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7 01:22:01| 人氣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青春花花的西遊日記 2002/04/0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ursday, April 4, 2002
體重 8927 一路沉到太平洋的最深處
宿便殘留的可能性 0 都還在消化呢!
青春痘 0.5 長了很多粉刺,真不幸
水果進食量 一些蓮霧,好像還有芭樂
「全台灣美食巡禮」的進度 高雄旗津
吃到朝思暮想的蝦捲感動度 閃亮亮100!!

10:42 AM 行程都快走不完了,我居然還有本事睡到十點才起床,真大膽!
 東東(東賢)說要帶我去霧峰逛逛,其實我對於這附近一帶是完全沒有地理概念的,以至於在接下來的行程中頻頻大吃一驚…
 在霧峰有一些很新穎的建築物,像霧峰國小就漂亮到爆,東說這都是在921地震倒塌後所重建的,原來,美麗的背後也有很多心酸啊,嗯…我悟道了。
 騎到一半東叫我往右邊看(之前不知道在看哪邊),赫然發現一排倒塌的校舍,長的很像以前舊家後面的文昌國中,東說這就是地震博物館所在的光復國中。我們把車停在運動場入口,才走進去就看到一長條的裂縫,原本只在新聞中出現的車籠埔斷層活生生地就在我的腳下!雖然我也曾經親身經歷這場地震,但被震撼的程度是無法相比擬的。現在整個隆起的斷層遺跡已經被像溫室一樣的建築物包圍起來,從外面是看不到的,但還是可以從照片裡頭看出一些令人怵目驚心的端倪。我彷彿一瞬間回到921發生的那一天晚上,卻直到現在才體會到事情真正的嚴重性。沒想到東他家離這裡那麼近,哇~
 接下來東帶我去繞了省議會和議會山莊一圈,然後又跟我介紹現存的林家花園古蹟。我很納悶,林家花園不是在板橋嗎?東跟我說他們兩家之間是有親戚關係的,不只如此,所謂的林家花園還散佈在台灣其他地方,天啊!這林家是做什麼的啊?也太有錢了吧!那我們那時候這些姓李的又是在幹嘛咧!?我們騎過了一整個社區和一座學校,東說這本來都屬於林家花園的範疇,God…
 第三個霧峰景點是朝陽科技大學,可是我覺得其實大家都在騙我,這根本就不是學校,這是大飯店,五星級、附高爾夫球場的大飯店!我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雄偉壯麗的學校建築,如果這是科技大學的話,那我們學校長那是什麼樣子!?朝陽大飯店裡有鐘塔、蓮花池、十數層樓高的教學大樓(or宿舍)、立體停車場…我們學校校地小、建築物醜、宿舍老舊…誰說私立大學窮?誰?
 整體而言霧峰鄉的觀光資源非常豐富,絕對有資格被好好地開發,要不是有來東東家借宿,我壓根就不會想到我會到上述地方參觀,我只能說,我真是集所有巧合於一身啊。

16:03 PM 不要臉地睡到10點才起床+霧峰觀光資源非常豐富+遊覽車坐了很久=所有的行程都得往後延!也因為如此,我下午四點左右才抵達台南。其實呢,台南的古蹟對我來說是沒多大吸引力的,蝦捲!蝦捲才是我舊地重遊的目的,我跳上計程車(台南的公車似乎很不發達)直奔安平古堡,直奔我朝思暮想的周氏蝦捲!
 當我端著一盤香噴噴的蝦捲和白北魚羹坐下時,我感動的幾乎都要噴淚了!不管旁邊有多少人、老闆是用什麼樣的眼神,我毅然決然地拿起相機為這樣的寶島美食留下見證!
 熱呼呼的蝦捲一入口─哈啊~太棒了…我真慶幸我是個台灣人,這不僅是個自由的國度,也是個美食的寶島啊!哈啊…真的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吃喔!一個人環島有什麼不好?有那麼多好吃的東西環繞著我!God,台南果然是個好地方啊…
 我總共吃了兩盤蝦捲、兩碗魚羹,沒有蝦捲,我的人生還剩下什麼?

17:05 PM 吃完美食,當然也不能忽略了安平古堡週邊的景色。我走到安平古堡後面的德記洋行拍照,德記洋行在我印象中應該是家大公司,好像到現在都還有在營業。我拍照的舉動還引起一對騎摩托車的男女的注意,他們甚至停下車,仔細端倪著這座他們平常可能都忽略掉了的美麗建築。洋行後面有一條運河,站在運河的堤岸上,很多日本漫畫卡通和偶像劇的情節浮現腦海中:貧窮貴公子中坐在堤岸旁煩惱的杉浦、金田一卡通版片尾男女主角沿著河堤散步、球隊課後集訓的慢跑路線、魔女的條件裡菜菜子拯救女學生的河岸…
 還好我有來環島,得到了好多靈感,真有氣質啊…
 這樣短短的三個小時下來(後來還有去孔廟,然後徒步到車站),讓我最心痛的就是我整整花了315元在坐計程車上,這樣算一算,蝦捲和魚羹都是所費不資的美食…財務方面,我想我媽可能會殺了我吧!

20:05 PM 哇哦~來到了環島之旅的中繼點─南部最大城高雄市了!黑豬騎著他的?號(我記得他有幫他的愛車取暱稱)來車站接我。高雄當地的天氣非常悶熱,讓我清楚地感受到南台灣的熱情,還好有強勁的海風,不然我可能會被悶熟。

20:19 PM 來到了外觀搶眼的大遠百購物中心,我好想把電梯口的鄭秀文看板搬回家喔!
 我們在大遠百裡的華納威秀影城看了電影「時光機器」(The Time Machine),我覺得片子好短,一下就演完了,男主角的未婚妻艾瑪還有在2030年出現的那位腳踏車女郎都長的好漂亮,好有魅力!要是我女朋友長的像其中一個的話我也要發明時光機器!或許片子本身的重點不在時光旅行的概念,所以對於時光機的製造過程完全沒有多加描述,而且都過了幾十萬年,人類竟然沒有自我滅亡(月球崩裂的那一幕倒是種很驚人的想像)!實在是很天馬行空。另外,把人當作食物這件事我完全無法認同,同類之間是不能自相殘殺的!

23:45 PM 我從剛認識黑豬開始就深深為「能夠坐渡輪上下學」這種超浪漫的事所著迷。現在,我人就在往旗津的渡輪上,太有意思了!高雄港的景色真的很漂亮,海面上的燈火斑斑,將高雄港點綴成一個迷人的姑娘,在夜晚炫燿它的風采。搭乘渡輪的時間至少比我想像的短了十倍,真可惜。不過如說每天都要花一兩個鐘頭搭船的話,我想旗津的居民們也會瘋掉吧…

23:59 PM 當車子從這座面向海的大廟前經過時,一瞬間,我小時候的回憶、和阿公阿嬤一起來進香的回憶、在廟口市集買魷魚絲的回憶,通通都想起來了!小時候,遊覽車會經過海底隧道來到旗津,我看到這座廟就會想到有好吃的魷魚絲,阿公阿嬤會買給我吃,雖然廟裡供奉的何方神聖我已經忘的一乾二淨,但是這周圍的情境我卻記得好清楚。果然人家說得沒錯,小時候夢想要快快長大是多麼要不得的奢侈幸福啊!那些以前每年都會見上這麼一次的親友(香客)現在還好嗎?北港朝天宮、麻豆代天府…
 我又要開始念舊了。

台長: 阿Ken
人氣(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