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24 16:02:34| 人氣6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抄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緩慢地讀著女兒放在餐桌上的卡片
一首詩佐著節慶的祝福,如同法國菜的雅緻。

油沾的手指打開那首詩,記憶攀爬過文字
躍出母親的臉龐。
女兒謄寫了一首我的詩,一首
我曾經獻給母親的詩。

沸騰的壺哨聲靜止在生命的巧遇之處
在最後一個家人關上門之後的早晨
他們攜帶著我的日常,如一只保溫杯,
恆常地跟隨了他們的習慣。

我收拾早餐之後的寂靜,在杯與杯之間,
在手指與清潔劑之間以泡沫遮掩
那易碎的毀滅。

蓬垢的鋼珠筆咧著藍色的唾液在桌前,
忘記自己摹娑過多少個純白的紙面,那些棄在桌腳的縐折
木頭紋理在一個躁熱的夏日迸裂
那粉末飛舞過張狂歲月,覆蓋。

烙著字的紙格外有思想,默默
青春倚在牆邊手還拿著丈夫的肺沫與
女兒濃稠的鼻液

我想起母親鍾愛的花布衣

台長: 俏兒桃紅三三三
人氣(6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WRITTING |
此分類下一篇:記號
此分類上一篇:偏見與慣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