識了個小朋友。

台長: 小池
人氣(1,0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小池在沙漠的日子 |
此分類下一篇:沙漠連載之我在沙漠的日子0814
此分類上一篇:沙漠連載之我在沙漠的日子08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