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3 11:27:23| 人氣1,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落天涯的馬士提夫回家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許,我們真的做對了一件事!

今晚,Jackie來電說,Gigi見到矇矇,走過去聞佢,仲擺尾,是「母女重逢」了嗎?

終於,兩隻在孤獨天涯的馬士提夫,在大家的努力下,重逢了。

這個故事很長,應該從農曆年初五開始講起……

那天,我和朋友一起到西貢西灣村行山,回來後,寫了以下一封短信給一心:

今日和朋友、狗友到西貢西灣村行山,聽到一個可憐的馬士提夫(mastiff)故事。
村民見到我兩隻馬士提夫,紛紛說,這邊也有一隻一模一樣的狗,主人帶牠來這裡便走了。那是下了的士還要走一個小時才到的海邊西灣村,狗狗在那裡,給舵地狗欺負、成日躲在森林裡,偶爾出來食垃圾,成日跑二個小時到北潭涌,希望覓主人蹤影,找不到,又回到西灣村,等主人……。

於是,一心好心,將這個故事傳給朋友,希望一人傳二十封,最終傳到她的主人手上,讓他慚愧,後來,偉國還建議,不如我們先幫她找個收養家庭,然後去找她回來。接上來,我便做生平第一次做的事,將六仔在大帽山的憂鬱照貼在網上,告訴這個可憐的故事。我說:

這照片是我的馬士提夫仔,那隻應差不多,但可能是好仔,所以會細隻小小。
如果有好心人願意收養,我和朋友會負責去找牠回來,沖好涼,絕好育,
一切辦妥才送給好心人。這隻在天涯的可憐狗狗,期待你們的善心。

接下來,很多有心人來電來信,有說收養的,有關心的,有願意幫忙去找她回來的:

kinki_lin091你好!
我聽完都覺得好慘,我小童時我家都養過一隻馬士提夫女,牠都好忠心,最後因老死,我家有個大花園,都有四隻大一隻細狗陪牠,你可以考慮下我.雖然我是女仔,但常常同狗狗一齊玩.63941382
kinki_lin091你好!
我聽完都覺得好慘,我小童時我家都養過一隻馬士提夫女,牠都好忠心,最後因老死,我家有個大花園,都有四隻大一隻細狗陪牠,你可以考慮下我.雖然我是女仔,但常常同狗狗一齊玩.63941382
KennyWhat a poor dog. I have 3 dogs already I cannot have him, but if you need help to find him for Kinki then I would more then happy to help. Let me know. All the best to the poor baby.
cheche2009謝謝大家一齊為這可憐小狗努力,我們目前計劃週日去西灣村找牠,如果需要幫忙,到時候再跟你們聯絡。謝謝。
Rachel好慘啊!希望佢可以找到一個好既新主人啦^^!小心d狗反啊!
tattat真係好可憐呀!希望佢可以找到一個好既新主人啦!!!!!!!!!!!!!!!!!!
tattat真係好可憐呀!希望佢可以找到一個好既新主人啦!!!!!!!!!!!!!!!!!!
tattat真係好可憐呀!希望佢可以找到一個好既新主人啦!!!!!!!!!!!!!!!!!!
jeffrey如找到可否報告其新進展呢?
因很想知道牠現在怎樣?
但我相信牠一定能找到一個愛牠的主人。
人在做,天在看。
Rita呢隻馬犬鰠北潭涌已經有大半年已上, 我個朋友去過見過佢. 我有朋友識北潭涌入面鰟間狗酒店d人佢懐都有人日日比№佢食想幫佢, 但隻狗好怕人. 如果想知多d隻狗狗鮋№去問纒佢懐啦 !! 我都好希望你可以帶佢出鈬 !!
Chesiaoyang那麼,請問如何找到狗酒店的人,這狗酒店有電話嗎?我們已找到收養牠的人,打算禮拜日去找佢。唔該晒。
Chesiaoyang那麼,請問如何找到狗酒店的人,這狗酒店有電話嗎?我們已找到收養牠的人,打算禮拜日去找佢。唔該晒。
lima請問可不可以說給我們知道她的新情況呀?因很想知道?thank you!!!!!
lima請問可不可以說給我們知道她的新情況呀?因很想知道?thank you!!!!!
Chesiaoyanglima,我們也不知道牠的最新情況,我們甚至沒有見過牠,牠像一個傳說,一個故事,一個像天涯孤客的傳說和故事,無主孤魂,我們希望能儘快找到牠。Rita,請問可否將那狗酒店的名字給我。謝謝。
kinki_lin091希望大家可以幫幫佢>-<...找到這小狗!
RitaFerndale Kennels 西貢西貢市公園白潭涌3號 27924642
MAY TSE尋日睇完都眼濕濕 , 馬士提夫係好忠心o既狗 , 好難有第二個主人 , 需要好多愛心至得 , 希望佢可以找到一個好既新主人啦 !!
KennyChe Che

Let me know if you need help on Sunday. Hope you can find him. Please DO update us on how he going on. OK. All the bless.
moneywu捉一隻狗仔唔係咁易架,我地上次去捉,都等左成日,用食物引佢,仲要佢信你先會現身,佢咁大隻,一定唔可以捉,埋身唔易架!但都好想你地會找到牠,幫到佢,祝福你地可以順利成功,亦都希望狗仔可以搵到個溫馨的家!
cheche2009剛剛和Ferndale Kennels 的一位小姐傾了,牠確是狗女,但流浪已有一段日子,非常怕人,目前聽聞常在斬竹灣出沒,如果有朋友住那附近,請也幫手打探。我也明白,捉一隻流浪狗不是那麼簡單,我們盡量做。
Ericcheche2009 : 不如組織個 Team , 一齊合力去搵 , 成功機會會大好多 , 我都可以參加埋一份 , chk_ericli@yahoo.com.hk !
cheche2009好,等大概了解到牠出沒地方,或者大家可以分開兩隊人去搵。
KennyIf the girl from Ferndale Kennels knows about her. Can they try to catch her when they see her again. Money is right try to catch a big dog is not easy. We caught a Dalmation last month in Sai Kung. There were 5 of us one lady and 3 men and we spent more then a hour to found him.

Some more information aobut that poor boy. He was dropped by his owner. He is 6 years old with all tooth broken. The lady who was part of the group is having him in the house at this moment and looking for a new owner for him. So, he is save and happy now.
cheche2009Ferndale Kennels 告訴我已嘗試捉她,但不成功。他們也是很有經驗的,所以,如果我們人多,是否可事先商量,如果能成功捉到她。
Ferndale Kennels的人說 ,她目前能和一位在斬竹灣的外籍傭人溝通,我正在嘗試和這傭人聯絡。
cheche2009kenny, 我們幾個朋友,網上也有一些熱心朋友,都願意出力找回這隻馬士提夫囡囡,但我們都沒有經驗,你是否可留下聯絡方法,讓我們事先和你聯絡,請教一下你的經驗。
另,我們暫訂這個禮拜日早上出發去尋犬,一線去斬竹灣,一線去西灣村,大家如果願意幫忙,可否電話或電郵聯絡我,讓我們的行動組織得更好。90989151 or siaoyang7@gmail.com
謝謝大家
KennyPlease call me at 93388253
MAY TSE可試帶一隻在雄性 , 但性格順良 , likes o既狗狗 , 希望可以由牠引該隻囡囡出o黎 , 因為兩年前我都曾經試過 , 由於我帶同幾隻狗在大尾督 , 引出一隻流浪狼狗 , 並為牠搵到個好主人 !!
cheche2009謝謝各位參與救狗行動,我們將於週日早上出發,目前約有十一人,可能會兵分兩路,已成功聯絡了斬竹灣和西灣村經常餵食的人,大概知道牠的出沒地點及時間。唯一意外的事,那可能是兩隻不同的馬士提夫,真是峰迴路轉。
cheche2009謝謝各位參與救狗行動,我們將於週日早上出發,目前約有十一人,可能會兵分兩路,已成功聯絡了斬竹灣和西灣村經常餵食的人,大概知道牠的出沒地點及時間。唯一意外的是,那可能是兩隻不同的馬士提夫,真是峰迴路轉。
Chesiaoyang今日我們兵分兩路,好心人Dickson和朋友到斬竹灣,我和其他好心朋友到西灣村。現在證實,應是兩狗不同的馬士提夫了,也就是說,可能有一個無良主人將佢地分別掉在不同地方,又或者,係有兩個無良主人。兩隻都是囡囡。
我們走了約一小時山路,到了西灣村,正要去找海灣茶座的好心老闆黎先生時,有朋友就見到這隻囡囡在叢林裡,我們興奮又緊張,很想快點過去捉住佢,但又怕佢太驚跑走左,以後唔敢近去鰟度,仲麻煩。於是,我地三個朋友打算慢慢走過去,其他人行開先,但係,佢太驚人了,掉頭就行開。我地係草叢搵左一陣,怕驚動佢,就先去茶座。見到老心好闆,說原來佢係果度有大半年,有時三、四日唔見佢,就會係北潭涌公園見到佢坐係度,望下睇下,見唔到主人,又返去西灣村,等黎先生俾野佢食。
依家,我地希望黎先生同佢陪養下感情,等佢對人戒心無咁大,先用鍊綁佢,我地再去接佢。
我們希望:一D唔想要狗的主人,先儘量幫佢地找到好主人,佢地都係一個生命。很多狗都像這隻馬士提夫一樣,一生可能只忠心一個主人,而作為主人,如果沒有能力領佢地呢份情,也希望大家幫牠們找到好人家,而唔係毫不負責任咁將佢地掉在荒山野領,讓牠永遠成為一隻獨孤天涯等候主人回來,但主人其實已經早就將牠拋諸腦後了。
limaChesiaoyang 我好贊成你的說法,雖然他們是動物,但我們無權咁對待他們,他們到是有生命,不是一件玩具,我衷心希望你們呢次行動成功。
limaChesiaoyang 我好贊成你的說法,雖然他們是動物,但我們無權咁對待他們,他們到是有生命,不是一件玩具,我衷心希望你們呢次行動成功。
jeffrey各位英雄,小弟在此向各位致以萬二分敬,亦希望各位能快點找到牠們,好讓牠們快點有回一些溫暖和希望,亦在此處多說一次,人在做,天在看,因果是會循環的。
亦望好心老板能一次成功呢,但都要小心自己的安全,因此終牠都是一隻大狗。
kathyvery sad to heard about this, hope both poor girls can be saved & rehome! Pls keep update us the status, many thanks.
cheche2009昨晚收到一好心人電話,她對救流浪狗有心得,提醒我們不少事。我們今天中午打了電話給黎生,說請他慢慢和狗狗培養感情,不要太急用鍊捉她,不然她走了,但頸上仍掛著鍊就非常危險,黎生十分明白,十分樂意。謝謝大家。
KennyCan you give us some update on the other one please. Thank you.
kinki_lin091我想佢對黎生有一定感情和信任!
kinki_lin091我想佢對黎生有一定感情和信任!
cheche2009另外一隻囡囡的情況是這樣的。周日早上,一位好心人Dickson和朋友到了斬竹灣,也見了每天餵吃囡囡的外傭及其男主人,兩人非常健談,家裡也養了三隻洛威。男主人說,那囡囡下巴曾經受傷,但目前已好了。常和附近二隻唐唐玩。外傭說,如果囡囡來吃飯,會通知Dickson,到時他會趕去,看能否帶囡囡回來。雖然囡囡目前安全,但我想那畢竟是無主孤魂的生活,而且沒有絕育,很危險。還是希望可以幫佢找到一個愛護佢的家庭。

在這過程中,我們發現,原來有兩隻馬士提夫囡囡,而且在斬竹灣那隻的情況,比在西灣村的更危險,需要即時處理。這時候,好心人Dickson, Kenny, 沙拉夫婦、Jackie、Vickie和我們,已先後到過斬竹灣,也和周生和Mary熟了。大家希望Gigi知道我們苦心,跟我們走:

cheche2009各位,報告一下在斬竹灣的狗囡囡情況。昨晚,兩位好心人到達現場,雖然還見不到狗狗,但發現她的環境非常差,雖然有人餵野食,但由於那戶人家在馬路邊,所以那傻妹成日要經過馬路先可以去吃野。有不少次,餵食人見她死裡逃生,有二次,見她給大車輪車過,佢又馬上起身,好多司機係開車唔帶眼的。好彩傻妹大命,活到今天。
我地好希望快D帶返鈬,但佢超怕人,聽講漁戶去過亦捉唔到。呢兩晚,朋友嘗試帶另一馬士提夫公公去,睇下可唔可以吸引到佢出來。
winnieyang祝你地成功!!!!
jeffreypls try ASAP la, it so so so dangerous~~~~~~~
and hope everybody can help this "Little poor girl"
Chesiaoyang漁農和愛協都找過了,漁農捉不到她,仲嚇走佢,就無跟進。愛協話,佢沒有受傷,不受理。
我們有兩朋友昨晚去找她,見到她,但很怕人,沒有出任何聲音,差點捉到佢,但人手唔夠,俾佢走左。我們星期五晚會再試,有沒有朋友願意幫手。
莎拉我同我相公可以~
jeffrey不如試下到時用琏頭的香味去引佢呀,牠看來很聰明,有很大難度,但每隻狗都愛吃的,試試呀好嗎?
Rita好希望大家快d捉到.......!!
zoe不如你懐帶隻鐘意同狗鮋!狗囡去,等狗與狗溝通咪容易捉倒佢,真係好擔心狗狗....希望你懐捉倒佢啦!
jeffrey我建議兩樣都做,狗最喜愛玩耍和食野,應該會比較容易入手些,祝各位成功啦,自己又幫不到什麼,真不好意思呀各位~__~
Kenny呢隻狗唔係好聰明, 係好怕人. 琴晚我地已經張佢趕入一條掘頭路. 佢即刻縮埋個頭, 夾住條尾諗計走, 一d發惡都無, 如果琴晚我地多一兩個人已經可以捉住佢, 仲有佢除左亞賓姐姐一家比佢食既野之外, 任何人比野佢都唔食, 放心我地會想辦法, 星期五晚會捉到佢為止, 等我地好消息啦 ^^
jeffrey祝你們成功,但都要小心安全呀,祝你們的好消息。
GOOD LUCK !!!!!
KennyBy the way, they give her a name Gi Gi.
jeffreynew name, new life!!
pigsam希望你地快點捉到她啦,,睇到佢咁好心痛呢?佢大唔大隻架,大約咩年紀呀,,等你們捉到佢之後我問下有無人可以收養到佢
jeffrey昨晚成功嗎?
好心急等這消息呀!!
Chesiaoyang各位,昨晚本來有十人,但部分人臨時有急事,所以只到了六人,因為沒有十足把握,我們只和賓姐姐、及附近熱心街坊多了解一下情況,後來躲在車裡,也見到Gigi出現,但她很醒目,賓姐姐本來想引佢去一度地方關起來,但佢願寧唔吃野都唔去。賓姐姐跟我們說,她很有信心,一周內會捉到她,所以我們暫時放棄了粗暴的手段。佢真係一d都唔惡,行起鈬仲好型。
jeffrey我都想見下佢
zoe心急死人!又捉唔倒.....希望快鱓報喜啦!
BigOldChung明天是否有人去斬竹灣的拯救 gi gi 大行動?
大概有多少人?
Chesiaoyangbigoldchung,明天沒有行動,我們昨晚行動失敗而回。賓姐姐說給她一個禮拜時間。雖然我們也很急,但Gigi畢竟是生命,不得輕率。若再有行動,再請大家幫忙。
莎拉有需要的話請通知我,我會儘量出現的~
Chesiaoyang前兩晚,謝謝莎拉及其相公參與救狗行動,有新消息,再聯絡。
cheche2009最新消息,斬竹灣gigi的尾部受了傷,餵吃人建議,不要等賓姐姐了,怕gigi病重,如何是好呢?
Rita昨天朋友見到馬妹妹, 馬妹妹見到賓姐姐搖哂尾走去賓姐姐到喎......咁呀賓姐姐應該好容易就捉到佢啦 !!
cheche2009唉,gigi係見到賓姐姐就過去,但我地見到,當賓姐姐用鍊想綁佢時,佢就走開呢,佢太聰明了。
zoe試纒!用繩,唔好用鐵鍊...可能鐵鍊發出的聲音會嚇親佢,等佢食№!時...從後摸摸佢鮋!頭,之後快手載上繩嗦,切記千其唔好比佢睇倒條繩,咩!都係由佢身後面做起.
莎拉gigi而家情況點呢?好搶心佢呀.....
莎拉gigi而家情況點呢?好搶心佢呀.....
Chesiaoyang我睇佢有成150磅,從後面縛佢,可能有危險,而且唔容易埋身,我們或者用網先圍住佢吃野的範圍,再行動。一條繩,係唔可能捉得住一隻馬士提夫的啊!下次行動可能係週六或周日的早上九點左右,希望多點人幫手。
莎拉上午9:00佢會出現嗎?
Rita不如問賓姐姐馬妹會咩時候係到啦 !!
jeffrey係呀,不能小看馬女呀,超大型犬,從後我怕牠以為受到襲擊,反而傷到賓姐姐呀。~_~
cheche2009我地已經知道佢每日固定咩時候出現,我地都見過佢,但就係不敢草率行動,驚動左佢,以後唔返去賓姐姐度就慘。
BigOldChung我今日於下午 4:30 駕車到達斬竹灣新村, 之後停留 10mins 左右, 看不見有士多, 只有幾幢很古老的村屋, 有人居住。(有幾隻唐狗很 nice) 我看見左右兩邊有小徑上山。之後再駕車 5mins 左右去到北潭涌停車場, 停留 10mins 但沒見到 Gi Gi.
請問各位,我是否去錯地方 ?
我很想找到 Gi Gi, 想出一分力幫助牠。請問各位在今個星期日 ( 22 / 2 ) 如有行動的話可否通知我 ? 最好有去過那裡找 Gi Gi 的朋友帶路, 屆時本人會駕車配合各位。( 本人居於屯門, 我會在屯門出發 )
若有有心人有時間參與行動請留言。
cheche2009bigoldchung,你可能搞錯了,有士多的是在西灣那隻馬女女,不是斬竹灣那隻。女女定時定候出來,通常是早上九時左右和晚上十時左右,等她出來不難,我們去一次就見到她了,最難是捉住她,讓人頭痛。我們可能本週六或日早上行動,如果大家願意幫忘,請跟我聯絡。
jeffrey也讓小弟出小小力,本人有意create一個網頁,但會先以blog形式出現先,好讓多些人留意才出網頁,我原意是想留一些位給101的,好讓多些人能知道及幫到其他小狗,出小小綿力。雖還在design 當中,但希望能出這分力而幫得一隻得一隻呢!
註:08年巳有好幾萬隻生命結束,聽到這個數字實在令人感到悲痛~__~
jeffrey亦在此向各位英雄說聲Thank you,(敬禮)
望能快點捉到兩隻馬女啦。好犇心呀
Chesiaoyangjeffrey,謝謝你的開心和努力,香港流浪狗流浪貓的命運都太可憐了,大家儘力去做吧!什麼形式都好。等你的blog面世了。
Chesiaoyangjeffrey,謝謝你的關心和努力,香港流浪狗流浪貓的命運都太可憐了,大家儘力去做吧!什麼形式都好。等你的blog面世了。
jeffrey我會努力的,雖工作上比較忙,但現在一有時間我便會每晚做D做D,希望快些完成便可加入戰團啦。^__^
莎拉頭先收到Chesiaoyang既電話通知已經捉到gigi啦~~~yeah~~
MAY TSEWELL DONE!!
zoe好№!終於捉倒鮍....而家狗狗情點,快鱓再同我懐報告啦!
jeffrey整張相睇下呀?快快快!!!!!!!!!!!!!!!!!
Chesiaoyang係啊,終於捉到個傻妹啦!首先要感謝賓姐姐和他的主人,今早,是他們的努力和耐性,才可以成功將馬囡囡制服,約十一點,好心先生打電話俾我,我地就五個人趕去。去到,馬囡囡可能吃了鎮靜劑,所以成個軟晒,但係都係好驚人,由賓姐姐和好心先生,還有我們幾人抱她到車上。
在車上,佢好驚,仲流了幾滴大眼淚,我還第一次見到狗狗留眼涙,很心痛。
我們馬上送佢去看醫生,醫生說尾部的傷應是被咬的,可能是當地野豬或其他狗,但後來發現,她有牛蜱熱同心絲蟲,需要治療。
醫生發現她身上沒有晶片,一定是無良心主人拿她來當生財工具,我們咀咒佢。囡囡很年輕,應不超過三歲,約四十一公斤。一位好心人已收養她,目前在天台,先讓她冷靜一下。過兩天,我們會去看佢,到時再拍照給大家。今天手忙腳亂,沒有帶相機。
謝謝大家的努力和關心,我們加油,還有很多類似的可憐狗狗正等待拯救!
Chesiaoyang補充:
那位好心先生和賓姐姐後來分別打電話給我,非常關心囡囡情況。賓姐姐還說,好心先生在囡囡上車走後,眼睛都紅了,在這裡,要再一次感謝他們的善心,是他們的善心,囡囡才會流浪一年多,都沒有皮膚病,是他們每天給她吃好的狗糧,讓囡囡起碼有半個家,我很記得,臨走前,好心先生跟我說:「好好地對我隻狗,有乜事,或者照顧唔到佢,記住返鈬同我講!」如果香港多一點點像好心先生和賓姐姐的人,相信很多悲劇便不會發生。再次謝謝他們。
zoe實在太感動啦!呢個結局實在好.....
我想知你懐幾時救埋另外1隻?
jeffreygreat!!!!!!!!!!!!!!!!!!!!!!!!!!!!!!!!!!!!
Rita太好啦 !! 新主人要好好咁愛佢呀 !! 快d醫牛蜱熱同心絲蟲呀 !! 希望佢無事啦 !!
cheche2009各位,gigi目前正在善心收養人家中復元,以下是收養人幫gigi拍的照片,請上去看:http://www.one-forum.com/viewthread.php?tid=94613&extra=page%3D1 我已請他多拍。

是的,我們已經帶Gigi回來了,而且她留在Dickson家三天,接受很好的復元後,目前已經到了時間比較好,可以更好照顧她的Jackie家裡了,而且,我們懷疑,Gigi和Jackie家裡的矇矇可能都是命運坎坷,被拋棄的兩母女,想到這裡,我有點想哭…

台長: che
人氣(1,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 |
此分類上一篇:馬士提夫在天涯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