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31 17:45:33|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3/30表演藝術在台灣節目之聽友迴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雖然聽到了,但是很不順,你們的聲音一直斷斷續續的,聽的很辛苦說....
所以我聽的零零碎碎的....
老實說.....
我也很少去看這些表演團體的活動,哈~~~~
怎麼說,這些個活動對我本身似乎是少了些吸引力.....
嗯,算一算離現在最近所參加的活動,只有一場音樂會!(萊比錫布商大廈管絃樂團)....
比較起來,我只有參加音樂會的動機,看相聲或者是劇團表演,真的是幾乎沒有.....
但以前在大學時有聽室友說過劇團表演其實很不錯!
我想我會這樣可能是我從未去看,所以,之後也不會有任何衝動....
而會去聽音樂會,回想起來,可能跟高中時,學校音樂老師鼓勵我們去參加音樂會有關....
當時高中,老師要求我們聽小提琴、鋼琴演奏曲,歌劇.....
這不但事關我們的音樂考試成績,參加音樂會也是加分關鍵.....
因為,這一個被迫的動機,而逐漸地我也對古典音樂世界有了一份興趣.....
而且也才發現歌劇真的是很不錯聽.....
尤其是如果表演的是你所熟悉的曲子,感覺真的是很好說.....
不熟也沒關係,抱著一份欣賞及愉悅的心情,感覺也是棒極了.....
音樂,真的是極容易貼近人的心扉~~~~沒有任何距離及壓力......
另外,我也想到其實西方跟東方的表演藝術真的是挺不同的.....
西方有歌劇,我們中國有京劇....
不管怎麼說,西方的藝術似乎現在看起來比較可長可久.....
可是我們要維持我們的古老藝術卻好像分外辛苦....
重點在哪,就是我們中國的藝術已經跟我們的日常生活脫節了.....
它並沒有落實在我們的生活中.....
我在想,雖然大家都會想說我們應該保留我們文化的精髓.....
可是,我覺得現在叫我去看京劇什麼的,真的是太為難我了...(當然如果真的有機會看,我還是會認真欣賞....)
唉~~~真的是很矛盾耶.....
當藝術變成心中的一種勉強時,其古怪滋味,真的是難以言喻......
到底該不該為了所謂的應該維繫,去看自己心中不是第一選擇的選擇,真的是難題.....
就你而言,球賽跟劇團表演,你如果擇一,是不是會為了劇團興亡,去參加呢??
在資本文化及達爾文進化論底下,所謂不適者就淘汰,雖然是殘酷了些,但是卻是實情!
樂觀的想法是,反正世界是一家的,文化也總會延續以及新的樣貌,因為只要有人,有文字,有語言,就有文化!
所以,我的想法是,跟從自己心的意向,做自己想要的樣子,不受任何的壓力及制限,就是我所做的最佳選擇!!
惠珊

台長: BIGBOW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