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18:56:10| 人氣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菠菜花花的新鮮日記 2002/08/20 Ending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uesday, August 20, 2002
體重 膚淺的數值
宿便殘留的可能性 膚淺的數值
青春痘 膚淺的數值
水果進食量 膚淺的數值
和舊情人道別的次數 1 美好的結局,有捨,才有得
距離上次接吻的時間 86437秒 很好
自我的成長 100 多麼驚人的學習力!
內在的安定 100 我,心如止水
主題 愛情電影 Ending

 2:00 AM
 我們肩並肩,靠在床頭,還在聊。
 在被窩底下,我的手牽著他的手,儘管我們睡了又醒、醒了又睡、醒醒睡睡,可這兩雙手從也沒分開過。
 以前感情最好的時候,也就不過如此。
 誰?誰是柏拉圖?我不認識。什麼?柏拉圖式的交往?搞什麼鬼無聊透了!
 「呼~」聊著聊著,我們竟然同時嘆了口氣,然後因為這麼碰巧的默契而哈哈大笑。
 「通通都講出來了真好。」我說。
 「我們之間的誤會太多了,算了,就當作是放屁吧。」他又回到了比較粗俗的那個他,我熟悉的他。
 「對!是放屁!噗噗噗…噗~的屁,哈哈哈~爽啊!」
 搞什麼鬼,成年人的姿態在哪裡?
 「你還記不記得很久以前我們有騎摩托車去觀音山看夜景?」他問。
 「陽…陽明山吧,觀音山那是去吃土雞吧?」
 「喔對…隨便啦!我要說的是你還記不記得那時候很冷,我有…睡了一下?」他又問。
 「好像有,騎那麼久的車,都會累吧。幹嘛?」
 「我記得你那時候還偷親我!」
 「喇哩啦~我哪有偷親你!?」
 「有!你還要我的頭微微抬起。」─什麼跟什麼!?
 「狗屁啦,還『微微抬起』咧!你明明就醒著!」
 「齁~跟你說偷親我就是偷親我。」
 「好,那我也要說!嗯…嗯嗯…有了!有一次我們去逛家樂福,你偷偷把一盒冰淇淋放在推車裡,然後讓我付錢!」
 「請你喜歡的人吃個冰淇淋有什麼不對?」
 「我錢不夠!你忘了我那時候還拿起那一盒冰淇淋,跟個智障一樣的說:『奇怪了,我不記得我有拿冰淇淋啊。』然後還被周圍的人訕笑…」─多麼慘痛的童年。
 「…有嗎?我怎麼不記得?」他還給我裝無辜!
 「你已經走出他媽的家樂福大門了!」
 「好~要翻舊帳是不是?」
 「來啊!」
 「你上次…嘰哩呱啦…」
 「明明就是你嗚哇啦啦…咕嚕嚕…」
 殊途同歸。
 反正我們用心靈在交流的時間就是少得可憐啦!
 也終於,我們各自倒頭呼呼大睡。
 什麼都講了,講明白的感覺真好。我跟他說了我之前想要試著去隱瞞他的事情,我說我當然願意遵守當初許下的承諾,只是來自他家人的反對聲浪太大,甚至將我挫到疲累不堪繼而有了放棄的念頭,我承認彼此之間遙遠的距離對感情的殺傷力太強,讓我不得不開始懷疑連繫我和他之間的紅線是不是真那麼堅韌?我徵求朋友們的意見,最後我在一年半前下了決定,我要分手,相當地心不甘情不願。
 在那其中,我也曾試著去找回當初那份最熱情的悸動,不過我找不到。我不願意說實話,因為我並不希望他忤逆他的家人,再說,因為身處的經緯線差距整整十萬八千里,沒辦法天天見面,就連聯絡也不方便,感情當然會降溫。接著,大學聯考的壓力在幾個月後空降,我更急著讓自己離開他。
 說謊、欺騙、爭執、怒罵、消極、拒絕…
 連串的紛紛擾擾,隨著考上大學而暫時告一段落。
 我的心漸行漸遠,
 他的心越來越涼。
 情人?朋友?復合?分裂?約會?談判?
 尷尬的不明確狀態歹戲拖棚。
 可是大半年前,我的心起了變化,原本空出的位置,被他重新佔據。
 「不如再努力看看吧。」我想。
 不過,因為自私而被上天懲罰。他主動提出了分手,乾脆而俐落地了結了一切藕斷絲連。
 牡羊座的人,總是很果斷。
 發生了許許多多事之後,這個夏天到來。
 我損失慘重。
 驚奇的恩賜降臨,我的朋友們居然給了我一張直達「平靜站」的車票,透過巴士的迂迴曲折,我來到這個風景區,和他重逢。
 當初遍尋不著的熱情,如今卻唾手可得。
 人跟人交往的目的是什麼?是找一處依靠、嚐一份甜蜜,還是望一個歸宿、求一生廝守?相愛的兩個人要怎麼樣才能圍出自己的小天地?沒有別人來干擾,只有愛的氣氛瀰漫、環繞。
 交往真有程度之分嗎?那麼隱私至極的「進展」真的決定著兩人相愛成份的多寡嗎?怎樣才算真心相愛?牽手算不算?擁抱算不算?接吻算不算?上床算不算?結婚算不算?
 都不算,因為,那往往連最輕微的考驗也禁不住。距離太遠怎麼牽手?少了感動怎麼擁抱?沒有浪漫怎麼接吻?失去衝動怎麼上床?不被祝福的愛要怎麼成全?
 我和他,越來越複雜,我們再也不會是當年傻勁一頭熱的小孩子,我們已經站在長大成人的最後隘口。
 難得我已經和他享受了多達幾個小時的「簡單愛」。還要貪求什麼?一生一世?
 不行,我們沒辦法,時間還太早,目標還太多,我們都知道,在接來的關卡中,我們很難相互扶持。
 我聽他說,他在德國方面的學業馬上要進入正規課程,接著要上當地的大學,畢業後,他希望在那邊找個工作或者到美國深造。
 不知不覺地,他在我面前規劃好近乎十年的人生,可我就連過去這一年也沒來得及掌握。
 他真的,成為一個能獨當一面的巨人,寂寞的巨人。
 哈哈哈,我是寂寞的小矮人,現在啊,我得躲在他的庇蔭下呢!
 …
 …
 …
 不如當朋友吧?
 朋友,更能相輔相成。
 奇妙的是,這一次,我不再擔心。因為我早已隱約察覺到,他也有一樣的想法,只不過不確定要說出口罷了。
 …
 …
 …
 吃完早餐後,再一次,我們散步在愛情道上。
 最後一幕了,這愛情電影。
 天空,奇蹟,飄來了一陣陰雨天。
 「幹嘛留長頭髮?」我問,靠在欄杆邊。
 「改變形象啊。」
 「搞什麼鬼!是不是打算一個人偷偷過新生活?」
 「那你跟我一起過啊,我看…你把頭髮理光算了!」
 「我正在打算這麼做耶!你支持我啊?」
 「好啊,我也想看看你光頭是什麼樣。不知道等不等得到?」
 「你什麼時候要回法蘭克福?」
 「月底。」
 「那你等不到囉,我打算慢一點剪呢。」我以為,他接下來會懇求我。
 「我知道,我總是等不到你。我說我等你,可是你只會越跑越遠,我追不上。我知道,我等不到。所以,我承認我們到這一分鐘為止都還是一對『打得火熱』的情侶喔!不過下一分鐘,我們…是朋友。」
 是朋友。
 也好,由他先說也好,畢竟他是個典型的牡羊座,由他來講會肯定一點。
 「可是…」先給他一點驚喜!
 「可是什麼?」他問─是不是以為我要舊情復燃啊?嘻嘻…
 「可是我以後還是會常跟你來個什麼『打得火熱』!哈哈哈~」
 「有本事就來德國找我啊,我包准你有得打,要多熱有多熱!」
 哼哼…「打得火熱」…想虧我?哼哼…

台長: 阿Ken
人氣(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