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27 16:51:22| 人氣7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間紅茶店最吸引人就是它的瓶子,

紅茶味道也不錯,
小妹過年前買了它們的茶葉
是的!我是因為它們外型才買的,
還有因為茶的回憶而買(人老了,就只能想想年輕的美好時光)
話說大三時,為了學習紅茶的知識,拋棄旅行社2萬多的薪水,跑去古典玫瑰園打工
要知道我可是半工半讀,要自己負擔生活費學費,一個小時75是要怎麼過活??
所以..我很討厭蘋果麵包,因為它常常是我一天半的糧食
那個不堪回收首的過去丟掉吧....回歸正題!

常聽到的紅茶有阿薩姆,大吉嶺,錫蘭,伯爵...等,其實很難一句話說明每種紅茶的味道,
因為產期和大小(BOP,op....)多少會影響每種紅茶的味道,
專業紅茶店也會調合各種茶,eg:早餐茶
以前在古典玫瑰園規定聞杯蓋就要知道什麼茶,當時我就很喜歡錫蘭的清香,
阿薩姆則實在沒我的緣(我不太喜歡烈茶),
至於伯爵是中國茶加上佛手桔,好不好喝就要看各家調的比例
市面最常看到的伯爵茶應該是Twinings,老實說,我不是很喜歡,
但一手的伯爵茶,我就可以接受(咖啡茶罐)
至於一手的錫蘭(白色茶罐)..清香味淡了些
最後爪哇紅茶(金色茶罐)...我本來對爪哇紅茶就不是很合,so....
整體來說300元的價格,這種品質可以了啦




我還是習慣用雪平鍋煮茶,因為茶可以盡情的JUMP...
下圖依序(從左而右)是錫蘭,爪哇,伯爵的色澤...
已經很少這樣煮茶了,
忙錄的生活通常都是茶包隨便泡一泡或是"老闆,一杯紅茶,去冰8分糖"
是該趁著最後幾個月悠栽生活盡情享受








台長: Vanessa
人氣(7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享受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聽孩子說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有趣的掛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