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30 12:59:10|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臉紅花花的東遊日記 2002/06/21 泛舟樂 樂無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臉紅花花的東遊日記
Friday, June 21, 2002
體重 72.5 那500公克是哪裡來的!?
宿便殘留的可能性 57 我旅行的時候習慣不大便
青春痘 已經被嚴重曬傷,無法評判
水果進食量 0 東部可能不盛產水果吧,我想
Do gym的次數 1 一回來就去!
泛舟想像與現實差異度 極高 對不起,四建一
曬傷後泡知本熱呼呼溫泉的次數 1 不知死活
帳戶裡剩下的錢 0

今天的重點就是泛舟,泛舟、泛舟!
我們共有七個人坐在一條極為舒適安全的橡皮筏上,我們暱稱它為「Aqua Festival」,意思是「水之嘉年華」。
整條秀姑巒溪可說是激流處處、水勢奔騰,我們在整趟旅程中根本無暇歇息,光是嚴陣以待接踵而來的湍漩就讓我們驚呼連連。
而且救生員的態度都非常親切,讓我們感受到國際級的泛舟體驗,安全無虞。
整趟緊湊的行程下來,時間竟也不自覺地過了大半天。大家都可以說是獲益良多,對自己的體能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都有更深一層的體驗。哪需要到國外?就在台灣這塊瑰麗的寶島我們便能以最有趣生動的方式來參與健康而刺激的活動,親近這片好山好水。
如果你真以為我們今天確實體會到一趟刺激、安全、豐富而有益身心的泛舟活動的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沒錯,在泛舟的過程中我們的確曾瘋狂地大呼過癮,可是就像中共表面亮麗的經濟榮景一樣,背地裡(or我們自己)則滿是一段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
講到這裡,我得先和全體參加班遊的同學們說聲抱歉,因為泛舟活動最早是我提出來的,我當時完全想不到原來台灣的泛舟是這麼一回事,簡直可以用「不可思議」來形容(但不能用amazing,這形容詞太樂觀了)。
泛舟之旅的開頭,也就是starting,做得很好,行前宣導影片甚至拍得比許多國片來得要「扣人心弦」,有票房大賣的可能。橡皮筏也真的是很安全,坐起來也還挺舒服,就是顏色也都很有朝氣。在剛開始下水的前15分鐘,一切都新奇透了,我整顆腦袋被「能和同學一起來泛舟真好」這類的樂天想法所填充。
可是在我發現泛舟之旅的前半段絕大部分都是平緩、需要動手划槳的「溫和」旅程後,一切都變了,徹底地變了。
我們這艘船很妙,它會不停地旋轉,轉啊轉的就轉到淺灘去了,接著擱淺。因應這項特點,我們給它起了個名字─Spinning Stone,意為「旋轉石頭」。我們很努力地划,划啊划﹔它也很努力地轉,轉啊轉,就是它,讓我深刻體會到了「人在『江湖』」的苦與樂。
既然我們一直擱淺,理所當然的救生員會一直來救我們。可是呢,畢竟不是每位救生員都有一顆小天使的心,當你把對方的耐心磨到所剩無幾又得看人家臉色的時候就只好聽天由命、委曲求全囉。有一位救生員(原住民,這裡大多是原住民)的臉孔比較嚴肅,看起來就是比較像那種「嗯,還是不要開玩笑好了」的人。第一次他來幫我們時就直接用「以快艇衝撞橡皮筏without事先知會」的方式把Spinning Stone撞回「正常軌道」,而我,沒錯就是我,成了這起救援事件的第一位受害者。
第二次,他先是搖了搖頭。第三次,他嘆了口氣。到了第四次,他乾脆他媽的揚長而去,不鳥我們。幹嘛,我們也不想啊,誰知道這裡的激流那麼少、淺灘那麼多、船那麼會轉!?最後,他沒輒了,我們也沒輒了,他直接用繩子串聯起Spinning Stone─一路伴我行,板著臉孔。
不過畢竟我們都很樂觀,也很開朗,大家說說笑笑地自己虧自己後也就過去了。
在中途休息站奇美用完午膳後我們繼續向下半段旅程挑戰。
「聽說」整條秀姑巒溪以奇美為分界,下半段的部分「比較刺激」─果然,有一處激流高低差超大的,全船的人都緊抓著安全繩,「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一到急流─
呼嘩~
太過癮了!!!
砰碰。
卡在石頭上了!!!哇啊~
嘩啦嘩啦~
水不停地灌進來!!!My god~
「船往前傾啦!」
「大家往後靠啊!」
「水好多啊~」
「船要翻啦!!!啊~」
碰!
 ─多虧了後面一艘緊接而來的橡皮筏把我們「撞離」事發現場,我們通過了這道考驗,重新回到正常的水道上。
就在知道自己安全的同一瞬間,大家瘋狂地笑了起來,也許是因為剛才的經歷實在是太刺激了,我們根本就還來不及回過神來。
太樂觀了。
等我們稍微冷靜以後才發現─整艘Spinning Stone滿滿的都是水!我們看起來就跟穿著救生衣在水上漂沒兩樣。
我們整整花了半小時、耗費掉剛剛吃便當得來的體力才在淺灘上把水排掉。再上船的時候早已是筋疲力盡了。
泛舟之旅的ending,就在「其實下半段的激流也是『寥寥無幾』」、「我把救生員串聯我們的繩子弄丟了」、「沒人來串聯我們」、「乾脆自己下船拖著船走比較快」、「抵達出海口」的情況下結束。算一算,稱得上是精采絕倫的也就那麼一次,而且事後還付出極大的代價。
在終點站沖玩澡(根本就不能算是有洗,頂多是沖一下)後我照鏡子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紅面關公,完完全全地被曬傷了。還好後來脫皮的過程尚算順利,我也不覺得有任何疼痛。
不過大家那時候在船上有說有笑、互相合作的景況真的令我印象深刻。能和同學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讚!我們百分百實踐了那句成語─「同舟共濟」。
晚上大家住在知本的「泓泉大飯店」(我以前小時候來過,我還記得我在溫泉池裡打水游泳哩),這家飯店和鼎鼎大名的「老爺大酒店」一樣都位於知本的內溫泉區,所以客人泡的、洗的、聞到的都是貨真價實的溫泉,雖然飯店的位置比較偏僻,可是光泡溫泉就已經值回票價了,就和到大溪講究的是豆干一樣,來知本講究的就是溫泉啊。
飯店方面還招待我們「放天燈」。大家在天燈上寫了很多誇張的願望,我想對一個天燈來說這負擔未免也太重了吧,連我自己都在天燈上撂下「我要找到一個『兩情相悅』的有錢人!」這樣的狠話。
天燈就在滿載著種種冤孽情況下緩緩升空,超興奮的。
後來,天燈掉了下來。
我跟少維說:
「看,一定是我們的願望太過分了,連老天爺也看不過去。」
少維回我:
「說不定天燈上還多了兩個字,『休想』!」
哇哈哈~這是我今天聽到最好笑的幽默。

台長: 阿Ken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