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1 12:00:20|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謎人 靡人 迷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
我承認電影沒有小說寫得這麼明白與精彩
但這本小說和這部電影在我心中是可以有相同地位
對我這種討厭閱讀長篇文字的懶人來說
把超過伍佰頁的故事變成一連串的畫面是偉大且了不起的
儘管我也有對一些畫面的處理有感覺更好的想法
但畢竟我不是專家
或許心裡以為更好的想法搞不好是很糟糕的也不一定
總之我真的由衷的感謝這所有的一切

尤其
翻譯小說
那種這麼多各自擁有我不熟悉又攏長的外文名字
看起來真的十分吃力
要不是可以讓我想像羅伯‧蘭登的樣子就是湯姆‧漢克
我想我也很難在電影上映前三天就把小說飆完
這肯定是我人生第一次這麼快看完一本完整的翻譯小說
當然也希望不是最後一次

過程之中
對耶穌的神性質疑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與衝擊
反正宗教只要勸人為『善』對我來說就夠了
因為我天真的猜想
如果這世界上好人人數除以壞人人數低於1.618時
就是世界末日的時候
當然我相信現在還是遠遠高於這個PHI值

而我在感覺不妙的時候
也會記得唸個幾聲『阿密佗佛』心裡也真的有些許安定的作用
這就是宗教給與人類無形的力量吧
當然我也感謝我的父母
他們在神明身上為我祈求的部份可能比自己還多

喔!對了
應該說這個故事特別有感覺就是
他會我又想起小時候看『金田一』的漫畫系列的時候
有一個的單元正也是金田一必須為自己刷清罪名來進行推理的故事
事隔五年日本七月初要放送的日劇『HERO』特別篇
劇情似乎也是木村扮演的久利生公平檢察官也捲入事件中的故事
是一種會讓你因為想知道故事最後如何還原全部的真相
而一直不停地讀下去的精神毒品
就這麼上癮了

讀完她
可以複習一些西方文化的歷史故事
也了解歷史是最後能獲得勝利的人才有資格主導要留下的紀錄
殘酷又現實的世界
就像現在很多書籍都在說三國時代的劉備是厚黑學專家

還有一個後遺症就是
精神上會對符號敏感許多
原來這麼多有意義的符號就這麼赤裸裸出現在我們生活之中
就像逛街逛到sogo百貨公司的時候……等

也會更想要了解李奧納多‧達文西十八般武藝樣樣都沾上邊這個人
尤其他的畫或她的思想 maybe
即使不是很深入的了解他的故事
我直覺得懷疑達文西應該不是一個我們價值觀所認為的正常人
就像外星人一樣 謎人 靡人 迷人
原諒我又想到史提芬周的凌凌漆大戰金鎗客的發明家 聞西

最後
你是不是也跟我一樣期待
這次捧紅了 法國‧巴黎‧羅浮宮博物館
下次是不是會換成 羅馬‧梵蒂岡‧聖彼得大教堂
丹‧布朗
成功製造了〝達文西密碼〞路線
我相信〝天使與惡魔〞路線也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甚至
恩!小說家的想像力是無法估計的!!!

台長: 一拳18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TOP
詳全文