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01 19:26:23| 人氣10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最近在忙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空堂的下午

一位老師突然問我說

妳都在忙些什麼

 

一瞬間

我無法理解這個問題

經過詢問

才知道對方的意思是

我已經唸完研究所了

現在在大家忙著進修之際

她想知道唸完書的我

還能忙什麼?

 

聽懂了問題

我自己問了一下自己

答案似乎很簡單

就是家庭、小孩囉

 

不過

我個人對於這個答案

也不甚滿意

 

說是真的忙著照顧孩子

倒也還好

主要是學校的工作

就已經佔去大多時間

 

回到家後

照顧仔仔的工作

就是餵餵飯、洗洗澡

哄他刷牙、睡覺

 

孩子比較大了

真的也輕鬆多

加上仔子是個很獨立的小朋友

所以現在的我

說是為他忙碌

又好像不盡然

 

然而

可怕的地方就在於此

 

每天每天

就想陀螺一樣地轉呀轉

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也被切割成一塊塊

 

而我

其實最想回答的答案是

我在忙著念廣論

忙著將佛法運用於生活中

忙著去實踐生命教育~

 

希望上述的這些

能成我最大部分的生活!!

台長: 草莓臉嘉嘉
人氣(10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嘉子的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一家三口,真不賴
此分類上一篇:比比子辛苦嚕~

琪琪
如果有人問我最近在忙什麼話

老實說
我大概也回答個不出所以然

之前工作忙碌的時候
大概會回答說都在忙工作的事

最近工作告一個段落之後
好像有點失去重心
也特別期待下班的時間

因為下班後反而比較有明確的目標
跟要做的事

真是傷腦筋啊

到底要如何找回鬥志呢?
2009-04-20 15:16: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