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8 14:18:45| 人氣20,878| 回應1 | 下一篇

名聲、價格與品質的拉鋸~~婚宴場地的決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序曲>>

沒有辦過婚禮,真的不會知道婚禮的籌辦是門頗深奧的學問!!

就像沒開始準備之前,有一天遠媽曾經跟我說他今天去吃兄弟飯店的喜宴不錯,

但是我一聽到是"兄弟"這個國中反象聯盟盟主心中的禁語,就馬上說no,

其實也只是很隨便搞笑地亂答一通,甚麼都不懂。

當然,如果甚麼都丟給婚禮企劃去安排,或者是有灑不完的鈔票就可以省得很多麻煩。

不過也會因此少了很多體驗、知識與難忘的經驗。

 

重點在於,每個不同位置的人,必須找到共識。

 

<<緣起>>

今年是虎年,千歲大人可是挑剔得緊,只開放幾天好日子可以給人訂婚、結婚

本來我還抱著農民曆在那邊翻國曆六七月到底有哪些好日子,想說:

"今年好日子果然如大家所說的非常少啊,六七月只有三四個假日是好日子。"

然而,動作迅速的遠媽迫不急待地把新人八字還有父母生肖拿去給陳老師算了

晚上下班的我才一坐下來,遠媽匆忙地過來說:

"慘了慘了,一整年好日子只有兩天,在四月跟九月!!!!"

喂!親愛的虎爺,也不要因為我是龍迷就不多給我幾個選項嘛!

不過好家在,這兩天剛好一天拿來訂婚,一天拿來結婚,

原來咱們千歲老早安排好了。

不過讓人背脊衝上一股寒意的是,去年是孤鸞年,一堆人憋著沒結婚

今年好日子超少,又一堆人擠著要來結婚...

那飯店該不會都被訂光了吧!?正當我們還在擔心時

電視新聞傳來陣陣催人的聲音:台北市的大飯店今年好日子都被訂光啦!

 

<<初訪>>

飯店走訪之旅就從今天開始,遠媽、芸兒還有我瘋狂地走訪各大飯店網頁,

搜索各大飯店的評價、包套還有特色,並且一家家打電話去問還有沒有位置。

果然如新聞所報,幾乎每家飯店都必須要候補,讓我們緊張不已。

對各大飯店完全不了解的我們,就外在條件列了幾家飯店

包括離兩家都很近的福華、我隨口提提的喜來登、有認識人的凱撒

甚至頗負盛名、台灣的驕傲的圓山。

最讓人驚訝的是圓山,不但包套開出來的內容好,價格又低,

而且完全沒人訂!

而喜來登、福華都要候補,凱撒也沒人訂。

至於離我家最近的遠企,則是因為遠哥之前結婚去過,

對他們價格與實質的比例印象不佳,所以就完全排除。

 

前置工作準備完後,就決定實地走訪一下。

當時雖然有幾家後補,但是還是滿懷充實的心情,覺得一定會馬上就順利解決。

我們第一家就從福華開始,那時才備二,應該還有機會。

福華的中庭很漂亮,閒適地歐式自助餐擺設其實我還蠻喜歡的

接待人員幫我們介紹了一下後,就說他們的宴會廳25桌以上的只有地下室一間。

聽到地下室時愣了一下,不過還是滿懷期待地下去看場地。

當時正好有一對夫妻要補請(忘記是甚麼了),我們從簽名台經過,

他是一間半開放式的宴會廳,簽名台與宴客場地中間只有扶木相隔,

他只能容納24桌最多加到27桌(數字不太確定),但加桌得在簽名台外。

客觀條件就已經稍有不符之下(我們預計要25桌,後來細算後可能要30)

更讓我不喜歡的是他從簽名台到宴會廳的走廊旁堆了不少雜物,

而且整體感覺有點凌亂。這讓我開始對所謂五星級飯店產生了一點疑問。

參觀結束後出門的路途上,忽然又發現了很多周圍的小角落也堆了些雜物。

這都是以前沒看到的地方...

 

接下來,本來計畫要到圓山,後來決定先去大直的維多利亞

還有專辦婚宴的典華結婚會館看看。

維多利亞外觀典雅,婚宴場地也十分寬敞明亮;

典華內裝華麗,包套完整,且價格十分便宜,因此都是很好的地點。

然而考慮到中南部的親戚,要請他們轉車、搭乘大名鼎鼎的柵湖線...

仍然讓人猶豫。

 

當天的最後一站是圓山。

相信在台灣成長的人沒有不知道座落在台北平原中央小丘上的圓山大飯店吧

在盛名吸引下很期待趕快上山一探究竟。

然而,連身為台北人的我都險些錯過上山的路(還差點逆向跟人對撞)

就知道圓山有多安全了XD

才剛進門口的收費亭就被圓山的宏偉與四周風景的壯闊給震懾住,果然名不虛傳。

而一踏入圓山的門檻,N米挑高大廳、華麗的古典內裝便讓人十分嚮往。

然而,婚禮部門在地下室,而便宜的價格僅限地下室。和大廳的華麗比起來,

地下室的數個小廳組合起來形狀破碎的宴會廳顯得有點不搭嘎。

此時他又介紹二樓的宴會廳,需要至少30桌才會開。

這裡的環境就好非常多,雖然仍是比不上大廳的大器,但也算十分有特色。

而且價格也不算貴。

今天的行程到此結束,晚上要趕去參加大學管樂社學長的婚禮,

一比之下,真的覺得在台中結婚好幸福T.T

 

<<變故>>

原本以為今天的行程就已有可以選定的飯店,

但遠媽當晚就說,其實圓山還有大直都有點遠,對南部上來的親戚不太方便

而隔天的提親後的行程卻更譜出了插曲。

提親時大阿姨與大姨丈來擔任媒人,過程十分和諧愉快,

芸爸媽也有提供幾家飯店當參考,也覺得圓山交通是有點不便。

於是我們還是依約去凱撒參觀。

本來聽完大家對圓山太遠的感覺後,忽然有種直覺覺得:一定是凱撒了!

(P.S.這段時間的直覺沒有一次準的XD)

到了凱撒,第一個疑問就是:正門到底在哪:P

因為地屬車站對面的黃金地段,大廳也十分狹小且是L字型的

不過凱撒的交通便利是無庸置疑的,而婚禮包套也十分完整而且價格十分低廉。

上到婚宴會場後,婚宴辦公式在不起眼的角落,

被當天要訂婚的簽名桌擋住主要道路。

走道狹窄不說,最大的宴會廳是個狹長的L型廳(還是T型忘了)。

中間好幾根柱子,場地對我來說是不甚理想。

沒想到這時大阿姨與大姨丈說:很好啊。

我很驚訝,他們會覺得很好。當時也沒多想,就邀芸兒一起去大阿姨家唱歌。

回程的路上聊到到底要選哪間,遠鍾情圓山,但遠媽卻獨鍾凱撒。

問她為什麼呢?她說我們外地親戚很多,交通方便是很重要的。

而且很多親戚都有小朋友,如果太貴的飯店他們會不好意思來太多人。

的確,考慮到親戚們,交通便利是第一要點,這點圓山實在很不恰當。

而考慮價格來說,喜來登、遠企、晶華等都不理想。

但是我認為,凱撒的格局真的讓我很擔憂,

幾乎可以預想婚禮的品質一定不會很好

如果是為了請很多人而選在凱撒,

但是如果無法把婚禮辦好,那請那麼多人意義又何在呢?

在討論不出結果的情況下,決定去一窺超高價位的喜來登究竟好在哪。

首先,它只有地下室廳,已讓我有些怯步。

實際看場地之後,發現整個場地被切成兩個區塊,前半部挑高四米半,

華麗的裝潢與燈光,確實不凡。但場地後半部有一根大柱子,且沒有挑高。

這樣的場地實在讓人不覺得有值那個價錢。

另外他的包套是唯一有附禮車的,這也是讓遠媽心動的某個原因

(雖然後來一查發現禮車一台也才四千,這裡一桌就貴別人四千)

場地比起來頂多與典華差不多,地點又在地下室,當然老早排除考慮。

 

這兩天等於是做白工了。

 

著急的三人為了選不定飯店而頭痛,尤其是我隔天得要上班,

我下班時飯店的人也都下班了!而遠媽禮拜三就要出國,

到過年前才回來!

於是勇敢的芸兒自告奮用的要跟遠媽一同去選飯店,

開始了一趟漫長而又辛苦之旅。

 

<<轉機>>

台北市的飯店有區域性,火車站附近有凱薩、喜來登,

中山北路有晶華、國賓還有老爺,東區有凱悅神旺等,

復興南北路有福華、西華、六福皇宮、兄弟等

新興區域是大直,有維多利亞、典華、薇閣等。附近有圓山。

所以這天的婚宴場地之行,遠媽與芸兒決定從六福皇宮開始探險,

再往各個區域奮進。

 

(接下來的行程我都沒參加到,所有內容皆是遠媽與芸兒口述的)

本來要參觀六福皇宮這個有特惠專案的豪華飯店,

沒像到出發前才發現,原來六福皇宮的特惠專案是在平日,

假日的價格比喜來登、晶華還要貴!因此臨時打消了念頭,轉進到信義區。

凱悅有點陰森所以被排除,而信義典華,

這是我用電腦搜索出來貢獻一點力量找到的,也是芸媽當時建議的婚宴會館

沒想到一過去,典華說今年從六月底開始要整修,因此暫時不接訂單XD

這兩個本來以為很理想的地方瞬間幻滅,只好再戰中山北路

晶華是最紅的一家飯店,名聲響亮,所以價格也不斐

但是當天晶華一直不肯放兩人進去偷看一下場地,所以兩人氣憤地走了

其他家飯店都可以讓我們裝作客人在外面晃一下,但晶華就是不肯

那也只能說聲無緣抱歉囉!

接下來是老爺,老爺的缺點是太狹長,每排只能擺兩桌。

國賓則是被訂光光,連看也不用看XD

最後實在沒辦法了,我就到Google map上一間飯店一間飯店慢慢找,

看看還有哪間有機會!本來要提彭園會館,

但是芸兒說既然有南部的客人,至少讓他們吃他們有聽過比較有名的飯店

於是又四處查,最後建議他們可以去西華看,

途中會經過兄弟飯店一起看。

沒想到這時遠媽說話了:你不是不想去兄弟飯店嗎?!

我頓時愣住了!我曾經這樣說過嗎??

這時才發現,我隨口的一句話竟然讓遠媽記在心裡這麼久,

我跟她說那只是我隨口的玩笑,她立刻興奮地帶著芸兒去兄弟飯店。

我這才發現,準備過婚禮的遠媽說兄弟不錯時候是認真的在考慮,

而我這個當時覺得離結婚還遠、沒有經驗的小毛頭隨便一句玩笑話,

就讓她當真了。

 

她們這天從復興北路出發,最後又回到復興北路了。

(中間還有經過那號稱十米挑高、頂級價位的六福皇宮,就近去看看...

據她們指稱,也不過爾爾:P)

 

<<兄弟大飯店>>

兄弟是個甚麼樣的飯店呢?外觀很樸實,

看起來並沒有喜來登、晶華的豪華、氣派。

不過交通很方便,跟捷運站幾乎是共構的,離火車站也不遠。

雖然外表樸實,但是一走進兄弟的大廳,卻十分氣派。

整棟建築幾乎都是由大理石跟漂亮、質感又好的實木建構而成,

雖然不像典華等、維多利亞等新飯店有很多現代感、奢華的設計,

但我很喜歡這種實在、簡潔又大方的風格(這是我後來去看的啦:p)

價格很中懇,圓山二樓的價格已是這裡最頂級的價格,

更是比維多麗雅、喜來登、晶華便宜許多。

林經理是14樓桂花廳的負責人,非常客氣,把遠媽跟芸兒哄得開心又滿意

更重要的是,場地是個漂亮的扇形,視野清楚、完全沒有柱子遮掩

位於14樓,窗外視野非常漂亮。

雖然兄弟是一間老飯店了,但是保養得非常好,實木裝潢都還像新的一樣

老實說,這是一家價格、實質與評價最相符的飯店,也是走訪這麼多地方後

我們三個人一致認為最實在的飯店。

二話不說,當天就下訂了。

也因為我們直接就訂他們最頂級的包套,林經理High翻了:P

 

<<結語>>

因為我一時的玩笑話,差點錯過這交通好、場地優、價格又合理的最佳選擇。

所以這次的經驗,在剛開始籌備婚禮就給我迎頭痛擊,當頭棒喝。

如果有人以為這已經是籌備婚禮的最辛苦、最困難的部分,那他就錯了。

這只是序曲而已,只是籌備婚禮前的牛刀小試。更大的考驗還在後面等者呢!

 

 

<<後記>>

後來芸兒帶我去找林經理談訂婚場地的事,順便讓我看看場地

那時林經理客氣地回答我們的問題(我們實在太嫩根本問不出問題XD)

還大方請我們吃飯,讓我們覺得受寵若驚:P

即使它不是台北最奢華或最美的婚宴場所,

但是卻是最適合我們、最符合我們各種需求的場地

再加上服務如此周到,真得讓我覺得這麼好康還這麼便宜...

 

 

兄弟一定還是有受到假球影響啦XDDD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Tuckjason & Vivien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0,87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婚禮 |
此分類下一篇:婚紗戰場(上)

(悄悄話)
2010-03-12 11:53: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