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26 12:59:1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花花的消暑日記 2002/07/25 羅星廣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Thursday, July 25, 2002
體重 72 已經定型了
宿便殘留的可能性 0! 我已找到有效的方法!
青春痘 3 接下來得為了八月的旅行做準備
水果進食量 爆炸酸的柳橙半顆 酸到我肯定這葡萄柚偽裝的假貨
Schedule排滿度 50 八月的旅行!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
不想繼續留在錢櫃的指數 57 很有可能會在八月中走人
想要蓋大樓的衝動 高 一直在考慮
被少維丟棄的次數 2 打麻將!?哈啊?
「新世紀勁買之旅」進度 23 已經找到伴、拍護照專用的大頭照
主題 羅星廣場

 我已經不想談關於在錢櫃打工的事了,因為我覺得那已經變成「不過就是賺錢而已」的例行事項,有好幾次我都覺得自己在錢櫃是一個廉價勞工,做著不合時薪水準的苦差事。「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的想法不時浮現我腦海,不過對於我自己是否能嚥得下像這樣的「苦水」還有很多存疑。
 錢櫃裡的同事,就跟這社會一樣多姿,什麼樣的人都有,有冷淡的人、有自私的人、有好人、也有賤人、有你願意幫忙的人、也有你想從背後狠狠踹一腳的人,都有。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沒辦法做得很開心,每天也才不過四個小時而已,我為什麼會覺得度日如年?雖然沒有很熟的同事,但是會一起玩的也是有,為什麼就是覺得很無聊?很怨尤?
 算了,不想談工作的事。反正祇不過是暑期工讀而已,那麼認真幹嘛?
 之前完成期末設計作業後我有了一個想法─我想做一個非常巨大的模型,一棟摩天辦公大樓。我想把它當成我自己的暑假作業,想說做做看,看自己能到什麼境界,對建築設計有著什麼樣的概念。
 我在做期末設計時用黑芯紙板搭出了一座黑色高塔,雖然後來沒有被採用定案,可是同學都說那個高塔的「鋼骨質感」還蠻強的,全黑的色調也給人高科技、穩重內斂的氣派感受,所以我一直想用那樣的組合方式做出一棟高64層樓的摩天商辦大廈。我想用1:50的比例去做,可是64層樓做出來有可能就跟我的身高一樣,而且「工程難度」同樣也前所未見。我得裁割無數條黑芯紙片、黏合無數個接縫、花費無數小時的時間!
 關於它的外觀我已經有初步的「想像」─它的巨大黑色鋼骨結構外露、底座有灰色混凝土包被鋼骨、玻璃帷幕、64層樓高、空中交換大廳、長方形、高貴優雅…在頂端樓面外牆的地方有著巨大的標誌─Robson Plaza,羅星廣場。
 不管怎麼樣,我應該還是會先用AutoCAD畫出羅星廣場的平、立、剖三面圖,至於到底會不會「如期完工」……?
 今天下午有去敦南誠品看書,本來要買一本寫名建築師Santiago Calatrava相關作品的原文書,定價800多元,後來想說先考慮看看,要買的話下班後再彎過來買。剛才繞去誠品時,考慮又考慮,就是不太買得下手,一方面我目前正在進行「超正經省錢計畫」、另一方面我又看到另一本寫Calatrava寫的更好、更厚的原文書,當然,也更貴(3300多!)。之前班上同學有人在圖書館借到這本書,所以想想還是把錢省下來好了…
 Calatrava的作品有很多都令我印象深刻,它的作品有一個共同特色─複雜而流線的結構,通常他設計的基礎是一個弧、一個球體或者是一條有轉折的線,然後層層交疊並列,白色的色調讓人覺得輕盈、舒爽,加上他有很多作品都是坐落在西班牙以及葡萄牙等地中海起厚的國家,白色自然是不二選擇。除了普通的chase結構外,它也採用了很多大膽而嚴密的新式結構工法,以求建築物外型本身呈現出獨特的一道「力」,來支撐整個結構體。我很想多研究他的作品,把他設計裡的特色摸熟一點,那種流線感、那種地中海情調、那種複雜多樣化的椼架結構…決定了,明天我就要回學校圖書館借他的書!

台長: 阿Ken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