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3-10 22:50:54|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優雅花花的嶄新日記 2002/03/0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turday, March 9, 2002
體重 777 吃掉了一架波音777客機
宿便殘留的可能性 多到可以搭建一座跨越太平洋的惡臭大橋
青春痘 右嘴角附近的情況很糟
想念邱欣慧的次數 從晚上七點開始無限量暴增
主動道歉的勇氣 微小
水果進食量 乳酪香橙蛋糕上的一小咪橙片
換髮型的可能性 財務透支,就由它去吧
正面的想法 2個 負面的想法 999個 差勁

這是一個充滿大起大落的一天,對於我這個只有19歲,尚算青春無敵的男孩來說絕對充滿戲劇性。可惜,我並不陶醉其中。

1:10 AM 邱欣慧和姐打電話來,約我明天在他們走完秀後一同共進晚餐,似乎想用「友情滔滔不絕」攻勢增加我的正面想法,真感動。不過我明天下午已經答應要和軍翔一起去參加阿妹的生日茶會,只能傍晚才和他們見面,不能去實踐大學看他們走秀,有點可惜。
 自己擬定了一個「完美赴約」計畫,內容是這樣的:
  6:30 AM 起床,用健康和快樂的心態去慢跑
  7:30 AM 沖涼,沖出清爽而活力充沛的一天
  8:00 AM 早餐,一頓有機而營養的豐盛早餐
  9:00 AM 打扮,以一個都會優雅男子為主題
  10:00 AM 出門,迎接社交天堂的嶄新人生!
…嗯嗯嗯…Perfect!

1:33 AM 去他媽的死日本鬼子,一點身為室友和房客的覺悟也沒有!帶女人回來也就算了,在我洗澡的時候三番兩次用水,而且每次的時間都不短,我在浴室裡忍受水溫陡降的痛苦,有病!

10:36 AM Damn shit!都會優雅男子應該已死,只剩下帶著宿便、沒吃早餐、沒時間沖涼、沒打扮的越南難民從塞滿細菌的枕頭上起床,慌慌張張地進入備戰狀態。

11:10 AM 終於出門。仔細想一想,這是一場我沒有被受邀參與的生日茶會,厚臉皮的想法掩蓋住一切興奮。萬一我到達時大家都用一副「咦~怎麼你有來啊?」的表情看我怎麼辦?這幾天不斷在許多地獄中進進出出,現在眼看著又要陷入尷尬地獄了。

11:40 AM 在捷運站看到電子屏幕上顯示「3/9~3/31期間有賞花公車於下列地點接駁大眾至陽明山賞花…」的訊息。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從今天(3月9號)開始是賞花的好日子,也代表著從今天開始,春天曼妙地來到,而冬天黯然地離開!喔耶!2002年的春夏已經來到,哈啊~連空氣中都有花香!有有有,我聞到了!能在春天到來的第一天知道這件事真是太棒了!

12:00 PM 有位子耶!在假日時搭乘莒光號竟然有位子,不愧是國民特快車,喔耶!看,春天有一連串的好事在發生,才在冬天結束一段感情,就在春天得到好多友情,現在還有位子坐!God!我愛春天!

12:10 PM 板橋站到了。有一位中年婦女拿他的車票在我眼前揮動,向我示意「喂,我的位子」─已經來到尷尬地獄的大門口了,去它的國民特快車!不過,我還是愛春天。

12:20 PM 站在車廂走道上,我一派優雅地聽著隨身聽,手上拿著在一起(Come Together)這本書,在嘰哩呱啦的車廂裡忘我地進入倫敦單身都會男女的情愛世界裡。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我之前就已經因為看BJ的單身日記(Bridget Jones’s Diary)而在捷運上笑得樂不可支,我想,一定很丟臉吧。

12:30 PM 我想英國人真的很重視頻繁的性生活,不管是BJ裡的布莉琪還是在一起裡的艾美同樣都因為六個月沒做愛而極度地恐慌和沮喪,這對於只有19歲、前些日子剛失去愛情和友情的我(學生)而言是無法產生置身其中的共鳴的,而且我是台灣人(學生),離倫敦很遠。不過這兩本書都好好看,也都好好笑。同時,也值得我(學生)去好好思考。

1:40 PM 還好,阿妹他本人給了我一個熱情而「驚訝」的招呼,看到老同學的興奮和親切感也將我帶離了尷尬地獄的國度,來到了友情天堂。

1:50 PM 比利小雞的小蛋糕好貴(直徑大約8公分、高大約5公分的乳酪香橙66元),可是看起來都好好吃(實際上也好好吃)。嗯嗯,為什麼柳橙汁它本人加冰塊只要68元,而不加冰塊卻要98元呢!?難道說柳橙汁是個心機重的小孩兒嗎?呃啊,好貴,我財務透支了。

2:00 PM 其實大家的變化幅度都不大,阿妹的勁爆新髮型與我無緣,我還沒看到他就cut掉了﹔小津燙捲和染髮,開始洋溢著大學生的氣息、呱呱和凱玲凱樂都沒變、小貝換了勁短的新髮型,而且我還得知他家在高雄有豪宅!!!至祥果真邁向軍人之路,體格和頭髮都充滿著軍人特有的陽剛氣息,還帶了大湖草莓當作生日禮物,真是有創意!一開始我覺得我認不出來鈺質這傢伙,因為總覺得他去整形了,外觀變化幅度太大,後來他開始搞笑,我才漸漸認得我心目中的鈺質。永遠也忘不了鈺質當著我的面睜眼說瞎話的那一次,那時候我倆都是高三,我因為原本的位子實在太吵,為求一處僻靜的角落讓我好好讀書(噁啊~好假好假!),於是坐到鈺質後面的位子,然後開始裝自閉,進入用功好孩子的世界。
「咦~你怎麼坐到這裡來,看起來心情不好的樣子?」他問。
「沒有啦,我只是因為那邊太吵了,這裡比較安靜,比較沒人理我,我可以好好地讀個書。」我回答。
「喔~原來是這樣…」這時候坐在鈺質前面的砲姐回頭,看著我們。
「喂,承燁和你說什麼?」砲姐問。
「喔,沒有呀,他說全班都沒有人要理他…」屁啦,這傢伙當著我的面撒什麼謊啊他!想出名也用不著說謊吧!
 嗯嗯嗯…愛撒謊鈺質這學期在他們班當公關,他向我要電話,我誇口說我們班有很多帥哥,這下好啦,他說要聯誼…嗯嗯…

4:55 PM 生日茶會結束了,見到老朋友真開心。

5:24 PM 人在沒位子坐的自強號上,準備返回台北赴晚餐約會。
 電話,是邱欣慧打來的。
 「我和你姐不知道要吃什麼好耶?」
「那不然就六點先約個地方見面好了。」
「好啊,約哪裡?」
「嗯…太平洋SOGO門口好了…」
「又是SOGO?」
「…不然就去天母好了,那這樣就約在圓山站吧。」
「OK!」─沒想到,這一通電話居然是一切不愉快的開端。我還算Lucky的一天就到這一刻為止。

5:55 PM 在買票前一刻我決定把地點改到中山站,因為我不知道去天母有什麼好吃的餐廳。而這個臨時的決定,加重了一切災難。

6:05 PM 我到了,站在衣蝶百貨門口,思考晚餐該吃什麼才好。

6:15 PM 我姐和邱欣慧都還沒到,怎麼連電話也沒有?嗯…去吃鐵板燒好了。

6:20 PM 咦,對面那兩個人站在麥當勞門口的好像是他們。為什麼不過來!?我過去看看好了,真誇張,竟然遲到20分鐘!

6:21 PM 不是他們,只是兩個和他們一點也不像的路人拍檔。來都來了,就到麥當勞買杯熱巧克力吧…

6:33 PM 還沒到!太誇張了吧,還跟我說9點以前要回去,結果遲到那麼久也沒打電話來!
 等待的過程中我看到不少雙雙對對的笨情侶,心裡忍不住痛恨起他們。一連串負面想法爆炸性地增長著,我的心情開始夾雜著低落和和枯等所引起的憤怒。要是他們40分前還沒來,我就走人!

6:39 PM 決定了,我打電話看他們到底在哪裡、有什麼話可說!
「喂…」電話剛接通,我就不顧一切地在衣蝶門口爆炸了。
「媽的,你們到底在哪裡啊!」
「我們再一站就到了啊…」這時候我應該緩和自己的情緒,路人、攤販和計程車司機都在看我了,可是我沒有。
「遲到半小時也不會打個電話喔!」然後我就把電話掛了。
 很好!我自己爆炸了,一點風度也沒有地爆炸了。

6:42 PM 晚餐約會沒了,被取消了,被轟炸的無影無蹤了。我把自己最好的朋友給吼掉了,很好!!現在沒人要我了,也沒人關心我了,很好。
 都是我不好,是我賤,什麼都不會去珍惜。書也沒唸好、感情也碰壁,現在連唯一的知己都掉頭回圓山站去了,我他媽的犯賤。

6:50 PM 決定打電話過去道歉,為自己的衝動和無禮道歉。

6:51 PM 沒人接。很好。

6:52 PM 原本人家是要來安慰我的,我他媽的犯賤把人家吼回去。我現在才明白,世界上最可惡的生物是我自己。男人做什麼都可以有理由,就是傷女孩子心這件事不能被原諒。現在人家不接我的電話了,很好。人家不過遲到半小時而已,哪有我以前嚴重,自己連一丁點的耐心和包容都沒有。春天個屁!
 原本慶幸自己有可以分享人生的伴侶,好啦,現在搞砸啦,很好!

7:14 PM 打電話訂披薩來吃好了,我現在哪裡也不想去。

7:21 PM 他媽的必勝客店員去死啦,手機收訊不好又不是我的錯,聽不到是你自己耳背!手機中斷前我竟然從這沒屁眼的東西口中聽到一聲:「靠!」他媽的連你也搞我!去死啦!

8:04 PM 我明明就有加點玉米濃湯,憑什麼沒給我,加點要40元耶!結果送一個我既沒點也不想吃的「薯格格」!他媽的必勝客店員去死啦!我以後都要點達美樂,再也不光顧他媽的屁生客了!明明就是達美樂比較好吃,我他媽的點什麼跩屁生客!?
 德國人走了、最好的朋友沒了,現在連玉米濃湯也沒有!還差什麼壞事沒來,隕石咧?馬上就掉下來了吧!

8:14 PM 隕石沒來,倒是外送員把漏掉的玉米濃湯送回來了─來不及了!你以為我點了473元,你送來575元我就會原諒你嗎?去你的,我永遠都會記得那聲「靠!」

9:00 PM 不管是邱欣慧還是姐都沒打電話來,顯然他們還不想原諒我。

10:00 PM 顯然他們還不想原諒我。

10:30 PM 他們恨我!

註:給邱欣慧和姐─對不起,我知道是我自己太衝,口氣不好,把自己的不愉快發洩在你們身上,如果你們願意原諒我的話,請在看到電子郵件後給我通電話,要殺要剮,自便。
 我真的很在乎你們。Sorry!

台長: 阿Ken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