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7 01:12:03| 人氣22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黑色,但不幽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個陌生的名字,如何會引人淚慟啊!
原來是會的,尤其是,那本來就是一首社會邊緣人的悲歌。

對羅志華這個名字,真的很陌生,上個禮拜,
慶元跟我講他被埋在書堆十多天時,我只有無奈,卻沒有感情。

週末,閑看書架,原來,我也有好幾本書是青文出版的,
真沒良心的傢伙。最近看的馬國明的《從自由主義到社會主義》,
沒有這位陌生仁兄的堅持,還能看到這些好書?
然而,我們,從我數起,不就是一直做著將他推向邊緣的事嗎?
起碼我自己是啦!

他離去的方式,是偶然嗎?
香港每年熱熱鬧鬧的書展,公共知識份子時不時就來評頭論足,
作家明星一窩蜂湧往大出版商、大書店,我們就一窩蜂湧往明星作家……

有人說,他去的方式,真是黑色幽默。
我呼了一口大氣,是黑色,卻一點都不幽默,
難道真是「超人飛向西天」咩!

為什麼不幽默,明報星期日生活版馬國明的悼文寫的很清楚。

今天,好像活在夢中,還是,以前,一直活在夢中。




台長: che
人氣(22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二三 |
此分類下一篇:九百元的惡夢──致曾經關心這惡夢的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Gucci的故事

展鵬
昨天的悼念會你可有參加?
你有為羅志華一事寫文章嗎? 如還沒有,快寫一篇來澳門吧!
2008-03-08 20:11: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